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咪呀
~晚餐記事

 

 

 



01.父上大人我幫不了你

在我家,負責下廚的永遠是我爹,我媽則是在我爸做飯時去洗澡、看電視、講電話……總之,就是一切跟廚務無關的事情,我記得小時候有次老爸在燉湯,結果我媽在房間念經超度,還蠻各司其職的就是了……

今天,父上做好飯,高興地對娘親說,「老婆~你幸不幸福?你看你這兩天都不用出門就有熱騰騰的菜吃~」

娘親把嘴裡的菜給嚼嚼嚼地吞下去後,沒表示,繼續夾菜。

我看到老爸垂下來的腦袋瓜,於心不忍:「媽,表示一下吧?」

娘:「喔。」繼續夾菜,再嚼嚼嚼,「阿里壓~欸,魚沒熟透,重弄。」(繼續低頭夾菜

父上:「……遵命。」

我盡力了,老爸。


02.

父上和娘親吃飽了坐在雙人沙發上,我坐在餐桌的椅子上,三人一起看電視。

「老婆~」

娘親站起。

「吃飽了沒有?全家裡面就是老婆最重要~」父上繼續拍馬屁。

娘親坐下,很冷淡地嗯了聲。

我忍不住戳穿,「老爸,你沒發現老媽在你說話的時候站起來放x了嗎?」

父上:「……」


03.今日加菜,一人十桌

聊天聊到父上大人以前待船上時,他們總會按時廣播,有一日負責廣播的是個新手,「報告,今日加菜,十桌一人!」

再過了一會,

「更正報告,今日加菜,一人十桌。」

然後一道氣急敗壞的聲音,「蠢材!今日加菜,六人一桌!」然後廣播被很粗魯的切掉了。

全部的人都笑抽了。
這個兵傻傻地wwww


04.天降奇兵

我們又聊到娘親年輕時曾經想當女兵,我就打趣了,「媽你如果真的去當了女兵,肯定是就是那種廣播錯誤的人才。」

娘親冷哼,「才不會呢!我如果當女兵,也不可能是海軍或是陸軍……」

我聽到這裡萬分驚恐,「難道你真要當空降奇兵的天兵?這萬萬不可啊整個國家的天空都毀了!」

娘親:「……我會去政戰署啦!」(惱怒

父上:「你即使去政戰署,也還是要抽兵種啊。」

娘親:「……那我去當負責維修的就好了啊!」

父上:「喔,這架飛機誰負責維修的?啊?你?喂,士官長,真的沒問題嗎?沒問題?好你自己去開。」自導自演完的附上被娘親一腳踹開。

我無比辛酸地說,「媽,你要是真的到了空軍單位,即使小叔(空軍服役)在也無力回天啊,放過我們國家大眾吧。」

娘親:「……你們這對父女……我怎麼可能真的那麼天兵啦!」(繼續惱怒

我懷疑地說,「可是媽,妳可是曾經我和老弟在你前三步開路領著你走你都可以把自己搞丟喔?」(詳情請參閱未來的我的媽媽咪呀之美麗華驚魂記

娘親:「……我頂多上錯船。」(居然一秒從空軍變成海軍了

父上:「那你就等著被長官狠括,哪個沒心眼的兵這麼蠢……」父上大人又因為自己的心直口快被娘親給踹到一邊去了

我:「欸,我忽然發現這對話挺搞笑的,我去打文。」

父上:「不要打你媽的名字喔。」(被踹了兩腳還不忘記維護娘親,父上大人你雖然不是個十全十美地老爹不過肯定是個完美的老公

反正不管打不打也無法掩飾你們是我爸媽的事實,我繼續心安理得地賣。


05.老婆是最重要的,可是國父更重要

吃完飯父上大人要和娘親大人拿菜錢,「總共八百塊,零頭就算了。」

娘親東摸西摸,摸出了六百塊交給父上。

「……還有兩百塊呢?」

「你剛剛不是說老婆最重要?」娘親笑得憨憨傻傻呆呆,「兩百就算……」

「不不不不不!」父上憤慨挺胸,「再重要那啥親情兄弟姊妹也要一分一毫算得仔細……」(整個不知所云

「老爸,你要說的是親兄弟明算帳吧?」我幫忙翻譯。

「對啦就是這句。」父上肯定點頭,「老婆也不例外。」

「可是你剛剛說我最重要!」

「我剛剛在說的時候你幹了什麼?你在朝我放X耶!」

「那是生理反應我控制不住嘛!」(不得不說我娘親每次放X的時候時機都很微妙

結果兩人就繼續為了兩百塊開始爭論起重要性的定義

「不過就是個孫中山有什麼好計較的啦!」娘親

「那不然你送我六個小朋友也行啊!」父上

↑在旁邊的從頭聽到尾的我不曉得該怎麼吐槽,總之結論就是雖然老婆很重要可是國父更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