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斯內普終於從哈利身上爬了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抬頭看他。

「那你總知道這是哪裡吧?」

哈利:「……不知道。」

小斯內普的臉上浮現了明顯的鄙視,「不是你用魔法帶過來的嗎?」

「情急之下就沒指定地點……我連原先那邊是哪邊都不知道。」哈利老實說,然後覺得自己這種說法聽起來好像自己挺弱智,立即唾棄了自己的說話技巧。

小斯內普的眼神轉為不可思議──這人居然可以蠢到這種程度。

「喂!」哈利惱怒地說,小斯內普的表情真的太明顯,讓他想假裝沒看到都不行,「人總有失誤的時候吧!我只是最近比較倒楣而已。」

「那現在怎麼辦?」小斯內普冷聲問道,「是你把我帶過來的。」

哈利語塞,有點支支吾吾地說,「那鬼不是在追你嗎?我以為……」

「是在追我沒錯。」小斯內普冷冷地說,「我爸把我賣給鬼族了。」

「嗄?」哈利震驚了,「賣了?」是他以為的那個意思嗎?

「很多次了。」小斯內普冷靜地說,「我爸是個賭徒,自從他發現我會自己從鬼族手下脫逃後他就拿我當賭注了。」

哈利看著小斯內普淡漠的眼神,心中不由得一抽,難道這人連投胎之後都沒一個美好的童年嗎?

他以為,這個世界很美好,至少西里斯告訴他自從他魂穿後他過得比上輩子好了好幾倍,他就以為其他人也一樣。

結果這人的童年一樣困在黑暗裡,他甚至連莉莉都沒遇見。

哈利咬咬牙,擠出自以為還算和善的笑容,「那你要回家嗎?」

小斯內普看著他,反問,「問這個幹麼?你又不知道我家在哪裡,你甚至連這裡是哪裡都不知道。」

哈利的笑容稍微濃郁了些。

「嗯,確實。」哈利說道,「我是想問你,如果你不想回家,要不要乾脆跟我走?去哪理我也不知道,不過至少會比你一個小孩四處亂闖要好吧。」

小斯內普的眼神亮了亮,但是很快轉為防備,「你有什麼目的?」

目的就是讓你的童年快樂一點免得長成上輩子的老蝙蝠,雖然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但是哈利自然不能這樣說,只是聳聳肩,「聽了你的遭遇,覺得你和我挺像的,嗯……都有個不怎麼令人滿意的家庭。」

小斯內普懷疑地看著他。

哈利無辜地和他對望。

 

 

小斯內普曾經試圖甩開這個綠眼神經病,不過對方就像塊牛皮糖一樣死巴著他不放,而且,他不會他說的幻影移行,也沒有移動符,單憑跑步根本甩不開,更何況他是個小孩。

無奈加上疲累,小斯內普最後別無選擇,把哈利帶到他的秘密基地了。

雖說是秘密基地,但是不過就是個被廢置的鐵皮空屋,風會灌進來,天花板也會漏水。

角落鋪著破爛的棉被,旁邊還擺著幾包零食和幾本受潮的書。

「你平常就待這?」哈利抬眉,他對這樣的環境絕對喜歡不起來,這對小孩的發育太不好了。

「沒人要你待。」小斯內普回嗆很快,眼神戒備,彷彿哈利要是說了句嫌棄的話就要撲上去拼命的架式。

「你不介意我給這裡改造一下吧?」不等小斯內普回答,哈利已經開始運轉體內的魔力,無杖魔法是有些吃力,不過因為不是大型的攻擊魔法,所以耗費的能量也沒有很多。

小斯內普瞪大眼睛,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破爛的秘密基地搖身一變變成溫暖舒適的小家庭客廳。

 

 

 

 

 

昀羲碎念:

真不好意思我最近真的忙昏頭了............

連存文的時間都沒有TT口TT

大家等我十一月一定恢復日更的嗚嗚!!QAQ

這陣子依舊不定期更新.......

是說我知道部落格看冰漾的讀者比較多,不過我冰漾坑只剩重入、敗家黑袍和締造神話三個坑了耶?(不知不覺快填平了好開心!)

而且重入一定會在十一月填完,那......敗家黑袍、締造神話或是Meteor GardenⅡ三個大家會比較想先看哪一個?

一個是無恥聰明漾、一個是謀略威能漾、另一個是堅強少女心漾,多種漾漾任君挑選(欸

至於學長......不要懷疑,只要是我筆下的學長,他就是那個樣(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