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用一種看白痴的眼神看著他,「我怎麼可能幫你?」且不說這人和父親是好友,單就賽塔所說和守世界對他的通緝他也不可能幫忙。

「真是小氣,你的父親可比你大方多了。」他說。

「我寧願相信我父親是被你矇騙了。」冰炎冷哼,「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侵略者見識你的狠。」

安地爾露出微笑,「這麼激動可不大好啊。」說完,數十道暗器銀針便向冰炎飛去,統統帶有劇毒,只要稍微劃到一下,那麼這場戰鬥就結束了。

而冰炎不過白袍出身,想要全部閃避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出乎兩人意料,那些毒器在打到冰炎身上前就被無形的結界給打落在地。

黃色手環發出若有似無的微光。

安地爾驚訝一瞬,隨即笑道,「看來你在黑袍心中挺特殊,居然把守護結界的老頭公給你了。」

冰炎按兵不動,他不確定褚冥漾出發前塞給他的手環力量有多大,眼下最好的辦法是可以脫身,或者,發出求救訊號。

但是他也知道,當安地爾毫無顧忌地露臉時,周遭一切可以傳送影像的設備已經失效。

「不過不要緊,即使有老頭公也撐不了多久的。」安地爾重新發動了攻勢。

冰炎可以感覺到褚冥漾正在往這裡移動,也許老頭公上頭褚冥漾有動些什麼手腳,但是他並不想讓褚冥漾對上安地爾。

就如賽塔所說,安地爾很危險,他這一個才見一次面的人都能感覺到。

「哎呀,亞那的小孩居然是個在戰場上逃跑的懦夫?」

這老蟑螂怎麼這麼多話!

