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咪呀

~甩尾甩碎女兒心

 

 

 





親友都知道,我從小到大除了自己走路去搭捷運公車以外,連腳踏車都騎得不是很穩,鑑於我貧乏到可憐的駕駛技術,我家父母出於一種對大家都好的心態,並沒有要求我去考駕照。

而我也十分安於有人自動當車夫的日子。

(不過我決定今年過完年我就要去考了,畢竟總是讓父母當車夫司機實在不孝)

直到一天,我確切地認為,我可能還是必須學會自己騎車,即使我家離公車站和捷運站只有五分鐘路程。



那一日艷陽高照,我從火車站歸來,貪圖享受便打了電話撒潑打滾地要我媽騎車來接我,我的行李不多可是很重,如果要從火車站走去搭公車,我還得費點功夫,而我當時是無意忍受太陽的荼毒的。

而我媽剛好因為順路也很痛快地答應,我媽只要天兵模式不啟動,她平日真的非常寵我。
(但是她就是很少有不天的時候)


等了大約二十分鐘,我喜孜孜地坐上我媽的後座。

一切都是那麼地祥和安好。

不過各位,記住,我說的是我媽的天兵模式不啟動——然而她要是不天兵就不是我媽了。

在接近我家路上的一個小巷子需要右轉,我媽一個急轉彎,似乎是沒控制好,她眼明手快地立刻離開車身,自己順勢小跑幾步到一旁站好(她居然還記得閃到人行道上!),而我在後座完全沒收到任何警告,連人帶車地飛了出去。

是的,我生平第一次的車禍沒有擦撞、沒有追撞、沒有路面不平、沒有酒後駕車也沒有視線死角的情況下我他媽的還是摔車了!

而我和車子一起摔出幾尺滑了出去,好在我反應也快,在真的出什麼大事前奮力一扭,踉蹌地從後座摔出來,不過至少比跟車子一起跌去撞牆壁好。

因為衝力和餘悸猶存,我腿軟得跌坐在地(不准笑我腿軟!我可是玩遍六福村所有刺激設施都不過癮還跑去紐西蘭玩高空彈跳的)

然後我轉頭,那個罪魁禍首——也就是我媽——居然在一邊很無良地放聲大笑!

「笑什麼笑!」我怒了,「你是真的很想謀殺你女兒嗎?要是我真的去撞牆你明天就出現在社會頭版了!標題還是令人囧到暴的糊塗母親害死親生女兒!」

「好嘛。」我媽收斂了笑容,可是看得出來她還是在憋笑,「我就覺得很好笑……」她咧開嘴,繼續傻笑。

「……我真的是你女兒嗎?」

「真的啦。」我媽很敷衍,「我只是奇怪,怎麼好端端就摔了呢,哈哈哈……」(問妳啊飢渴咻!

我瞪著她,憤慨地指責,「摔就算了,你還跳到一邊去看我摔!看我摔就算了,你看我摔完了還在旁邊落井下石地笑!有你這種母親嗎?」

「有啊有啊。」我媽很高興,「就是我啊。」

「……」

「唉喔,都是你行李太重的關係啦。」

「……你怎麼不說自己的騎車技術有待加強?」

「我之前載你都沒事啊。」我媽理直氣壯地說,「所以肯定是你行李的關係,要怪就怪行李。」

「……我要去跟老爹告狀。」我傷心地說,「我一定不是妳女兒!」搞不好是路邊撿來的。

「你老爹只會跟著我一起笑。」我媽很好心地提醒我。

而我遭遇毀滅性打擊。


誰快來安慰我受創的心靈QAQQQ

 

 

 

後續:

回家後我爸聽了果然跟著我媽一起放聲大笑,在我的怒瞪下他表示他願意載我媽來個急轉彎,不過被我媽拒絕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