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人走後,屋子裡一片沉寂。

「褚,你剛剛說他找你喝咖啡?」沒頭沒腦的,學長忽然問了一句。

「對啊,在原世界阿伯叫我去買蠟燭的時候。」我隨口答道,一邊夾菜到自己碗裡。

「阿伯?」這次換雷多問。

「恩,就是收留我的人。」不知道阿伯過得好不好,改天要抽空回去看看。

「叫什麼名字?」換老姊發問,「算起來算是恩人,找一天要去好好跟人家道謝。」

道謝?

「你的身分已經確定了,放假當然是回原本的家住。」學長昵了我一眼,表情像在看一個白痴。

……我都忘了我的正牌家人了。

「……」學長沉默了。

忽然,我不久之前走進來的門被用力踹開,「是誰在走廊上食人路鯊和咬人藤那些鬼東西的!竟然還有火龍!」

冰塊人氣勢兇兇登場。

老姊瞥了他一眼,「是我,有意見?」

他的氣勢立刻化為烏有,「……沒有。」

是說,他到底是誰啊?

「漾漾,我們來吃飯吧。」沒意見後他立刻拉著我走到座位坐下,「哥哥剛剛去看莉莉亞學姊了,所以先走了。」

哥哥?我有點疑惑地望向其他人。

「他是萊恩的弟弟,丹恩˙史凱爾。」千冬歲推了一下眼鏡,告訴我這個情報。

……所以萊恩剛剛一直都在嗎?太神奇了我竟然完全沒有注意到!

「小鬼,閃一邊去,褚是坐這裡。」不知何時回到座位的學長不客氣的拍著身旁的空位,「褚,過來坐。」

你當叫小孩喔。不過我還是乖乖地拿著碗走過去坐下。

不知為什麼,學長笑得很得意,那人的表情很打擊。

「小鬼,你坐的是我的位子。」千冬歲毫不留情補上一句。

丹恩立刻從打擊狀態回神,「你這礙眼的紅袍,總有一天取代你!」

「做得到就來啊。」千冬歲冷笑,擺明不將人放在眼裡。

「你!」丹恩顯然是氣炸了,倏然從椅子上跳起來,「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挑釁者見識、」話還沒唸完,只見老姊不知從哪翻出一本厚重的書,硬是打斷了丹恩的召喚咒語。

「你們兩個,要我在你們這整個月的重點缺失紀錄上再加一筆嗎?」

兩人立刻安靜。

「好了,都別吵了吧。」夏碎學長溫和地笑著,「千冬歲,過來坐吧。」夏碎學長指的是方才丹恩坐過的位子,而他就坐在旁邊。

千冬歲的臉微微泛起紅暈,活像是遇到心儀對象的少女般嬌羞。

為什麼你前後差別這麼大,你戀兄有戀到這個地步嗎?

「他們兩個是兄弟和戀人。」學長涼涼地給我了一句。

「噗!」不小心,我將口中的茶全數噴出。

「你真髒。」學長嫌惡地看了我一眼,「自己擦。」

問題不是那個啊學長,你是說我眼前正在上演一齣兄弟的禁忌之戀嗎?

「兄弟戀是對了,禁忌倒是沒有。」學長兩手一攤,「守世界的人不在意這個。」

我有點訝異,這麼前衛啊?好歹是同血緣耶?

「囉唆!」學長口氣有點兇,「你在意他們幹麼?」

表達一下驚訝也不行嗎,學長你很小氣耶。

「閉腦!」

是。

 

 

 

 

 

第九章

 

隔天,據說是特訓主菜的訓練正式上場。

第一天,我必須在五分鐘之內打斷兩百隻章魚的腳,而這裡每隻章魚都有十六隻腳。每當時間到了老姊就會悠哉地放出嘴巴來吃人,害我邊打章魚還要邊躲嘴巴。結果最後養成看到疑似章魚腳的東西就會把牠秒殺掉的可怕習慣。

第二天,我必須溫習過去所學的所有知識,包括怎麼畫移動陣、設立結界、修改詛咒符等等,印象最深刻的是學長給我的符咒。我用爆符作出火藥、風符作出吹風機、冰符作出冰塊,結果學長直接給了一腳。

那些符咒聽起來就是這樣用嘛!

第九天,老姊冷笑一聲,直接把我踢到一個不知名森林,留下一句努力活下來別死了的謎樣之語。

當天晚上,我徹底領略到這句話的意涵。

我不是妳的親弟弟嗎?其實我是妳的仇人對吧不然妳為什麼狠心這樣對待我?

 

當我終於從那個被我稱作惡夢森林的詭異地方活著出來的時候,競技賽已經進行到決賽,明天就要正式開始了。

是說……我一定得參加嗎?

我在黑館裡用腦袋發問。

「對,你跟我一組。」學長的口氣不容質疑。

我撇撇嘴,如果跟學長一組還不如跟夏碎學長一組,至少夏碎學長很溫和,不會動不動就踹人和巴人,跟學長一組還要小心內患。

「褚,你皮在癢了是吧?」

看到學長陰沉的臉色,我很識相地在腦袋裡否認,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用。

「東一句夏碎西一句夏碎,你別忘了他是千冬歲的。」

啥?夏碎學長是千冬歲的戀人你之前就告訴過我了,有必要再提一次嗎?

