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我趁著沒人注意到我,偷偷摸摸、不對,是光明正大地來到了湖之鎮。

湖之鎮現在是著名的觀光遺跡,我說來這裡觀光的總是可以的。

說實話,我真的挺好奇驅使那團陰影跟我講話的人是誰。

結果當我來到了湖之鎮後,我覺得自己有點蠢。

跟人約了一個大地標和大時間,結果卻連碰面地點和準確時間都沒指定,甚至也沒交換電話號碼,這是要怎麼約啊?

雖然隱隱約約覺得我關注的重點好像有點不大對,不過沒關係,今天姑且就當作是真的來觀光的好了。

我買了個冰淇淋,現在這會不是旅遊旺季,但是人也不少,這世界上的閒人果然還是很多的。

當我要付錢時,我才發現自己忘記帶錢包,只好用勞力打工還債,早知道就不點最貴的了。

幸好先天能力者可以作弊,把大約半天的營業額在一小時內達成。

而老闆看到這狀況時簡直恨不得我應徵正職,不過我婉拒了,我未來還得到處去修補世界呢。

隨意問個路人湖之鎮有沒有哪裡好逛,路人說是地底遺跡,我解決掉了手上的冰淇淋就往地底走。

地底不比地面,陰冷潮濕,我真該買碗熱可可再下來的。我剛剛看到洞口有好幾個小攤有在賣熱飲,還奇怪這大熱天為什麼有人要賣熱飲。

我用術法維持住體溫,然後好奇地在地底走來走去。

這裡的確有夠大,根據石板上的介紹,這個遺跡至少有六個足球場那麼大。

而且走道蜿蜒複雜,要是沒人領路,十之八九會迷失在地底,有些地方甚至是未開放,需要紫袍以上的證明才能夠進入。

為了順利觀光,公會有在這裡設置領路袍級,就是讓那些對於歷史和遺跡非常熟悉的袍級來做導遊,每個或每團觀光客可以到入口處那裡拿名牌,有些是熟客就會直接指定領路袍級,有些不是,就由公會隨機抽名。

「啊,這位弟弟,要是不指名的話,能否讓在下我來領路呢?」一名紫袍見我落單,忙上前搭訕,「在下滕覺。」

「啊,我是一個人來的,而且沒有錢。」我誠實地說。

「沒關係,我只需要指名率……呃、我是說,即使如此也沒關係,我還是很樂意為您領路。」紫袍連忙說。

我對此十分懷疑。

 

 

不過我也由著他,這個紫袍一路嘮叨著遺跡歷史,我是聽得左耳進右耳出,呵欠連連。

而這個紫袍似乎為了展現他的誠意,居然還把我帶到人煙罕至的禁區,袍級專用的研究領域。

「對了小弟弟,你是隻身出來嗎?」紫袍總算暫停了那一連串的砲轟,轉而問正常人應該第一時間問的事情,「你沒成年吧?」

「今天是假日,我出來散散心。」我隨口敷衍,總不能把原因說明白,因為於情於理都太愚蠢了。

「啊,這樣的話,你家人知道嗎?」

我搖頭。

然後,紫袍露出了扭曲的微笑。

我反射性立刻拉出距離,可是還是被砍到了。

鮮血從我肩膀上爆開,這恐怕是我一生中目前為止受傷最重的一次了,疼死我了!

我齜牙咧嘴,瞪著那突然發難的紫袍,「你?」發什麼神經?

「喔?到現在還沒弄清楚嗎,妖師的先天能力者?」紫袍眉一抬,似乎覺得很好笑,「你真是被保護得太好了,居然傻傻地跟著一個陌生人到處亂轉。」

「你不是公會的袍級嗎。」

「顯然。」紫袍假笑,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很想去扯扯他的臉皮,「難道你沒收到警告,最近你成了上等的肥肉,最好不要亂走嗎?」

我摀著肩膀,猛然想起千冬歲說的話。

「……用陰影覆蓋水鏡的人也是你?」

「總算是反應過來了。」紫袍呵呵一笑,「不過也來不及了。」

「嗯,什麼來不及?」我很困惑,我是不是應該逃跑?

