冰炎從圖書館搬回大量的史書資料,回房後就一頭栽進書堆中埋首研究。

他鎖定的目標都是一千年前那場戰爭,但是書中幾乎都是在紀錄當時傳唱的咒歌、風俗民情和小型種族抗戰……

說到種族抗戰,三千年以前曾經爆發過歷史上最嚴重的一場聯合戰役,眾多白色種族畏懼黑色力量,聯手封印或是獵殺黑色種族,最後以白色種族獲勝。

那之後還有妖師陸續活動,直到一千年前全族滅亡……

「你要考聯合史?」

冰炎反射性抬頭,非常驚訝褚冥漾居然會如此主動平靜地跟他打招呼。

「褚學長?」冰炎有些狐疑,「你怎麼進來的?」

褚冥漾瞟他一眼,「你門沒關。」

冰炎默,以他的警覺性他不可能不關門,那麼按照褚冥漾的說法冰炎認為把褚冥漾的話翻譯成你門有和沒有對他來說差不多比較貼切。

「褚學長……」冰炎放下手中的書,「怎麼了嗎?」

褚冥漾沉默,半晌才問,「你父親回族裡去了?」

「嗯,他回去了。」冰炎點頭,「不過他有留東西給你。」他站了起來,才走向臥室沒幾步,他又轉過頭來,非常鄭重地說,「但是學長,我……」他露出罕見的掙扎神色,「總之,還請學長手下留情。」

聽得一臉糊塗的褚冥漾摸不著頭腦地跟著冰炎往房裡走,然後再看到亞那留給他的東西之後臉黑了。

一尊小巧精緻的仿真娃娃,亞那版的。

「這是什麼東西?」褚冥漾開始散發出戾氣,「他是在耍我嗎?」

冰炎義正詞嚴,「我父親從不耍人的,褚學長。」

褚冥漾咬牙切齒,「他給我這娃娃是什麼意思?」

「這娃娃裡面有我父親注入的氣,兩者之間是有連結的,所以這娃娃受到的傷害也會反應在我父親身上,不過只有十分之一……」冰炎琢磨著開口,「我父親說他沒辦法替妖師一族償命,只好用這種辦法來讓你消氣,隨你怎麼揍他都可以。」

褚冥漾滿腹怒火瞬時像是被澆了一盆冷水。

「他是白痴嗎?」褚冥漾眼角抽動,「他就不怕我直接擰斷了這娃娃的脖子?」

「……我們沒想到。」冰炎話說得有些心虛。

「你們?敢情這主意還是你出的?」這對父子……太讓人無語了吧。

「準確來說,是我們商討出來的……」冰炎努努嘴,「我們當時一致覺得是個好主意。」

褚冥漾受不了的翻翻白眼,「那我就收下了。」

冰炎有些擔心地問,「那學長,你可以別……擰斷這娃娃的脖子嗎?」

褚冥漾冷淡地看他一眼,「哪天他的智商有到達水準之上我再考慮你的提議。」

冰炎垂下頭。

看他這副受害者模樣的褚冥漾氣不打一處來,憤憤地將娃娃摔進冰炎懷裡,「不放心捨不得就不要跟著你老爸一起亂發瘋,自己留著好了!」

冰炎錯愕地抬起頭,他不敢相信褚冥漾居然這麼容易的放過了可以光明正大報仇的機會。

「看什麼看,收好,還等著我反悔不成!」

冰炎立即把娃娃給收了起來。

等他收好以後,褚冥漾還在房間內,一時半會似乎沒有走的打算。

「褚學長……呃、你又沒睡好了嗎?」

褚冥漾瞪他一眼。

「你還沒告訴我,你研究這些歷史想幹麼?」

冰炎謹慎地開口,「沒做什麼,只是我聽了父親和學長說法,覺得其中有矛盾點,想說找點資料查證而已。」

褚冥漾冷哼一聲,「那樣正好,這個傢伙,」他掏出一張人物畫,這是他看了影像球後自己畫下來的,因為無殿的影像球不能洩漏出來,「去幫我查,最好把他的祖宗八代也給查出來。」

「他是誰?」

「那就是我要你去查的,白痴!」褚冥漾罵道,「不過如果你是問名字,叫安地爾阿希斯。」他冷笑著,「就是你父親當時順手救的異族朋友。」

 

 

 

原先想從亞那那裡走捷徑的冰炎也只得到對方名字這種和褚冥漾相等的情報,不,還有一些比較瑣碎的情報。

比如這個安地爾很熱情、會為朋友著想、力量強大等等,但是除此之外一無所獲。

冰炎有些挫敗。

褚冥漾則用鄙視的眼神嫌棄冰炎的辦事不力。

姑且不論這兩人相處上質的變化,其他人滿心期待地大競技賽決賽在下午正式開始。

 

 

這次的決賽採用接力賽,人數可以由各隊自行增派,但是上場過的人員不得連續參加下一場比賽。

總共三場,第一場便是所謂的大隊接力、第二場則是水上競技、第三場則為極地生存。

操場為了這次的比賽做了大幅度的改動,原本平坦的場地瞬間變成了叢林,場外還隱約可以看見有急流。

「大家好,我是這次大賽播報員琳琦!」一名女孩高高飛上半空,「這次的比賽為了大家不受場地影響,可以最大角度觀看比賽,每個選手頭上都會配備攝影機,讓您也能體驗一下對選手的處境身歷其境!」說完,空中就浮現各式影像頻,旁邊還有字幕附註這是哪個選手看到的景象。

「當然,最上方還有整個場地的影像圖,鳥瞰、側面、前視,各種角度應有盡有,各位觀眾準備好要聚焦在哪裡了嗎?」

場地爆出歡呼。

「好,那我現在講解比賽規則,每一對要拿著水晶球從起點跑向終點,看見那個旗幟了嗎?那就是終點,一路上會有許多陷阱等著各位,允許攻擊妨礙他隊,水晶球不能落地或是有損傷,否則會被判立即退場──都沒問題了嗎?好,比賽正式開始!」

 

各校代表陸續派人出場,但是褚冥漾這一隊人數非常稀少,只有四個人,其他諸如明風學院的似乎是想一口氣拿下冠軍,派了黑袍和紫袍搭檔。

「學長,我們派誰?」夏碎問道。

「你和冰炎去玩吧。」褚冥漾懶懶地說,這種程度根本不夠看。

或者說,對被他罩著的隊伍來說,不夠看。

「漾學長,我也想玩~」西瑞舉手。

「你去玩最後一樣的極地生存。」他相信憑獸王的天性和西瑞本身的個性,對他來說沒有極地。

「好吧,聽起來也可以。」西瑞聳肩,「那這裡沒我的事了,我先去吃東西。」說完,也不等他們回應,他就一溜煙地跑了。

冰炎和夏碎下場後,褚冥漾耳邊傳來烏鷲的細語,『漾,那個明風的紫袍是異族。』

 

 

 

 

 

 

昀羲碎念:

 

咳咳,那啥,我參加了鮮網的徵文比賽,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84182 

 

第一次參賽還希望大家多鼓勵......(←整個很厚顏無恥

 

 ↑大概到活動截止碎念都會來這麼一齣吧,對不起原諒我!QAQQ(淚奔

 

 PS.特殊傭兵預購截至12/5,月見草至12/8喔!詳情請點置頂公告

 

 

各種疲憊.......我移花接木把學院祭的內容拿來當競技賽的段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