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有二十五年經歷的衰星褚冥漾,此刻也正常運轉著他的衰運。

今天是發薪日,他所在的小店老闆把現金塞給他之後就說了,很感謝他這段時間的幫忙,以後他的孫女回來了店有人幫忙顧,就不用麻煩他了云云。

褚冥漾還在慶幸雖然這段時間完全沒有勞健保,至少最後還是有拿到薪水,因為店老闆要避稅,從來不開單據都是給現金。

雖然少了點,但是聊勝於無。一般人可能會找老闆理論,不過褚冥漾衰慣了,即使被炒魷魚了還喜孜孜地認為自己運氣不錯,至少有拿到錢。

他這種慶幸心態沒有保持很久,為了趕時間他是抄小路,而事故一般都發生在沒有人的小巷裡。

只見小巷裡面有個人,低著頭迎面走來。褚冥漾沒注意,只當他是路人,這就是錯誤。

這人在兩人擦肩時一個猛勁,扯了褚冥漾的背包就跑,褚冥漾猝不及防,一個踉蹌就讓人得手了。

那歹徒搶了背包後就飛快跑出巷子,褚冥漾在原地茫然了一會,心中還閃過居然只是搶而已沒亮刀這種自我安慰的念頭。

然後他慢半拍意識到,他所有家當都在包裡!

他嗖地跳起,急忙衝了出去,東張西望地看了老半天,才終於瞧見人群中有個人背著自己的背包。

於是他發揮了二十五年來深藏的潛力,跑百米似地衝了上去。

「你別跑!」他大喝,可惜因為缺乏鍛鍊,氣喘吁吁的,毫無威脅。

那歹徒哪會理他,見他追上,又順著人潮貓腰躲進了另外一條巷子。

褚冥漾毫不遲疑,跟著就追了上去,拐進巷子後,他發現巷子裡有兩個人。

一個人倒在地上,一個人站著,手上正拎著他的包。

「你、你……別跑……」褚冥漾上氣不接下氣,扶著牆道,「把包包還我,我保證不報警。」

「報警?」那人挑眉一笑,「這包是你的?」

哇靠,哪有人這麼不講道理!

褚冥漾忍著脾氣,「老兄,那包裡面有我全部的家當,我今天才被炒魷魚,裡面放著我最後一份薪水還有證件呢。」

「喔?」那人依然不冷不熱地應著,饒富興味地看著他。

「我的鑰匙和手機也都在裡面呢。」

「嗯,那這人為什麼背著你的背包跑進來?」那人說,「這裡是死巷呢。」

「欸?」褚冥漾這才終於意識到地上還躺著另外一個人,動也不動。

難道他認錯人了?地上的人搶了他的包,然後撞到巷子裡的這位後昏過去了?

「不是你搶了我的包?」褚冥漾狐疑道,那時他沒注意,現在比對了一下,這才發現荒唐。

「不是。」那人道,「只是這人忽然跑進來,嚇了我一跳,順手揍昏了而已。」

……順手揍昏?

他是不是該放棄他的家當,趕快跑路比較好?

「放心,沒死。」那人又說,「我不會大白天直接在巷子殺人的。」

聽起來超恐怖!

褚冥漾嗷了聲,立刻轉身就跑,求生本能讓他得以超常發揮,嗖一聲就跑出了巷子。

「喂,你別跑啊!」那人在後面喊了一聲,看也不看被他揍昏的人,抬腳直接跨過後追了出去。

媽媽咪呀不要殺我!

褚冥漾的腦子裡,因為衰運纏身,所以裝了些常人不會想到的事情發展,他剛剛認定這人是個兇狠的變態殺人魔,瞬間捨棄了家當選擇了命。

不得不說,求生本能真的能激出人類的潛能,褚冥漾在那人追上來以前徹底甩開他了。

晚上他接到某警察分局的通知,要他來領回他的包,還對過身份,這讓褚冥漾驚嚇了一天的心情終於稍微好轉了點。

只是等他進到警局,又看到下午那個變態殺人狂時,嚇得轉身就跑。

他不曉得這人還有警察身份啊!

「喂,你別跑啊!」

這次褚冥漾沒能跑掉,這裡可是對方的大本營,跑都跑不掉。

「喂,你下午幹麼突然就跑?」那人居然還興師問罪起來了。

褚冥漾哆哆嗦嗦答不上來,一邊的員警好心地幫忙,這才把事情給理順了,大家搞清楚狀況後,都拍著大腿哈哈大笑。

「冰炎,早說了讓你收斂收斂殺氣,你看,嚇到人家無辜民眾了吧。」

那人瞪他一眼,褚冥漾又縮了縮脖子。

「冰炎?」褚冥漾呆了呆。

冰炎的名號在這小區是很有名的,一路從警專升上來的,別說打擊犯罪,縱使是冥頑不靈的殺人犯放到他面前都得跪,誰讓他氣場真的太嚇人了。

下午冰炎只是剛好去巡邏,發現一條死巷沒有監視攝影,認為這樣出了事情蒐證很麻煩,所以順便觀察一下應該在哪裡加裝台攝影機,那個搶了褚冥漾的歹徒就倒楣地撞進去了。

而且冰炎會揍昏他完全是反射動作,冰炎原本還打算把人送去醫院,確定人沒事後道歉,沒想到褚冥漾後來就追了上來討包包。

褚冥漾跑了以後,冰炎乾脆就把包裡的東西拿出來比對,發現包裡確實放著褚冥漾的身份證,念頭立刻轉成反正這人搶了東西,被揍一頓也是活該,乾脆就把人擺在那裡不管了。

那搶匪也是有自知之明,醒後也只是認栽地摸摸鼻子,回家睡覺去了。

「跑什麼跑,你不跑的話這件事用得著拖到現在?」冰炎沒好氣地指責褚冥漾。

「冰炎,你怪不了他,到現在除了你的粉絲以外,就沒有哪個人看見你還不跑的。」

「夏碎!」

「呃……抱歉。」褚冥漾尷尬地道歉,「謝謝……」

就這樣,褚冥漾和某警察分局的王牌搭上了線,事後他們兩人追求與被追求的事情,又是另外一段你別跑的故事了。

 

 

 

 

昀羲碎念:

基本上我已經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呃哈哈哈

生理期退散啊!!!

我的腰………嗷嗷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