紫袍露出扭曲的笑容,「妖師的鮮血足夠我打破封印,喚醒沉睡的陰影,為我主塑造足夠強大的身軀。等吾王復活之時,便是爾等滅亡之日!」

「那啥……」我弱弱地說,「你可不可以說白話一點?文謅謅地好像老頭子喔。」

紫袍的臉更扭曲了。

「我三千歲了!」

「那不就表示你花了三千年都沒成功?」

「……中間發生了很多事。」

我聳肩,「也許。」喔,血已經止住了,真好。

「你會治療?」紫袍似乎很驚奇。

「為什麼不會?」我反問,作為一個修補工,有的時候甚至還得縫補屍體或者是活人的身體,治療只能算是小兒科。

「黑暗種族應該是破壞不是修補!」紫袍立刻露出被污辱的神色,「你們怎麼可以踐踏黑暗種族的驕傲!」

「什麼驕傲,我不管啦。」然又沒說,「而且現在修補很夯耶,我自己也存了不少喔。」絕對不是我自誇,我的存款比一般國中生而言是天壤之別,至於學長那不用比,他鐵定是外星球來的。

「這有什麼好炫耀的!」紫袍露出吃痛的神色,「你等著看,等到陰影把世界覆滅以後,我一定最富有!」

「唉?原來你很窮?」我恍然大悟,「原來如此啊,其實公會有失業救濟基金會,也有慈善機構和一些就業輔導,再不行……」我瞅著他,「那個,嗯……也許你可以無聊的時候去街上擺個碗發呆?」

「你這毛頭小子!」紫袍暴跳如雷,「我詛咒你再也賺不到一毛錢!」

「蛤?」我呆了呆,這可比不舉嚴重多了,「你才會再也賺不到一毛錢。」我立即詛咒回去。

後來我無比後悔,當下的我不應該詛咒回去而是化解詛咒才對啊。

那個紫袍氣得臉紅脖子粗,他冷笑一聲,一個彈指,就把我們傳送到了某扇大門前,上面刻著繁複的花紋。

紫袍滿臉喜悅地迎了上去,將那把砍了我沾了我鮮血的刀,用力地給插進某處基石中。

咔嚓。

笨蛋如我也浮上了不好的預感,那扇門突然整個爆裂開來,黑色陰影從中迅速竄出,我甚至來不及看清楚許多黑色就已經一閃而過,然後慘叫聲混合著崩塌聲從遠處傳來。

我該不會闖了大禍吧?我有點不安地想著。

『你們是誰?』一個小男孩站在門口,氣勢洶洶地瞪著我們。

我咕噥著我跟這個心理變態老窮鬼才不是一掛的。

紫袍瞇眼,「這裡的陰影居然產生了自我意識?」看他的表情,這大概脫離了他的劇本。

『你們是誰?』小男孩又問了一次,大有再不回答就宰了你的氣勢在。

「喔,我叫做褚冥漾。」我聳肩,算是打了招呼,然後低頭去檢查那些黑線,濃濃的暗屬性,也許我可以把它們收回來,毀屍滅跡,這樣的話多少可以降低一點闖禍的嚴重後果?

我想到便做,便試著把那些黑線給捲了回來。

這個動作似乎讓小男孩非常驚訝,『你是妖師?並且是你喚醒了我?』

「我是妖師,可是我沒有喚醒你。」我邊回收邊說,「喚醒你的應該是旁邊那位,他拿砍了我的刀往門上插,我猜那是鑰匙。」

『他砍你?』小男孩立刻狂怒,對著紫袍怒瞪,『你砍了一個妖師?』

「為了打開封印之門,不得不……」紫袍試圖講理,「是我解放了你,你要感恩。」

『陰影從來不知道感恩的。』小男孩冷哼,『敢傷害妖師的混蛋全都去死!』

接著,紫袍被黑線貫穿了身體,臉立刻變成另外一個人的臉。

哇喔居然是通緝犯安地爾耶。

「真傷腦筋……」安地爾即使被黑線貫穿了身體,也仍然從容鎮定,除了我看到他的額角開始冒汗以外,他真的是處變不驚。

所謂搬石頭砸自己腳就是這樣吧。

 

 

那次湖之鎮事件並沒有驚動許多人,可是驚動到了我姊。

「蠢蛋、白痴、無可救藥的智障!」她咆哮,「跟你說了注意安全你是給我當耳邊風嗎?」

我乖乖地正襟危坐,在我姊盛怒的情況之下,絕對不可以反駁,這是鐵則。

湖之鎮底下埋藏著陰影的封印地,打從安地爾開了封印門之後立刻就驚動了公會,只是我在第一時間內回收了陰影,所以造成的傷害和其他戰爭相比不算太大,不過整個地底都塌了,壓毀了一堆文明古物。

