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洗幫我洗幫我洗幫我洗幫我洗幫我洗──」小學長拍打著水面,力道越來越大,速度越來越快。

你是哪來的漁夫啊!

「漁夫?」小學長停下了動作,好學生地舉手發問,「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那是一種職業,是指專門釣魚的人。」我耐著性子解釋,而且為什麼你會覺得漁夫可以吃!

「我喜歡吃魚!」小學長歡樂地說,「岳母大人以前說吃魚可以變聰明!」

……以前?

「你之前是幾歲和我媽見面的啊?」我忍不住懷疑,我媽說她都幫學長包過尿布了,可是學長和我只差一年,我在五歲之前根本沒有印象有見過學長啊。

「不知道。」小學長說,「有的時候會突然跑過好多畫面,那個時候見面的──你剛剛講的我聽不懂。」

跑過好多畫面?

我思考著,那可能是學長之前的記憶突然閃現的關係,看來得等學長回來以後問了。

「學長是誰?」

「就是長大的你。」我說,之前因為學長變回來打斷了解釋,我又耐心地給小學長作教育,「現在這個你其實應該要有二十多歲了,你有的時候會忘記長大後的事情。」

「那為什麼我現在是小孩子?」小學長很有求知慾。

「因為你的身體本來就是小孩子。」我諄諄教誨著,「只是靈魂年紀應該要有二十多歲了。」

「聽不懂!」小學長鼓起腮幫子,「靈魂年紀是指什麼?」

「……你姑且就當作是精神年齡好了。」

「精神年齡?」小學長眼神發亮,「那表示我現在和爸爸一樣可以生小貝比了嗎?」

我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不行。」我斷然說道,小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大人才能生小貝比,你是小孩子。」

「可是你剛剛說我是大人!我有二十幾歲了!」小學長非常理直氣壯。

「必須要是大人的身體才可以。」我補充說明。

「那我喝增齡劑就好了呀。」小學長非常天真,「你也喝,這樣我們就可以生小貝比。」

「首先,生小貝比的事情必須一男一女才有辦法。」我義正詞嚴地糾正小學長的錯誤觀念,「而且我是小孩子。」

「可是你說起話來像個大人。」小學長很困惑,「你不是跟我一樣嗎?」

真是出類拔萃的推理能力……

「其實這些這話都是長大的你告訴我的。」我神色正經地說,「所以我現在說完了,我們趕快洗澡。」

我寧願幫小學長洗澡也不想面對小學長巴著生小貝比的話題不放。

一個六歲小孩就想生小貝比會不會太誇張,而且為什麼以為男生和男生可以生小貝比,難道學長從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偏差的嗎。

我想起了上輩子學長算是被扇董事撫養長大的,忽然覺得學長受到的教育本來就是偏離正軌,讓我無言默哀了一下。

「好,洗澡!」小學長又開心地拍打起水面,然後爬出浴缸,把我也給一起扯了進去。

當我踉蹌跌進浴缸時,我只有滿腦子的髒話──靠腰啊水是冷的!

 

 

 

 

 

 

 

 昀羲碎念:

大家新年快樂!不好意思更得少,但是我今天真的太累了,回到家已經十點半左右,洗漱什麼的弄一弄我真的沒空了><

而且我現在就得睡覺了因為明天是早班XDa

總之大家新年快樂!

劇透學長會在洗小ㄐㄐ的時候變回來然後要漾漾對他負責(大概

對不起留言請等我休假時統一回><llll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