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還不曉得斯內普是怎麼知道幻影移行這種魔法稱呼,就被斯內普給掃到一邊去。

哈利此時才來這世界沒多久,並不知道黑袍等級的人物都是可以被捅肚子還可以一邊戰鬥的。

斯內普既然有著黑袍的實力,魔獸對他造成的傷害雖然有些影響,但是沒有大礙,即使牠噴出的氣體有毒。

這世界全人類中,最不怕毒的人鐵定包含斯內普──因為他是妖師主力之一,藥劑師褚冥玥手把手帶出來的,褚冥玥又是跟妖師祖先後成藥仙的凡斯學的,品質保證。

作為一個陰毒的褚冥玥的徒弟,斯內普體內不乏各種抗體。

但是哈利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他一邊堅持不走,一邊吸入有毒氣體,力氣漸漸疲乏而不自知,還在那邊抗議。

「那就一起!」哈利堅決地說,「我不能放你一個人在這。」上一世他虧欠這男人太多,這一世他想盡可能彌補,即使男人根本一丁點事情也不記得。

「波特,你在這會扯我後腿!」斯內普終於咆哮了,「滾────!」他開始召喚強制傳送的移動陣,兩人腳下開始亮出漂亮繁複的陣法。

他應該一開始就把這傢伙送走,省得他在這裡咭咭歪歪!

哈利傻了一下,他倒是沒想過這個可能性,嘴巴張得老大,「我……」我才不會扯你後腿。

他只來得及吐出一個我字,腳下毫無預警地就開了個大洞,陣法還來不及運轉,他直直地墜落下去,印入眼裡的最後一幕是斯內普又是震驚又是憤怒的模樣。

 

 

 

 

哈利眨眨眼,其實一瞬間就結束了,他也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

他上一秒還在跟斯內普對峙,下一秒他就摔到了某個小鎮。

此時正是黑夜,路上什麼也沒有,只有被風吹過的紙屑。

哈利哆嗦了一下,這裡入夜後的氣溫並不冷──至少和倫敦比起來──不過總有些涼意。

哈利左右張望了一下,這裡的建築怎麼看都不像是英國或是學校內,他來到了一處完全超出認知的地方。

這裡的街道上有寫著英文路名,不過這對他現在來說沒什麼用處,當然,他是很久之後才知道這裡是個叫做台中的地方。

他原地休息了一下,緩過來後才開始四處走動,儘管這裡沒有魔獸或是其他有力量的氣息,哈利還是戰戰兢兢的。

他使用漂浮咒飄到最近處的高樓上,從上往下一看,發現自己的位置很靠近市區,他略微皺眉,他有點不知道自己現在該怎麼辦。

他的肚子叫了起來,哈利決定先解決民生問題,填飽肚子再說。

不過他現在連一納特都沒有,是要怎麼辦?

哈利落地,愁眉苦臉。

不過他很快就被轉移了注意力,空氣中傳來一股噁心的異臭,哈利曾經聞過一次,是襲擊宿舍時的鬼族臭味。

哈利心下一驚,顧不得其他就反射性地往味道源頭跑,這跟他上輩子看到食死人就想衝上去幹架的習慣有關。

哈利貓著腰在小巷中穿行,他不敢隨意浪費魔力,只好用最麻瓜的方式行動,但是這卻讓他撞到一個人。

當他想拐過一個彎時,另一個小男孩也正想拐過來,衝力加速度,兩人撞到一起都頭昏眼花。

哈利痛彎了身子,那小男孩一頭撞到他的腹部,簡直像是被人揍過似的。

「讓開!」小男孩的聲音悶悶地,氣勢卻不減。

哈利沒好氣地想要訓他幾句,卻在看清對方的長相時愣住了。

泥馬啊幼年時代的斯內普!

哈利整個人都不好了。

「快滾開!」小斯內普艱難地說,「不想死就快點滾──」

「什麼東西啊?」哈利反射性地問回去,「你後頭……」有鬼追啊?

話沒說完,他就知道他還真猜中了。

一個渾身是泥的噁心鬼族貼在牆上爬了過來,張開血盆大口對著他們呵呵笑,臭氣薰天。

哈利爆了句髒話,一把摟過小斯內普的肩膀幻影移行,這完全是條件反射,他自己也搞不清楚怎麼會這麼動作。

脫離了鬼族的視線後,哈利和小斯內普摔到了一處水泥馬路上,胳膊磕得生疼。

「哎喲!」哈利齜牙咧嘴地,剛剛落地時他充當了人體肉墊,倒是小斯內普摔到他身上,沒怎麼受傷。

小斯內普沒有起身的意思,就跨在他身上,居高臨下地俯視他,眼睛瞪得大大地。

「呃、你先起來可以嗎?」

「你怎麼做到的?」

兩人異口同聲提了問題,小斯內普抿抿嘴,沒有一點移動的意思,而且手裡居然還攢著銀製小刀。

這老蝙蝠從小就這麼陰狠嗎!

哈利狠狠吐槽著。

但是銀製小刀對哈利沒有什麼威脅,他給自己一個盔甲護身後有些尷尬,「你確定要這麼說話?」

小斯內普就坐在他的重點部位上。

小斯內普奴嘴,往前移了一點,改坐到哈利的肚子上,還是沒有起來的意思。

哈利大囧,這是鬧哪樣?

「好吧,我剛剛是用魔法,你可以讓我起來了嗎?」哈利無奈道。

「你……」小斯內普盯著他,「是守世界的人嗎?」

哈利想了想,「應該算是吧,我才進守世界沒多久。」

「那你能帶我去嗎?」小斯內普問道,有點咬牙切齒的味道。

「呃……」哈利為難地看著他。

小斯內普以為哈利不願意,撇撇嘴,不甘地說,「領路費我可以去出任務還給你。」

「不是這個問題。」哈利有點尷尬地說,「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怎麼回去……我剛剛在戰鬥,結果一眨眼就在這了。」他省略了自己中了暗算的事實,太沒面子了。

「你中了暗算?」小斯內普盯著他,脫口而出。

哈利:「……」老蝙蝠是不是從小就會攝魂取念?

 

 

 

 

 

昀羲碎念:

嗷嗷,明天就是中秋了~大家有要賞月吃月餅或者是去靈異的山上烤肉煮火鍋嗎?(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