「哼!」

學長你到底是在生什麼氣啊?

「吵死了。」

 

隔天,決賽正式開始了。

 

 

因為是然他們所主辦的,活動自然是在他們學校舉行。

一早,我就被學長給拖起來梳洗完畢直接扔下移動符到七陵學院了。

 

七稜學院……

我有點訝異,它竟然跟一般的學校沒什麼兩樣。

更正,是很像原世界的基督學校。

不過當我踏進去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又錯了。

一般來說,牆壁是不會發光的吧?發光就算了,我可以安慰自己這是感光牆壁。不過牆上那麼多顆眼珠子滴滴溜溜的轉來轉去是怎樣?

「七陵學院全校都有下咒。」學長解釋,「如果有人鬧事就會被直接處理掉。」

……全天候監控系統嗎!

接下來我決定,低頭看著學長的腳走路就好,絕不抬頭看任何東西。

其實有一點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一來到這詭異的學校後,我就不由自主地開始有些習慣?

習慣地表現害怕我根本不怕的東西,身體也很自然地做出反應。

我知道這火星人的世界我能接受,甚至沒有排斥感(那個人頭例外),但是,不論是守世界還是原世界,我……

感覺都不對。

我也許……不屬於這世界。

「你屬於這裡。」學長的話猛然打斷了我思考,「所以,不准再給我亂想!」

……是。

真討厭,連一點思考的空間時間都不給。

「你很想待會死在場上就是了?」紅眼危險地瞇起。

不不不,我一點都不想。您就大人有大量當做什麼都沒聽到吧。

 

學長先帶我到選手休息室,裡面已經有夏碎學長和五色雞頭在了。

對了,聽夏碎學長說學長是他的搭檔,再加上五色雞頭……每個學校都要派四個人參賽嗎?

學長看了我一眼,「不一定要四個人,每個學校是派兩組,一組除了兩位正式選手外可以再增加一到四個的候補選手。」

我眼睛亮起。

所以是說我可能不用參賽嗎?

「我絕對會把你給拖下去的。」學長冷笑。

我是之前得罪過你嗎不然你到底為什麼老愛整我!

我忿忿不平地腦抗議。

學長眉一挑,「因為整你很好玩。」

……還真是個好理由啊。

 

          

 

時間流逝地很快,當快要一腳踏入墳墓的時候更快。

隨著分針一點一滴的指向正確時間,場內也安靜了下來。

四周變得安靜而緊繃,氣氛壓抑得詭譎。

就在一片靜默中,一道金色的光芒從地上出現。

我看見一個精靈。

「我為七陵學院的董事,」他的聲音很醇厚,聽了有一種讓人安心的感覺,「亞希爾˙流螢,水神的侍者。」他似乎往我這裡的方向看了看,「希望各位在比賽時都能遵守規則,正大光明。那麼,祝各位可以玩得愉快。」

全場爆出掌聲。

真是簡潔明瞭的介紹。

那個精靈說完後,轉身走到看台中間的座位,旁邊坐了一個穿著白色和服的女生。

學長嘖了一聲,好像非常不滿。

是說……學長你在不滿什麼?我覺得我才是那個應該不滿的人耶。

「囉唆!那個女的你別跟她打交道。」

「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看見那位女性漾著奇怪的微笑朝我們這裡看來,還拋了個飛吻。

該不會是學長的追求者?

「靠!」猛力一巴,學長整個暴怒,「不要給我腦殘!」

不想聽就不要聽啊……

 

靜默了幾秒鐘,全場中央浮現一個金色的法陣,一個人就從那裡衝出來飛上空中。

「大家好,還記得我嗎?我是琳綺,今年也很榮幸擔任大賽的播報員。」那個女孩看來大約十八歲,是個性爽朗的那一型,「首先,讓我來介紹此次進入決賽的學校隊伍。亞里斯學院,第一小隊;明風學院,第二小隊……以及Atlantis學院第一小隊和第二小隊,還有我們的主辦學校七稜學院,第一小隊。」

周遭又爆出許多掌聲。

「順帶一提,這次參賽的選手都是帥哥美女,不過主辦學校已經有校對一對,那就是白稜然和辛西亞,奉勸各位別去找他們的麻煩,因為找他們麻煩等於跟紫袍巡司作對。」講到這裡,我感覺到全場的氣氛冷到最低點,大家似乎都很害怕那位傳說中的紫袍巡司,「另外最受矚目的冰炎殿下和他的搭檔藥師寺夏碎,兩人都表明已經心有所屬,不過追求者還是前仆後繼的湧出來。但下場不外是被做成串燒要不就是變成冰塊,建議各位不要再做找死的行為浪費醫療班資源。」說到這裡,我看見琳綺頭上彷彿掉下一滴汗,偷偷往學長的方向看了看。

學長在冷笑,他真的在冷笑。

難道那女生曾經得罪過你嗎?

「一點小事。」學長回答,「事後我找她稍微談了一下。」

……我決定不去過問那個小事是什麼。

 

 

 

昀羲碎念:

我沒力氣……繼續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