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是行動派,週末還真的就帶著我和學長回妖師本家了。

只是我一直覺得頗奇怪,既然我都已經接觸守世界了,怎麼還沒人過來跟我說妖師的事情,難道族人們不知道我是隔了好幾代才會出現的那麼一個能力者嗎?

還是要趁著今天來本家時再說?

對此學長只是嗤了聲,反問我說有哪個大人會真的信一個六歲小孩說的鬼話,即便信也是半信半疑,怎麼可能會真的一下子告訴一個六歲小孩我們其實是大反派,使命是要終結世界的。

我聽了覺得頗有道理,索性就不去想了。

 

 

妖師本家還是我印象中的樣子,只是這裡的現任主人是凡斯,我想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只是根據之前學長告訴我凡斯詛咒自己變成燄狼這點讓我有點擔心妖師一族的未來,要知道,一個族群中領導若是個負智商的,那倒楣的就是群體了。

就這樣我懷著莫名的擔憂,來到了大堂。

大堂後面有一條走廊,兩側有著許多房間,有些用來議事,有些用來存放重要機密文件,有些是閒談不那麼嚴肅的會客室等等。

雖說結構部署看似很簡單,但是從裡到外都設置了密密麻麻的時空陣法,非族人的入侵者一旦踩錯,那大概就會被傳送到哪個不知名的地方去了,而且保證不是無害的觀光區。

我想我們應該要去的是族人間泡茶吃點心的午茶廳,沒怎麼猶豫就往那邊走。

不料我還沒邁開步伐,凡斯就從裡面出來了。

他跟我印象中差別挺大,我上輩子對凡斯印象最深的是他錯怪好友的愧疚和哀傷,不過眼前這個顯然意氣風發,神采飛揚。

「小慈來了。」他笑容滿面,「來,裡面坐吧。」他招呼著我們一起往裡面走,只是卻越過了午茶廳,直往最裡面的族長專屬辦公室。

然後辦公室門一打開,我覺得一定是我的眼睛出了差錯。

辦公室裡面到處都是布娃娃和玩偶,還是燄狼造型,大中小成狼到幼崽無一不缺,如果換成二次元角色,我覺得這個凡斯肯定是個癡漢。

「隨便坐啊。」凡斯說著,「對了,漾漾第一次來,有沒有特別想喝什麼?」

「呃,水就可以了,謝謝。」我有些侷促地說。

一邊的學長和我姊倒是都挺大方地點了自己想喝的飲料,我有點訝異我姊會點汽水,畢竟我認知中的褚冥玥幾乎是不碰這種碳酸飲料的。

不過和其他震撼的刷三觀事情相比,這點微妙我還真可以無視。

凡斯去準備飲品了,我媽自然跟在旁邊,所以辦公室就剩下我們三個人大眼瞪小眼。

「好多狼。」無言中,我硬著頭皮沒話找話。

「對啊,因為凡斯叔叔很希望自己變成燄狼。」我姊接話很快,「媽媽說這些都是凡斯叔叔要用來研究變身用的參考素材。」

……幹麼這麼想要變成燄狼?

「嗨。」在我還在迷糊不已的時候,學長主動地對著一個角落打了招呼。

誰啊?

我很快就知道答案了。

「你是怎麼看到我的?」白陵然解除了術法遮蔽,有點沮喪地問道,「我還以為至少在家裡可以很成功。」

……別告訴我這個然也不對,雖然辛西亞已經完全不對了,但是人嘛,總會懷有希望的妄想的。

「因為我是半精靈。」學長想了想,給了相當敷衍的答案。

這和你上輩子因為我是黑袍有什麼區別嗎有嗎!

然的遮蔽法術連我這個妖師都沒看出來你到底是怎麼看出來的!

學長瞪了我一眼,無聲的警告。

我氣勢立即弱了半截。

「喔,原來如此。」然居然還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你是哪邊聽到學長有解釋的?

「傳聞精靈都可以看到異世之物,沒想到連配合血緣的鏡反都能看破。」凡斯端著茶水,顯然把事情從頭到尾都盡收眼底了。

「不過亞那怎麼就沒這種功力?」凡斯似乎很遺憾,「每次去嚇他都得逞,還是說這其實是燄狼獸王的血統直覺?」

說到這裡,他眼神發亮,頗有為之自豪的榮譽感。

不、我說你這有什麼好自豪的,不管是精靈還是燄狼都跟你半毛關係也沒有,快醒醒,你是個妖師!

一瞬間我真想撲上去揪著這個凡斯的衣領用力搖晃,這麼一個老是想跳槽變身成其他種族的族長來領導妖師一族真是太危險了!

 

 

 

 

 

 

 

昀羲碎念:

我以後不寫崩壞文了........QAQQQQ

大家知道這劇情不對我寫到我腦子也不對了嗎......OTZZZ

崩壞文原來會讓作者也崩壞嗚嗚.......

(是說我腦子有對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