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了對我來說非常無聊的課,我有點苦惱地看著喵喵遞過來的點心盒。

「漾漾!」辛西亞跑了過來,「唉,女孩子送的?」她看到我手上的點心盒,一臉了然於胸。

「嗯。」我扯扯嘴角,「辛西亞姊姊,妳怎麼來了?」看到她說實話我挺詫異。

「喔,我來找你。」辛西亞東望希望,確定四下無人後低頭,神秘兮兮地問我,「委託你一件事。」

「啊?什麼事?」我超級茫然,有事情幹麼不找我姊要找我?

「幫我留意一下……」辛西亞很緊張,話都說不利索了,在這裡卡殼卡了半天也沒接下去,我不禁也跟著一起緊張起來了。

「留意什麼?」

「……然。」

「啊?」我懵了。

「幫我留意一下然喜歡哪種類型的女孩子你們男生對這塊應該比較有共鳴吧就是這樣有消息回頭發使役給我我會請你吃好吃的點心屋吃到飽!」

連個逗號都不給我,一長串話下來我只有著原來辛西亞也到了暗戀的年紀了呀的感慨。

看著辛西亞一口氣飆完不帶喘,我也挺佩服她的肺活量。

「呃,然大概比較喜歡安靜的?」我下意識就將上輩子然的喜好說出來了,然後我看見辛西亞從滿血瞬間清零,蔫了。

……對了眼前這隻辛西亞和安靜根本扯不上邊,她是大姐頭啊!

我趕緊想辦法幫她回血,「其實這個也不一定啦……」

「沒關係。」辛西亞有點失落地說,「你說的沒錯,他應該是喜歡文靜的女孩子。」

空氣靜寂了五秒。

我才想安慰她,沒料到她居然抬頭,神情堅決,雙眼冒火,「我去請小玥改造我,漾漾你要保密啊!如果他換了類型喜歡一定要告訴我!」說完,她又跑了。

我抬頭看看蒼天,心想果然是為了愛情勇往直前的女漢子啊……

只是到底能不能成功,實在很令人憂心……

我望著辛西亞在遠處掃飛了一尊暗算她的雕像,一腳踩在殘骸上大聲飆罵的畫面,無語。

 

 

說到然,這輩子他居然一點武力值都沒有,可是智力居然是滿級。

我原先還很擔心凡斯不給然安排武技課,會讓然遇到事情容易吃虧,結果幾年過去,我發現只有然讓別人吃虧的份,別人根本佔不到他便宜。

簡單來說,這個然,是個智力超群到成為BUG的超級忽攸大王,而且他眼神非常誠懇,長得又白淨,直到現在根本就沒幾人識破他的真面目。

然是少數知道我和學長真正身份的人士之一,可能凡斯是出於然也需要配合我的關係考量,又或者是然那超高智力讓他提前察覺間諜存在,逼得凡斯不得不坦言相告。

總而言之,然和我們關係緊密。

現在然和我姊都已經升上國中,甚至要開始準備直升高中了,我和學長還在小學裡頭蘑菇,這無疑讓人鬥志減弱了一半。

不過也不是毫無所獲,至少在我刻意為之的思想教育下,幾個友人都對妖師沒有太大的恐懼,也不能說妖師,而是說黑暗種族啦。

畢竟妖師一名早就淹沒在歷史洪流中了,突兀地提起會啟人疑竇,沒有適當時機就不能順勢把妖師的名號扯出來。

而且直到今天我都沒見到無殿三主中的任何一個,學校舉辦的任何大型活動到現在都沒見到他們的影子。

我和學長曾經討論過這件事,學長是說無殿三主若非有特殊管道,本來就不是那麼容易見到的。

然後我不服氣,上輩子扇董事老是自個兒蹦出來,沒道理這輩子就愛好神秘躲貓貓。學長聽了又說要不我用言靈試試吧。

結果我試到現在,還是連個影都沒有。

「漾漾,發呆?」

我回頭,發現是白百,這個人安靜到無聲無息,我都覺得他根本是上輩子的萊恩了。

「嗯,想點事情。」我乾笑。

白百歪了歪頭,遞了個水晶給我。

我不瞧還好,一瞧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這不是普通的水晶,是魔女水晶球的原料,非常罕有。

「借你。」白百說,「想事情。」

這個水晶可以紀錄人所想的事情,並且自行歸納整理,舉個例子來說,就是散落成一地的拼圖,它會自動根據顏色形狀來分類。

「謝了,不過不用。」我依依不捨地看著那塊水晶,我要是在這裡把上輩子的事情和妖師內部有間諜的事情曝光,不用學長揍我,我自己就要跳彼岸河了。

白百收了回去,也沒有勉強我一定要用,但是眼珠子卻寫滿了失落。

我看了於心不忍,白百在妖師內部沒什麼親密的朋友,也不是被故意孤立,只是他真的太安靜,所以所有人都比較容易忽略他。

剛剛那舉動姑且不論動機,但是絕對是示好,被我這樣拒絕對一個孩子來說或許太殘忍了點。

「你接下來要做什麼?」下午都是自由活動時間,我轉移話題。

白百看我,搖頭。

「你也不知道?」

白百點頭。

悶成這樣還怎麼得了。

「要不我們去圖書館?」我提議道。去圖書館的話,一來十足符合這小孩的性格,二來搭話搭不上我也不用太尷尬,更重要的是,我不需要找話講。

白百點點頭,臉上綻出小花。

……這小孩怎麼這麼可愛。

我硬生生忍住伸手揉他頭的欲望。

 

 

「你居然敢背著我外遇!」學長扭著我的耳朵,在我耳邊大聲咆哮,「外遇!」

「等、等一下,學長先放手……」我趕緊搶救自己慘遭蹂躪的耳朵,「什麼外遇?」啥時發生的我怎麼不知道。

「你今天和那個小白臉一起去圖書館幽會!」學長挺胸,凶神惡煞道。

得,這是小學長,還沒變回大的那個。

「那不是外遇,也不是幽會。」我有點頭痛,「我們就一起去看書而已。」

「那你為什麼不來找我?我下午也是自由時間!」小學長很強硬。

我無語了,老兄我是否能反問你出任務時為什麼都不帶我嗎。這不是明擺著,我怕意外啊,沒聽過人多嘴雜嗎。

「可是你是我媳婦!」小學長這還委屈上了。

「首先,媳婦這兩個字是誰告訴你的?」我面露嚴肅,小孩的教育不能等。

「你媽媽。」小學長歪歪頭,又補了一句,「那個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你不是我媳婦嗎?」

「……那個你怎麼想你怎麼會知道?」我垂死掙扎,我總不能衝去我媽或是學長面前抗議我不是媳婦……呸我本來就不是媳婦。

「他有留字條。」小學長摸了個影像球給我,「他說你就是我媳婦,要是有其他野男人盯上你就咬你。」

我:「……」

小學長滿懷期待地看我:「所以我現在可以咬你了嗎?我好久沒咬你了。」

還不是因為你之前咬得太誇張造成轟動。

「咬吧。」我無奈道,不然我還能怎樣?

小學長歡快地叫了聲,隨即把我撲倒,然後一口咬上我的頸動脈。

「亞,漾漾,來吃晚餐囉──」門被打開,是定格的亞那。

「我覺得我每次開門的方式好像都有點不對……」半晌,他喃喃自語道。

我也覺得。

 

 

 

 

昀羲碎念:

這篇暫時就放到這裡,後續就等本子出來囉XDDD

八月新刊除了秋本還有一本,暫時保密www

接著填坑......嗯,好多坑,趁著斷網失聯時趕緊補進度XD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