冰炎隨手甩給安地爾一個詛咒,一邊物色逃跑路線,他可以肯定,只要脫離安地爾的視線,那對方應該不會窮追不捨。

不過前提示他得甩掉他才行。

安地爾見到所有物理攻擊都不起效後,露出了麻煩的表情,「早知道當時應該給欲動之眼增強力量的。」害得他到手的東西就這麼被橫刀奪愛,現在還來礙他事。

安地爾收起銀針,改用符咒,這是紫袍原先擅長的。

「你是誰!」安地爾身後傳來一聲厲喝,伴隨著某隻黑蛇的強烈攻勢爆開。

安地爾側身閃避,還是被黑蛇的掃到了手臂。

「夏碎!」冰炎喜道,趁機對安地爾虛晃一招躍到夏碎身邊,「那蛇是?」

「褚學長給我的,伊多身上的魔封咒。」夏碎簡短地說,「他是誰?」

「安地爾阿希斯,公會的頭號通緝犯。」冰炎說,「把訊息發出去請求支援,我們兩個加在一起也鬥不過,走為上策。」

夏碎對於冰炎的判斷向來十分信任,既然冰炎這麼說了,他也當機立斷地召回黑蛇,「小亭,回來!」

黑蛇嘶斯地吐著蛇信,面色卻相當困惑。

安地爾理了理衣服,盯著黑蛇,「真是可笑,連前主人都不認識了嗎?」

「前……主人?」黑蛇茫然了片刻。

「小亭!」夏碎喚道,「快回來!」

黑蛇猛然一個激靈,「小亭的主人才不是你啦!」黑蛇怒道,噴出一大口黑霧後迅速後退,掩護著夏碎和冰炎遠去。

安地爾隨手一揮,黑霧立即消散,一個瞬移就已經擋到冰炎和夏碎面前。

「小孩無聊的把戲。」他譏笑,「又一個送上門的……嗯,籌碼。」

冰炎咬牙,自己有老頭公護體,可是夏碎什麼都沒有,如果分開逃跑他又不確定安地爾是會來追他還是去要脅夏碎。

「籌碼你個頭!」

冰炎和夏碎聽到褚冥漾的怒罵時,懸著的心瞬間踏實,但是冰炎又很擔心地看著褚冥漾,前意適中,他不想讓他們兩個對上。

「哎呀,黑袍閣下。」安地爾彬彬有禮地對擋在冰炎和夏碎面前的褚冥漾微微頷首,「自從您露了那麼一手後,我就對你很感興趣。」

冰炎擔心地看著褚冥漾的背影。

「喔?」褚冥漾冷笑,「果然是你嘛,安地爾?那個一千年前利用吞噬靈魂的詭計混進我族的人?」

「看來閣下知道得比我預想的還多。」安地爾微笑,「無殿三主將你保護得很好,我找了你許久……」

褚冥漾雙手握拳,指甲滲入掌肉流出鮮血。

「你們對力量的渴求可真叫人不敢恭維,是不是?」

夏碎驚訝地看向冰炎,他從沒聽過褚冥漾這麼怨毒的語調。冰炎對他搖搖頭,示意不要多話。

「啊,我們天性如此。」安地爾有禮地說,「我原本是想增加籌碼後再進行此次對話,不過看起來無法如願了。」他遺憾地看著被護在褚冥漾身後的夏碎和冰炎。

「去死吧!」褚冥漾手一翻,一把充滿邪惡詛咒的黑刀就出現在褚冥漾手上,接著,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安地爾衝去。

三根銀針擋住了褚冥漾的致命攻勢。

「就知道會變成這樣,我才想將談話後移的。」安地爾嘆氣,「不過我還是問一聲,你願不願意加入我們?」

褚冥漾呸了一聲,攻勢越發狠戾,安地爾甚至有些敗退的跡象。

「褚學長他?」夏碎一邊敬佩一邊發問,甚至還有點瞠目結舌,他從沒看過褚冥漾這麼抓狂的樣子。

冰炎想了想,決定筆削春秋,「殺父仇人。」

「原來如此。」夏碎不疑有他,「但是你怎麼知道?」

「……我父親說的。」

兩邊的空氣呈現截然對比,那一邊褚冥漾發狠地招呼安地爾,這一邊冰炎和夏碎在閒話家常。

但是冰炎很快發現不對,「夏碎,你去找其他人,快。」他說完就往褚冥漾那邊跑去。

「等一下冰炎,那裡很危險!」夏碎試圖阻止搭檔,他們好不容易脫離暴風圈,沒必要再進去找死和給褚冥漾礙手礙腳,等級差太多,一點失誤都可能是致命傷。

「安地爾在誘使褚學長往特定方向移動,那裡肯定有陷阱!」冰炎頭也不回,「你快點找人幫忙!」

如冰炎所說,褚冥漾已經殺紅了眼,根本沒注意什麼陷阱不陷阱的,他渾身的血液都在叫嚷著讓這個混帳得到懲罰──即使他的力量缺失了一半也無妨,他依然足以把這個人虐殺致死──

忽然,一陣震耳欲聾的聲響從他們腳下傳開,地面毫無預警地崩裂了。

褚冥漾反應只比安地爾慢零點五秒不到,但就是這一點誤差讓他被銀針捉到了。

冰炎在稍遠的距離看到這一幕,駭然地狂衝過去,「褚學長!」

那根銀針應該沒有毒性,不然傷害的話他應該感覺得到,但還是很危險。

他想也不想地跟著一起跳入那個巨大坑洞。

 

 

 

 

冰炎小心地在石壁上移動,一邊暗罵自己大會結束以後絕對要加強鍛鍊,他能當上黑袍,他出去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加速這件事的完成。

他好不容易雙腳踏到地面,這才發現這裡有好幾個洞口,當初他拿到的地圖可沒包括地底的。

不過好在這裡幾乎沒人使用,所以冰炎得以輕易辨別褚冥漾和安地爾打鬥的方向。

他的第一要務是把褚冥漾給帶出去,而不是同安地爾戰鬥。

為此,他必須先做好準備。

他一邊探查地形,一邊設下陷阱,一邊往褚冥漾所在的方向移動。

他這麼一看簡直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褚冥漾勉強維持著站姿,身上四處插滿了銀針,他為此在心中咒罵了好幾句,烏鷲呢?他唯一的主人狼狽成這樣,竟然還不現身?

