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臭著臉來到位於底層的房間,他倒並不在意房間的等級降級,但是他很在意他和褚分房──這傳回冰牙還得了,新婚沒多久就分房了,不就是在說他不行?

於是他在房裡想直接移動到褚冥漾房裡,卻發現空間被隔絕了。

怎麼回事?

冰炎皺眉,難道是妖師故意隔開不讓他靠近褚的?

術法不行,他用走的總走得到吧。

冰炎很乾脆地轉身出門,準備去上面找他的新婚髮妻,反正他有黑卡暢通無阻。

 

 

但是冰炎這次想錯了,從中阻隔他的不是眾妖師──至少不是他以為的那群人,而是褚冥漾本人。

怎麼能讓學長無預警地闖進來,要是讓學長看到自己在傻笑著看相冊那不糗到家了!

於是褚冥漾佈下層層陣法,想到千冬歲找自己要相片,又給相冊施加了隱匿和保護術法,這才興高采烈地出門和水妖精吃點心去了。

「漾漾,你什麼時候和冰炎離婚?」等點心吃得差不多了,雷多立刻問,「水妖精這邊已經準備好聘禮了,等離婚手續辦完就可以立即下聘。」

褚冥漾慢吞吞地把茶盤放下,眨著眼,純潔地看著他,「那個……是我姊要求的嗎?」

「巡司說要娶妖師的話就必須準備豐厚的聘禮,沒問題的漾漾,我們已經把聘禮名目給巡司確認過了。」

褚冥漾內心的小人滄桑地望著遠方夕陽──姊啊,你才是魔鬼吧……對錢這麼在意,要是哪天鬼化了大概鬼族財政就會翻倍成長……

「你們送了什麼聘禮啊?」

「喔,都是從異界帶回來的,折了不少族人呢──有復活啦不用擔心。」雷多板著手指數著,「有接骨木魔杖、鬼璽、六道之眼、星靈王……」

「慢著,星靈王是怎麼回事?」

「喔,開個派對請他過來喝茶後就被扣住了,巡司很喜歡呢,說用來放煙火很環保。」

「……」

「還有其他很多的,任意門、詛咒金幣、庫洛牌……」

「……」褚冥漾又開始埋頭猛吃,讓雷多繼續把他的聘禮名單數完。

「大概就這樣。巡司說可以。」雷多總算數完了,「漾漾,你不喜歡嗎?」

「比起那些寶物我更喜歡吃點心……」褚冥漾咂嘴,「還有嗎?」

「呃、我帶來的點心是十人份啊漾漾,你居然全吃光了嗎?」雷多對於褚冥漾的胃口感到黑線,雖說不是見試過,不過每次見到都很驚人啊。

「沒有了啊。」褚冥漾喃喃道,「好吧,那我就不打擾了,謝謝你的招待──我去找阿利學長。」

啊,不知道狩人一族的點心味道如何呢?

「等、等等啊漾漾,你什麼時候離婚──?」雷多的叫聲並沒有傳到褚冥漾耳裡,因為他已經甩下傳送陣閃人了,非常乾脆俐落。

這回他來到狩人的房間。

「嗨,漾漾。」阿利愉快地向他打了招呼,「冰炎沒跟你一起來啊?」

「呃,我們分開行動。」褚冥漾有些不好意思地說,他剛剛才想到這回事呢。

「我還以為冰炎會霸佔住你不放,看來我高估他的佔有慾了。」阿利笑容可掬地說,早在冰炎跟夏碎求教怎麼追求人時,所有袍級都知道這次冰炎來真的了。

「什麼啊?阿利學長別跟著一起鬧啦。」褚冥漾苦了一張臉,一想到學長說要追求他又忍不住打了個寒顫,可是再想到冰炎認真地執行又開始傻笑,表情變幻莫測,看得阿利和戴洛覺得真逗。

