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by琖):

 

無穿越、無重生。

 

哈利波特還是那個哈利波特。

 

只是十歲的一場昏迷,意外喚醒了體內一塊不屬於他的靈魂碎片。

 

失憶的湯姆先生帶領小哈利提前認識了另一個世界。

 

從此命運之輪偏移了方向,行駛在岔路上。

 

CP:斯內普&哈利

 

作者表示教授不是禽獸,因此本文慢熱。

 

目前劇情跟著原作走,未來未知。

 

ps.全文採用對岸翻譯,因為台版翻譯……個人表示比起石內卜,原文音譯(Snape)應該更接近斯內普才是,總之就是我比較喜歡對岸的翻譯啦,跩哥→德拉科也比較好聽不是咩 

 

 

 

 

 

 

 

 

序:看不見的湯姆

 

 

 

 

 

 

  哈利波特自小被姨丈德斯禮一家撫養長大,他的父母雙亡,而他的阿姨和姨丈只嫌惡地抱怨哈利害他們多出龐大的開銷。

 

  寄人籬下的哈利必須做所有的粗活,他連房間都沒有,只能住樓梯下的碗櫥,而他必須靠勞動換取食物,但是有些時候會發生一些連他也不知道怎麼解釋的怪事,而德斯禮一家絕對無法忍受怪事的存在,常常罰他沒飯吃、將他關進樓梯下的碗櫥。

 

  也許是這些原因,他長得又瘦又小。

 

  他一直以為自己會這麼悲慘下去,直到他成年脫離德斯禮一家,不過事情在他十歲時有了轉變。

 

  那天他的表哥達力,一如既往地以追打他為樂,他左閃右躲,其他同學紛紛走避,因為沒人敢得罪達力。

  而他不過是動了個乾脆死了算了的念頭,一直沒辦法順利抓到他的達力不知怎麼就推到了他,讓他從三樓一路滾到一樓,陷入昏迷。

 

  不過十歲的哈利並沒有意識到他昏過去了,他正在一處很詭異的空間,這裡空空的,甚至連天花板或是地板都沒有。

 

  「喂,請問有人嗎?」他怯生生地對未知的空間喊了一聲,他不曉得要怎麼脫離這裡,他害怕極了,即使是他莫名放了一隻蛇去嚇達力時也沒這麼害怕過。

 

  「你是誰?」一道聲音冷不防地從哈利背後響起,嚇得哈利慌忙轉頭。

  他看見一個長相醜陋的男子,眼神冷酷地看著他。

 

  「呃、我叫哈利波特,先生。」哈利吞吞口水,努力讓自己別顫抖得太厲害,「請問這是哪裡,先生?」

  男子瞪著哈利很久,非常久,然後突然伸出手想抓住哈利,而哈利毫無防備的狀況下,男子理應得手才是。

 

  但是哈利身上似乎有某種保護,男子才觸碰到他的皮膚時灼痛感讓他立即縮回了手。

 

  「先生?」哈利不明所以。

  「閉嘴,小子。」男子狠毒地看著他,「不然我殺了你。」

  哈利哆嗦了一下,露出了慘笑,這種威脅他在德斯禮家聽過上百次了,不過他不曉得這位陌生男子是何故想殺了他。

 

  那男子皺眉,渾身殺氣,「這裡似乎是一個人靈魂狀態。」他緩緩地說,「不過我沒見過可以二者共存的靈魂空間……」

 

  哈利有聽沒有懂。

 

  男子看著哈利好一會,然後用一種很挫敗的語氣問,「喂,你是怎麼到這裡來的?」

  哈利茫然的啊了一聲。

  「問你話呢,小子。」男子瞪著他。

  「我不清楚,先生。」哈利乖巧地回答,「我好像被表哥推下樓梯,再然後就到這裡了。」

  男子用一種看蠢材的眼神看著他,「你居然會蠢到摔下樓?」

  「不是摔下樓,是被推下去的。」哈利強調,然後面露委屈。

  「都一樣。」男子冷酷地說,「只有弱者才會被人欺侮。」

  哈利覺得更委屈了,「可是我沒辦法……」他囁嚅著。

  男子瞪著他,「我的宿主不能如此軟弱,太丟臉了!」他的聲線變得高亢,似乎是不敢置信,「我可以教導你變得強大,把你的軟弱給我丟一邊去!」

  「先生……」哈利聽了非但沒有開心,反而有些警戒地後退,「請問你在說些什麼?」

  「愚蠢的男孩,你是連英文都聽不懂了嗎?」男子咬牙切齒,「我說我可以教導你!」這是多麼榮耀至上的恩賜,而這愚蠢的男孩居然不懂感恩還用一種看神經病的眼神看著他!