我姊狂吼著不曉得多久,最後才把請款單砸到我臉上。

「自己看吧。」她冷笑,「這是公會寄來的求償單。」

我瞪著可以讓我瞬間負債上千萬卡爾幣的單子,僵硬地說,「我看錯了吧?」

「上面寫的一清二楚,你可以再看仔細點。」我姊冷笑,「順便提醒你,附註那裡你還必須負責賠償重建好以前的所有觀光盈餘和利息。」

「……為什麼?」我抗議,打開封印之門的是安地爾,毀了地底遺跡的是烏鷲,為什麼帳要算在我頭上?

「因為你蠢到讓安地爾拿到你的血去衝封印,然後又收留了一個陰影在我們家!」我姊似乎是被戳到痛處,她用力地扭著我的耳朵,「你這個蠢蛋,為什麼事情結束後還傻在原地等著被抓!我是沒教過你不要惹禍上身嗎?」

我覺得這才是我姊最生氣的原因……她又咆哮了好幾句,才放過了我可憐的耳朵,去欺壓其他袍級發洩怒氣了。

烏鷲在旁邊很不知所措,「我不能待在這裡嗎?」

「喔不,你當然可以。」我揉著發疼的耳朵,摸摸烏鷲的頭,傻咧咧一笑,「我一直很希望有個弟弟……不過我現在負債,可能養不起你。」

「謝謝你,漾~」烏鷲微笑,撲過來抱著我,「我不需要飲食也不用睡眠,甚至不需要空氣,不會花你錢的不用擔心。」

「這樣啊。」我摸摸鼻子,看著請款單嘆氣,「不過首要任務仍舊是解決這些債務……我要趕緊升職賺錢。」我咕噥著,學生大半時間都在學校,根本沒多少差好兼。

至於那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學長對這件事情居然沒跟著我姊過來一起訓我,這可真神奇,要知道很多時候他跟我姐根本是一掛的。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挺樂意看到我財產瞬間歸零,以防以後同居吵架時我可以拿著私房錢逃家,真是陰險。

湖之鎮的修補費用我沒賺到一毛,倒是在中間發了不少名片,不管怎麼說,還完債以後我總是要發展自己事業的。

「那個,我是褚冥漾,是有多年經驗的世界修補工,請問您家中有無需要修補的物品?不論是壁癌鼠洞、油漆剝落、武器修復、疑難雜症,我都可以為您解決喔!」

「褚,我的心靈受到情人冷落的創傷需要修復。」

「靠,學長你走開別來打擾我做生意啦!」我怒,「我還有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卡爾幣負債欸!」

「我幫你還,你負責修復我就好。」

「最好是!唔唔!」

 

 

 

 

昀羲碎念:

最後一篇點文完結囉~~

是說點文也不是到此結束就是了,等場次結束後會再陸續放上一些贈文,密碼提示收錄在本子裡(為了省成本與人力的關係,還請大家海涵><

第一次點文活動就到此為止了,感謝大家的厚愛,真的沒想到點文的人會有這麼多這麼踴躍XDDD

我很喜歡這裡,這裡有我的夢想和追求,是屬於我和大家同樂的小天地,雖然文筆不是頂尖,但是我喜歡勾勒一些故事和大家分享(而且大家都是天使!我的讀者都好可愛!讓我示愛吧!(←你滾

當然如果可以透過文字傳達一些意念的話我會很榮幸,但如果只是看一看圖個開心我也高興

部落格從去年一月左右開始正式營運,到如今認識了很多舊雨新知,感謝你們的支持與厚愛(土下座

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情,新年又將至,年復一年,人們來來去去,希望我們緣份能夠長存

至於印象最深的點文當然要屬逆轉傳說了,不過我想這是一定的,只有它爆字爆到變形……

除了逆轉以外就是為我開口,這篇在寫的時候我想到了我弟弟,三歲還不會說話哩XDD

 

 

是說年關將近,我過年以後要正式上班,所以碼字的時間又減少了~><

但還是會日二更,看在我這麼有誠意的份上,還請大家繼續支持~(繼續土下座

 

明明還有很多想說的話卻不知道說什麼好了,果然我的表達能力不夠啊><

希望大家可以感覺到我的愛意與謝意(飛吻(沒人要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