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很倒楣,他原先有個幸福家庭,結果某天姊姊隨爸爸出門做生意後就再也沒回來,媽媽沒多久也去世了,於是他成了孤苦無丁的孤兒。

這還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褚冥漾擁有很多家產,引來各方有心人士的覬覦,接著,他被送到了孤兒院,然後家產就被各方親戚侵佔一空,沒了。

原先進了孤兒院後,褚冥漾還沒來得及調整心態,就被某個家族給認養走了。

本來他以為他會再有一個家,結果女主人比申和男主人耶呂都視他為奴隸,又打又罵,極盡羞辱之事,對他們來說,他們願意施捨給褚冥漾食物對方就感激涕零下跪謝恩了,小打小罵算什麼,又沒打殘了。

他還有個哥哥,叫做安地爾,比他的繼父繼母稍微好一點,心情好時會給他喝咖啡,可是也僅止於此了。

另外他還有個姊姊,叫瀨淋,長得很醜,心地也不善良,見耶呂和比申對待褚冥漾的態度,她自動自發學了起來,甚至變本加厲。

褚冥漾受盡屈辱和折磨,咬牙忍淚度日,只期盼哪一天有個人可以把他從這種境遇拯救出去。

但是當褚冥漾成年那天,他仍舊什麼也沒有,沒有錢也沒有食物,而且附近鄰居忌憚鬼族一家,只要他有想逃跑的跡象都會通風報信,試了幾次後,褚冥漾被抓回來胖揍了一頓。

於是他頓悟了,沒有人會幫助他。

頓悟之後,褚冥漾開攢錢,攢乾糧,只要攢到一定程度,出這個鎮還是可能的。

不過還沒等他攢夠,他的機會就來了。

 

皇家下令全國百姓皆受邀參加舞會,也就是王子的選妃會,並且為了顯示皇家時刻關愛百姓,就算是平民出身的女孩,也可能會雀屏中選。

於是全國瘋了。

每個女孩都想擠進皇宮,就連比申也是——為了這件事還和耶呂打起來了,拆了一座農舍,叫褚冥漾把磚頭給搬回去。

總之,舞會當日,他們留下褚冥漾一人看家,浩浩蕩蕩往王宮的方向出發了。

褚冥漾目送走他們後,開始考慮起是否趁現在跑路,因為左右鄰舍都沒人,不會有人看到他跑了。

不過在跑之前,他還需要收拾一點家當,於是,他深呼吸一口氣,翻開耶呂和安地爾的衣櫃,匆匆拿了幾件衣服又全丟了回去,因為太閃了,容易讓人印象深刻。

他心一橫,大不了穿女裝,於是他又翻開了比申和七瀨的衣櫃,更糟糕,亮晶晶的,深怕沒讓人看見昭示不出存在感。

「……」沒衣服,算了。

然後褚冥漾隨便塞了幾塊麵包到袋子裡,接著就跑路了。

雖然他不知道要跑到哪裡去。

等他出了鎮後,他才真切感受到世界的浩大。

浩瀚天涯,他該何去何從?

褚冥漾茫然了。

待得太進顯然是不行的,所以他乾脆亂走,這一走,好咧,走到王宮附近來了。

但是他又不會去王宮,王子選妃不關他的事情,他又不像安地爾是去挑被選剩的。

此時已時近午夜,他走了三個多小時,腿酸,真的走不動了,只好四處張望看看有沒有地方坐。

「你在找什麼?」一道聲音突然從上方傳來,嚇了褚冥漾一大跳。

他抬頭一看,這一看就驚豔了,樹上面坐著一個好看到過份的男人,而且銀色頭髮在夜色下熠熠生輝,額前一縷豔紅更是張揚。

稍微有心的,都會發現此人這種髮色十之八九就是王子殿下,但是褚冥漾是個無心的,他只是單純地被驚豔到了。

「沒、沒什麼。」褚冥漾有點口吃。

「你不是要去王宮的嗎,王宮在那。」男人伸手指了指王宮的位置。

「不是,我沒有要去王宮。」褚冥漾說。

「王宮正舉辦舞會,你不去?」

「你不也沒去。」褚冥漾下意識地就回嘴了。

「是啊。」男子無所謂道,「那你是要去哪?這附近除了王宮也沒什麼地方去了。」

「避難。」褚冥漾打了個哆嗦,「你知道離這裡最遠的地方在哪嗎?」

「避難?王國沒有戰爭也沒天災,你要避什麼難?」

「收養我的家庭。」褚冥漾神色黯然,「他們對我來說就是一場災難,我今天好不容易趁著他們參加舞會才跑出來的。」

「喔?」男子挑眉,「怎麼說?」

褚冥漾撇撇嘴,他已經很久沒跟人聊天了,他現在終於跑了出來,碰上一個人,幾乎是有問必答。

「……那你跑得沒錯。」男子聽完,略微思索道,「原來王國內還有這等蛀蟲。」

「噓!」褚冥漾趕忙示意他小聲,沒辦法,被虐待久了都成了神經質,「他們勢力很大的,聽說在王宮都有認識的人,弄不好要掉腦袋的。」

「……多謝提醒。」

「不客氣。」

「那你要逃到哪裡去?」男子問。

「我也不知道。」褚冥漾垂下腦袋,「能走多遠是多遠,我不想再待在那裡了。」

「如果你沒主意,要不要來我家住?」男子問,「我家就在這附近。」

「欸?這樣太麻煩你了。」褚冥漾拒絕道,「而且要是被發現了,你也會受牽連的。」

「沒關係,我家很隱密。」男子笑,「對了,你怎麼稱呼?」

「我叫褚冥漾。」褚冥漾老實回答,「那您呢?」

「哦,我的名字不重要。」男子揮揮手,輕巧地從樹上一躍而下,「來吧,我帶你去我家。」

 

 

 

昀羲碎念:

時間來不及,先送上篇,繼續碼下篇,大家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