「漾漾,你覺得冰炎如何?」跟其他想要他們離婚的種族不同,阿利是真心希望他們能有好歸宿,為了他壓冰炎可以順利抱得美人歸──咳咳,這只是部份原因,相信他吧。

「學長?」褚冥漾眨眼,「就是學長啊。」

「漾漾,來。」戴洛端出狩人一族的特製點心,「先吃點東西吧,這是桂花口味的,清爽不膩,很好吃喔。」

褚冥漾不疑有他,嚼了嚼直接吞下肚了,開心道,「這個好好吃喔,還有嗎?」

「有啊,漾漾儘管吃。」阿利笑道,「冰炎就是冰炎──漾漾你是怎麼看待他的?這答案很模糊啊。」

「我不知道耶。」褚冥漾歪頭,「學長就兇巴巴的又很暴力,雖然人長得帥不過脾氣好差……可是就……」他突然驚恐地摀住嘴巴。

「就是被吸引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褚冥漾忽然覺得狩人兄弟的笑容變得好邪惡。

「是有點沒錯,畢竟學長雖然很兇,但是很可靠,而且追求我的時候有點可愛……」褚冥漾越來越驚恐,「你們給我吃了什麼?」

「引出真心話魔藥。」阿利說,笑得非常誠懇,「能夠幫助你認清楚自己的心意──那麼漾漾,你覺得你和冰炎有沒有可能真正成為一對呢?」

「如果學長真的不是壞掉的話──我要走了!」褚冥漾急急拋下傳送陣,瞬移回房。

「哎?居然直接打破結界回去了,真不愧是傭兵妖師。」戴洛讚嘆道,「我們明明就放了十八道禁錮陣法,竟然完全沒放在眼裡呢。」

「真是可惜,原本還想問漾漾一些更勁爆的問題說……」阿利表示很遺憾。

「阿利,我覺得你升上紫袍之後好像哪邊就黑掉了,而且好像越來越黑了?」

「哥,那是你的錯覺。」阿利誠懇地說,「我只是長大了而已。」

「這樣嗎?」

「是的。」阿利轉移話題,「不過幸好漾漾先來我們這裡呢,要不然他先去人魚那裡的話,大概冰炎就要屠殺整個人魚族了。」

「我知道,人魚準備的是愛情魔藥吧。」戴洛想到也微笑,「還是特別激烈的那種──不過要是冰炎喝了跑去追求其他人漾漾不知作何感想?」

「要是會吃醋就好辦了呢。」

「就是說呀。」

「但是如果不會吃醋還順勢離婚就太糟糕了。」

「冰炎清醒後會屠殺守世界的。」

「為了世界的和平……」

「為了愛和正義……」

「我們還是別打那愛情魔藥的主意了。」

「同意。」

 

 

 

回到房間的褚冥漾摀著胸口,驚魂未定。

太大意了啊他怎麼就吃下去了呢?

這藥效什麼時候會過呀?可惡他剛剛吃了多少桂花凍?

『主人主人~你剛剛吃了六盤。』老頭公盡責地報告,『第七盤還沒吃完只吃了三分之二。』

「可惡這樣我怎麼估計藥效有沒有過啊。」褚冥漾慌亂地走來走去,「這種情況我怎麼去其他地方吃點心!」

不過他還沒有擬出應對措施,他派出去的烏鴉就回報狀況了。

『漾~半精靈往你的房間去了喔。』

學長來幹麼?

原本就不怎麼冷靜的褚冥漾更不淡定了,「阻止他!」要是學長問他一些有的沒的怎麼辦!

『欸?』烏鷲吃了一驚,隨即高興地說,『遵命!』

冰炎上了樓梯後,就看見一個小男孩雙手環胸,氣勢萬鈞地站在半空中居高臨下地看著他。

『給我站住,半精靈。』他伸出手指畫出一道弧線,『這裡開始你不准進入,這是漾的命令。』

「少扯了你。」冰炎不耐煩地說,往旁邊一側就要過去,被烏鷲擋下,再轉向,還是被擋下。

「你夠了沒?」一連幾次都被擋下,冰炎惱怒了,「讓開,我有事找褚。」

『漾說現在誰也不見。』烏鷲挺胸傲然道,『是誰、也、不、見!』他特別加重了語氣。

冰炎冷笑幾聲,「你很想打一場,是吧?」

『沒錯。』烏鷲摩拳擦掌,他早就想修理這個半精靈了,看他用黑線纏住他讓他在大眾前出糗──喔喔,要讓他擺什麼羞恥姿勢好呢?

「那就來吧。」冰炎喚出幻武,想著烏鴉應該是串燒好吃還是涼拌好吃。

 

 

 

 

 

 

昀羲碎念:

啊哈哈大家有沒有猜到有人在漾漾的點心裡下藥呀~?XDDD

吐真劑是好物啊!(拇指(穿越什麼的不用太計較

然後吃到過期的餛飩鬧腹瀉……好扯啊T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