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不會轉頭就會被學長種吧?這可是謀殺髮妻、呸是髮夫,學長你可千萬要想清楚?

「想清楚什麼?」學長軟孺孺的聲音從我身下傳來,我低頭,正好瞧見學長睜大眼睛滴溜地看著我轉。

「這裡……」

在他說出這裡是哪裡這種見鬼的經典狗血台詞前,我迅速截斷他的話頭,「這裡不方便說話!」然後我拉起他就往凡斯的房間衝,把大人們的原來漾漾才是當家作主的調笑給丟到身後去。

衝到一半我突然想起來凡斯的房間除非主人允許否則根本進不去,又緊急煞車,往今天稍早以前我們四個人在玩大富翁的那個房間去了。

「你、你怎麼突然變回來了。」因為跑百米的關係,我有點喘。

「變回來?」學長歪歪頭,非常困惑。

對了,之前學長很久沒變回小孩子的樣子,現在搞不好也會很久都變不回成人版?

想到這裡我就愁了,白天才和凡斯說好了要一起打怪呢。

「我們在哪裡?」學長好奇地看著我,「好像來過……我們之前在幹麼?」

「在我老家。」我沉聲回答,一邊飛快思索該怎麼才能唬弄過去,一邊無奈記不起來學長上次變成小孩是什麼,「我們要打壞人。」最後,我決定照實說。

「打壞人?」學長很茫然。

「可是不知道壞人是誰。」

「不知道?」

「嗯,所以我們要先找壞人。」

「先找壞人?」

「然後不可以被壞人發現我們在找他。」

學長眨眼,一臉疑惑。

我簡直要吐血了,對一個貨真價實的小孩我說得太複雜了他不懂,說得太簡單了又容易露餡,我快愁死啦!

「漾漾。」拯救我的是凡斯,後面跟著我媽,我媽的臉色超級複雜地看著我,臉上有種這真是我兒子嗎的茫然。

「凡斯叔叔。」學長對凡斯揮揮手,笑著打招呼,那模樣乖巧得讓我媽眼神瞬間發亮。

「這是小小亞對吧。」我媽喜孜孜地蹲下對學長張開雙手,「來,阿姨抱抱。」

「不要。」學長拒絕地很乾脆,然後扯過我衣角,死命抱住我的手。

……這什麼情況?

「小慈,進來,把門帶上。」

我媽這才失望地站起來,漫不經心地把門用腳踹上。

我好像知道上輩子褚冥玥用腳行兇的習慣是從哪學的了。

「我已經和小慈說過事情始末。」凡斯說,「漾漾,你以後有事情就跟小慈報告,小慈也會特別照看你們兩個。」

「喔。」我有點緊張。

我媽的神情一副天塌下來的蔫樣,我看得真是一點都不忍心,試探性開口,「媽,還好嗎?」

「還好,就是有點受打擊……」我媽悶悶地說,看我一眼,哀傷道,「我的可愛兒子靈魂居然已經過了一百歲,比我還老,兒子都不兒子……」

我赧然,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算了,至少我還有個可愛女兒。」半晌,我媽自我安慰道,「那漾漾,你可得好好保護你姊姊知道嗎。」

「嗯,我知道。」

在我和我媽說話的當下,凡斯已經把學長扯到一邊進行思想教育,看學長愣愣的模樣,我有點懷疑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漾漾跟我過來。」凡斯說,「小慈帶亞回去,就說漾漾在欺負亞所以我在教育他。」

「好。」

「我沒有被欺負。」學長神勇地反駁道。

「戰術需要,乖乖配合,等等讓你咬漾漾。」凡斯三兩下就搞定了小學長,我眼抽。

你當著我的面把我自己賣了是怎樣啊。

我媽帶著小學長走了,凡斯卻帶著我來到機密室。

「根據你的記憶,你那邊妖師對於陰影的掌握不足,並且也沒有積極去尋找,對吧。」凡斯開口,我一聽就覺得不會有什麼好事,「可是我們這邊,對於陰影的相關記載卻非常全面,只是缺了能力者。」

我警惕道,「先說好啊,要我驅動陰影毀滅世界什麼的我做不到。」

「做不到?」凡斯揚眉,「只是不願意而已吧?看你的記憶,你足以顛倒世界。」

「我現在只是小孩。」我有點摸不清凡斯在打什麼主意,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那就表示未來你仍舊有這個可能性。」凡斯笑著看我,「之前亞在,顯然他談判的經驗要比你豐富,我對他佔不了多少便宜。」

「那就趁現在佔我便宜?」我沒好氣,「自己人打自己人,丟不丟人。」我對凡斯簡直痛心疾首。

「自己人?」凡斯笑笑,「我問你,若是你的親人被要挾,敵人逼迫你放出陰影,你怎麼選?」

「是犧牲親友,維護大義;還是放出陰影,選擇親友?」

我愣了愣,然後盤算起來。

凡斯並不是逼我的那個人,他只是讓我看清楚現實,陰影的存在是既定的,既不能抹除,也無法隱藏,因為間諜已經出現,凡斯不確定到底對方知道多少,只能試探。

「我說過,一些地區的陰影封印已經鬆動,對方肯定在試。」凡斯說,「如果你是能力者的事情曝光,憑你現在的能力,落到人家手裡你是不用再玩了──也就你靈魂不是小孩這件事能讓你鑽點漏子。」

真煩,我堂堂一個老頭居然還被一個可以當我兒子的人提醒,雖然這也是因為經歷的關係。有些人儘管年長,但是長期處在同樣的環境中,社會歷練恐怕還不如服務業兩年的年輕人。

我上輩子怎麼就沒多練練自己的腦子呢。

 

 

 

 

昀羲碎念:

手痛、好冷……(哆嗦

大家注意保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