「我真慶幸你的力量只剩原來的一半,不然,恐怕會比預計的更困難將你請到這裡。」安地爾的聲線有一股讓人煩躁的厭恨,冰炎將原因歸咎於對方是個變態。

褚冥漾冷笑,「讚美你的卑鄙無恥。」

「謝謝。」安地爾裝模作樣的行禮,「幸好事先動了點手腳,不然你把陰影放出來,那我們可就沒得玩了……說到陰影,你怎麼不去使用它呢?」

褚冥漾冷哼一聲,「不關你的事。」

「啊,難道是跟凡斯一樣,不忍這世界落入黑暗?」安地爾摸摸下巴,「不過,也許他會很快改變主意?」

褚冥漾瞇眼,「你什麼意思?」

「嗯,反正這裡也沒人……」安地爾環視四周,「不如我告訴你一切,讓你做個明白鬼。」

冰炎倒抽了一口氣,他沒想到老頭公居然還能將他隱身到連氣味屏蔽,完全沒被褚冥漾和安地爾發現。

看來這真的是個寶。

冰炎不曉得的是,老頭公原先的能力絕對沒有這麼強大,是褚冥漾為了感謝他,熬夜加工強化後才有如此效果,但也因為如此,褚冥漾在經歷實力流失一半後又進行此種大型術法才導致這麼狼狽。

「我為了打探妖師一族的下落,花費了很長的時間……原本我是想在亞那滅村時偷偷帶走你,親自教育的。」安地爾露出緬懷的神情,「不過凡斯似乎發現了,將你藏得很深,即使我當時翻遍了全村也沒有下落。」

「後來我大膽假設,你可能被凡斯送出了村子,但是這不大可能,因為凡斯那種小心謹慎的人,怎麼可能讓自己的繼承人過上淪亡的日子?」

「所以,只剩下一種可能,他將你送出了那個時空,而能做到這點的只有無殿。」

「我無法推測無殿將你送至哪個時空,即使是我也無法蒐集無殿的交易情報,後來,我就打消了念頭,不再主動尋找,但還是四處留意。」

說到這裡,他頓了頓,「不過,我對黑色,也就是陰影有特殊的感應,在這一年中,我感覺到有陰影異動。確切地說不明白,只是一股直覺。」

「那時,我猜想可能有人去動到陰影封印,所以我去各個地點查看了一番,不得不說那真是項體力活。」

「我從山妖精那裡開始找起,一直找到鬼王塚下方,我得說那個附在封印之門上的東西很討厭,不過也是那裡,我確信了妖師再世。」安地爾扯出一抹笑容,「我原先沒打算混大會這堂水,不過既然我確定了妖師在世,那我就得提早做些準備,水鏡是個干擾,我得把它拔除──不過現在也無所謂了。」

「而你,現存的唯一妖師,就這樣大方地暴露自己,甚至連陰影都用上,拜你所賜,我完全不需要再花力氣,只要啟動計畫就行了。」

「我想你會很樂意看到他,我找他也費了一番功夫……時隔千年的再會,讓我們看看究竟有多感人吧?」安地爾說著,側身讓開。

冰炎看到一個陌生男子從異空間走了出來,身上帶著不合常理的強大威壓,臉上扯出一抹詭譎至極的微笑。

褚冥漾瞪大雙眼,不可置信地衝著安地爾狂吼,「你這混蛋,你對凡斯的屍體做了什麼!」

「復原。」安地爾看起來心情好極了,「然後,讓我主入住其中……」

「你用了湖之鎮所有居民的靈魂當獻祭喚醒了耶呂?」褚冥漾咆哮,「天殺的安地爾,你還背負了多少人命債?」

安地爾輕鬆地聳肩,「沒數過,反正也不重要。」他惡意微笑,「現在重要的是,你得死在這裡了……」他狀似遺憾地說,「如果你願意和我方合作,說不定還有一命……要怪就怪時間提前,你已經十七歲了吧?無殿的保護已經失效了。」

冰炎大駭,不知是為了哪條爆炸性訊息。

 

 

 

昀羲碎念:

這張訊息量很多吧~還記得前面提過漾漾過不久就十七了嗎?www

冰炎快點英雄救美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