哈利拔腿就跑,學校老師說過,遇上瘋子要快跑。

 

  他跑著跑著,不知怎麼一睜眼自己居然躺在一張病床上。

  那之後他才知道自己摔下樓梯後就陷入昏迷,德斯禮姨丈不情不願地付了醫療費,哈利住院了三天。

 

  達力知道自己闖了禍以後變得比較安分一些,但是過沒多久就故態復萌了。

  「嘿,弱雞,小心別又昏倒了啊。」達力充滿惡意地說,一邊拿著石頭丟打他。

  哈利靈活地左閃右躲,只是達力還有其他幫手,他沒辦法全部躲過。

 

  而以往怪事總在他忍無可忍時發生。

 

  空中的石頭突然轉了向,朝達力他們飛去,達力嚇得屁滾尿流連滾帶爬地逃了,「媽啊,有鬼啊,救命啊!」

 

  哈利對於達力如此地醜態畢露感到非常滿足。

 

  『你滿足的條件可真低。』

  哈利大驚,「是誰?」他忽然心都提到嗓心眼,「在哪裡?」

  『愚蠢的男孩,你的記憶力該不會差到連幾天前才碰面的人都不記得吧?』

  「你是鬼?」哈利面色慘白。

  到底是個十歲的男孩,碰上鬼怪幽靈之類的東西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恐懼。

  『準確來說,我是一個靈魂。』男子頓了頓,『我試過到其他地方,不過我似乎只能寄宿在你體內。』說到這裡,男子的口氣帶上怨毒,就好像他這種高貴的人竟然得屈尊絳貴地附在哈利身上是一種恥辱。

  「我聽不太懂您的意思……」哈利覺得很迷茫,對於一個十歲的小孩來說,靈魂附身什麼的太難理解了,「我是不是要去教堂拜託牧師淨化你?」

  『牧師!』男子暴跳如雷,『麻瓜的東西你妄想靠它驅逐我?』

  「不是驅逐,是淨化,我記得老師說牧師可以除靈……」哈利試圖辯解,「先生,還是你不想、呃、被淨化?」他有點為難,因為德斯禮一家一定會把這種事情當作怪事,然後把他打包送去除魔。

  男子深吸了一口氣,試圖讓自己火氣稍降一些,『首先,聽好了,蠢男孩。』

  哈利乖乖聽著。

  『你不是一名普通人,你是一名巫師。』男子肯定地說。

  「呃、對不起?」哈利很詫異,「巫師?」

  『對,你剛剛不是把石頭轉向了嗎?那就是魔法。』

  「那不是先生做的嘛?」哈利很疑惑。

  『我才不會只讓石頭轉向。』男子冷笑,『我會把石頭變成刀子,讓他們被插到血流不止。』

  「先生,那樣太危險了……」

  『怎麼,你竟然還替敵人著想?』男子繼續冷笑,『聽好了,愚蠢的宿主,這世界只有自己人和敵人,而這兩者都只分為征服和被征服。』

  「……」哈利還小,沒有聽懂,不過他覺得應該不是這樣才對。

  『你現在幾歲?』

  「十歲。」哈利如實回答。

  『那就再等一年,會有一所魔法學校寄錄取通知書給你。』

  「先生,你怎麼知道的?」哈利吃驚地問,「而且姨丈應該會讓我去念石牆中學……他討厭一切怪事。」哈利賭魔法一定也是被姨丈列入怪事名單上的頭幾名。

  『連魔法都不會的麻瓜,自以為是地高人一等……』男子的口氣很輕蔑,『他們之所以會拒絕魔法不過是因為他們不會,對於這種低下的麻種而言,魔法的領域的確高深到無法測量……』

  「那個,先生……麻瓜和麻種是什麼意思?」哈利很有求知慾地發問。

  『就是連魔法都不會的傢伙。』男子冷哼幾聲,『我沒辦法出來太久,下次我出來時你最好已經做好準備。』

  「什麼準備?」

  『練習魔法。』男子毫不留情地說,『我可不希望我的宿主是個魔法白痴。』

  哈利頓了一下,和男子這樣對話下來也不禁放鬆不少,至少這男子在某方面和自己是命運共同體不是嗎?

  「先生,我想請問一下……」哈利斟酌著開口,「你為什麼會附在我身上?」

  男子的口氣立即變差,『……我不記得了。』

  「那、先生叫什麼名字?」

  『……也不記得了。』男子咬牙,他要是記得就可以把這差錯給糾正過來,但是目前他似乎只能繼續附在哈利身上。

  哈利頓了一下,「那請問先生……有沒有記得一些名字之類的?」

  『……湯姆。』男子很不情願地回答,『不過我肯定不叫這個名字。』

  「為什麼?」

  『滿街都是湯姆。』男子的口氣很譏諷,『我肯定是叫一個與眾不同的名字。』

  「我知道了,湯姆。」哈利說,然後發現自己好像說錯話了。

  『叫我先生。』男子磨牙,『不要叫我湯姆!』

  「可是先生……滿地也都是先生……」哈利覺得為難極了。

  靜默了一會,男子沒有回答。

  「湯姆?先生?」哈利試著叫喚了幾次,發現真的毫無回應後有些失望,又有些振奮。

  畢竟他從沒有一個願意好好聽自己說話的人,儘管湯姆從各種角度上來說也不是個人。

 

 

 

 

 

 

 

 

 

 

昀羲碎念:

 

那啥,此文慢熱…… (跪倒

總之新坑!

大家快跟我一起來廚教授!!(儘管現在教授連點影子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