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想到便做,他泡在黑袍的圖書館,把所有關於創世的神話傳說全給翻了一遍,可是文獻都大同小異,菲雅祭陣,艾曼達失蹤或是死亡。

「烏鷲,你說,怎麼會有人讓戀人去祭陣的?」褚冥漾因為找不到更多資料,忍不住對烏鷲發牢騷,「如果是我的話,才不管世界滅不滅亡,我才不會讓戀人去當可笑的犧牲品。」

「漾~說的你好像有戀人似的。」烏鷲眨眼。

「才沒有!」褚冥漾漲紅了臉,腦袋忽然閃過冰炎告白的一瞬間,意識到自己居然想到冰炎,褚冥漾對自己很生氣,「我才不會有!」他說,也不曉得是在告訴烏鷲還是說服自己。

「談個戀愛很好的~」烏鷲說,「不過漾,你最重要的人還是只能是我喔!」他撲進褚冥漾懷裡,撒嬌討保證。

「當然。」褚冥漾不假思索地衝口而出。

烏鷲心滿意足地蹭蹭褚冥漾,「漾~你以後要是真的有老婆小孩的話,絕對不可以丟下我一個喔!」

「不然你就把我老婆小孩給反轉嗎?」褚冥漾沒好氣地說,「反正我不會有老婆的,現在先幫我找資料。」

「好啦……那個臭老鬼。」烏鷲嘟噥著,「漾~要不我拿一部分給你你去無殿換情報好了?」

「才不要。」褚冥漾斷然拒絕,「我好不容易才擺脫扇那老妖婆……」

「阿啦,小朋友這麼說我真讓我傷心。」

一把扇子咖啦一聲闔上,褚冥漾反射性地跳出好幾呎遠,瞪著不知何時何地憑空冒出身著白色和服的小女孩。

「扇董事。」他皮笑肉不笑。

「唉,還是另一邊的小朋友比較可愛。」扇又啪搭一聲打開扇子搖啊搖,嘆著氣,「這邊這個活脫脫死小子翻版……真不好玩,死小子也不給捏。」

「你到底來幹麼的?」褚冥漾失去耐心地問,撫養他長大的三位中他最不對盤的就是這個妖女,總是把他當成玩具玩還會說些意義不明的話。

「知道你在找創世的資料,給你一個方向。」扇聳肩,「創世時留下的文獻大多是訛傳或穿鑿附會之詞,你若是要找創世的資料,去創世時遺留下來的地界直接觀看記憶比較有效率。」

褚冥漾瞇眼看她,警戒地問,「妳有什麼目的?」扇絕對不會這麼好心指點他方向,肯定別有所圖。

扇揚起大大的笑容,「你婚禮那天,記得請我以母親的身份觀禮──這要求不過份吧?」

「婚禮?」褚冥漾皺眉,「我哪有辦什麼婚禮?」而且是跟誰──

冰炎的臉又從腦海閃過去了。

褚冥漾憤怒地在精神上劃掉。

「呵呵~」扇笑得詭譎,「現在沒有,不代表將來沒有;總之,記得啊,我會用你養母的身份去觀禮的~」說完,扇又劈啪一聲消去了影蹤。

「神經病。」褚冥漾罵道,「哪來的鬼婚禮……」他碎碎抱怨。

「漾~她剛剛說的應該是時間與冥府的交際處。」烏鷲打斷他的抱怨,「那地方創世時就在了,要不然,光之聖泉也是。」

「還有其他的嗎?」

「很多,可是很難找,水界也是。」烏鷲說,「水界得和水有淵源的人才進得去,像是水妖精他們。」

「好吧。」褚冥漾嘆了口氣,「那就去交際處……出發前我得先去抓個東西。」

「啊,之前的任務嗎?」烏鷲眨眼,咧嘴笑道,「漾,你確定你找得到白川主嗎?」

「……只要他別再變成一隻白蟻混在蟻群裡啃柱子就行!」褚冥漾咬牙切齒。

他之前曾經接到府君們傳來的委託,拜託他找出又翹班的白川主,他利用各種方式才終於鎖定目標位置,結果領著府君過來捉人時卻只看到一群白蟻,自己第一次眼神都死了。

然後,他就甩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府君,把柱子上所有白蟻都丟給他們後迅速撤退──他才沒那麼閒去一隻一隻找哪個才是白川主。

「那麼漾,你學校和公會那裡要請假?」

「嗯。」褚冥漾起身,打算回黑館補眠,「找白川主不曉得要花多久的時間,去時間交際也肯定會耗上三個月……」

「要是白川主可以自己出現就好了。」烏鷲跟著說。

「最好是有人直接送到我面前,省我費工夫。」褚冥漾跟著希望。

 

 

然後,回到黑館的一大一小很難得地同時愣住。

「呃?」烏鷲悄聲靠近褚冥漾耳邊問道,「漾,你剛剛有使用言靈嗎?」

「沒……」褚冥漾嘴角都抽了。

冰炎倒是很奇怪褚學長和烏鷲怎麼一臉看見鬼的樣子,不過他也沒管那麼多,興沖沖地捧著一個中型冰塊到褚冥漾眼前,「褚學長,這是我在清掃清園時撿到的。」

戰後所有輕傷袍級都必須負責清掃戰場,冰炎被指派的地區恰好就是清園,而在那裡,他發現了一隻非常神奇的生物──變種的白色球魚。

「我沒看過白色的球魚,想問學長……」冰炎終於意識到褚冥漾的狀況不太對,「褚學長,你還好嗎?」

「……很好。」褚冥漾乾澀地說,「再好不過了。」一語成讖多麼奇妙,喔,居然真的有人把白川主給送到自己眼前,還是逃跑不能的狀態,太棒了。

一隻被冷凍的球魚絕對比一群會亂爬的白蟻好。褚冥漾想。

「繼續說,你是怎麼抓到他的?」

「啊?」冰炎有些疑惑褚冥漾的反應,但是還是回答,「就是在掃清園的時候,池子的生物都受傷了,需要協助,我看牠動不了又是白色球魚,就順手冰起來了。」

褚冥漾沒去質疑為什麼冰炎不先把球魚帶去醫療班檢查,他這輩子第一次這麼好運啊!

「把牠給我。」褚冥漾伸出手。

「褚學長你想幹麼?」冰炎見狀反而把球魚給藏到身後去了,「我想養牠當寵物,褚學長你不能把牠吃了……」

「誰要吃他!」褚冥漾怒吼,「牠也沒辦法給你當寵物,他是時間交際處的主人之一白川主!」

「唉?」

 

 

 

 

 

 昀羲碎念:

又見神展開~~我已經放棄了喔呵呵~~~讓它神展開到天邊去吧!!

是說,大家特傭收到書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