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數到三就會放下。」林說,「一、二、三。」

褚冥漾在林即將數到三時便射擊了,只是有點囧,因為其他假貨也射擊了,也都是用假米納斯。

「主人,您下方右手邊第四個最快。」

「林,你在我下面右手邊第四個。」褚冥漾喊道。

居然真的可行。

「唉,我沒想到會出現假幻武。」林抱怨道,「這樣每個人都得用了……」

「不用啊,你移動到我正下方,隊長再移動到我正上方就可以了。」

「啊,對喔。」林鬆了一口氣,「幸好,說實話我已經沒力氣用幻武了。」

「……你是遭遇了什麼?」

「別提。」林沈痛道,「我肯定是幸運值掉到E了。」

好吧,大不了回去看重播。

「漾漾,換我了。」韋天道,「我和林一樣,還是你想換我用幻武?」

「沒關係,我用吧。」褚冥漾說。

「好,那我一樣數到三會放下手。」韋天說,「一、二、三。」

「主人,您正前方左邊第九個。」

「隊長,你在我正前方左邊第九個。」

「知道了。」韋天說,開始移動。

當他移動到褚冥漾正上方時,沒有出入口的建築物開始消失,三個人分別站在三層看台上,周圍是熱烈拍手的觀眾。

「請看,另外一隊也脫出幻境了!」播報員拿著麥克風大喊,「兩隊幾乎同時,我們要請專人做鑑定,看到底是哪隊比較快!」

比賽影片開始從他們脫出的那一秒慢動作播放,最終鑑定結果是七陵學院以零點三秒勝出。

「是七陵學院!」播報員激動地大喊,「黑馬啊黑馬,七陵學院第一次報名就打入了總決賽!下場對決,Atlantis學院對七陵學院,七陵是否能保持這種氣勢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摘冠?總決賽於現實世界中的七天後早上九點開始,地點在Atlantis學院,請各位拭目以待!」

 

 

 

 

第五章

下一場的對手是Atlantis學院。

身為一個蟬聯冠軍多年的學校,自然是很有多資料可以蒐集分析的。白陵然早在上輪比賽後就極盡所能地到處搜刮資料,官方的、私人的,只要是有關此次對手的資料全給他掃了。

褚冥漾第一次看見然這麼如臨大敵,不禁也起了點興趣,自己也找了點資料來看。

「冰炎,冰牙星與燄狼星兩邊的皇孫,真名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使用真貌玩守世界遊戲,去年是領隊,打破晉升黑袍的最快紀錄……什麼呀,居然還有花邊緋聞。」褚冥漾看了看,失了興致,轉去看起蛋糕食譜了。

他對冰炎沒有太大興趣,但是冰炎對他的興致很高。

 

「冰炎,這次的對手,你怎麼看?」夏碎問。

「很有趣。」冰炎說,「他們應該會徹底分析我們的資料,但是我們對他們卻所知極少,只有這一年的比賽錄像,目前只有三場。」

「相當可怕的對手。」夏碎笑道,「但是你會有辦法的吧。」

冰炎聳聳肩,「那得看你們夠不夠力。」他的方針基本上維持著一個原則,有敵人就打,打不過就跑,跑不過就死。

非常簡單明瞭。

「你覺得誰最有威脅性?」夏碎問。

「褚冥漾。」冰炎說。

「咦,為什麼?」夏碎有點訝異,「要論計算,應該是白陵然;要論武力,應該是韋天。」

「直覺。」冰炎說,「小心點吧,對方底牌都沒亮呢。」

「你倒是亮了也無妨。」夏碎笑道,上屆比賽,冰炎直接把他冰與炎的能力全數釋放,範圍是一百公里,讓巴布雷斯學院直接棄權。

「不好說,我感覺他們不好對付。」冰炎說,「他們很可能會把我的招數研究透徹。」

「即使研究透徹了,跟不上你的速度也是白搭。」

「確實。」冰炎道,「總決賽都是全員上場,你和千冬歲去盯白陵然和辛西亞。」

「是沒問題,不過把千冬歲和萊恩拆開會不會不妥?萊恩不會和西瑞配合。」夏碎很委婉地說,實際上是根本沒人能跟西瑞配合。

「我對韋天,萊恩去對林,西瑞讓他去對付褚冥漾。」冰炎說,「我有點好奇妖師的言靈能力到底可以多強。」

「真虧你父親有妖師朋友,不然我們對言靈是什麼根本一無所知。」夏碎說,「沒人會去管一個幸運值E的種族能力。」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妖師都對自己的言靈能力避而不談,都想藏起來做為私用。」冰炎說,「而且妖師只是眾多人種之一,外觀根本看不出來。」

「是啊,要不是你走了後門,根本不知道這次對手是妖師吧。」夏碎笑道。

「不是,是褚冥漾自己大剌剌地在選手資料格填上的。」

「……這孩子真缺心眼,即使填了人類也不會有人起疑啊。」因為妖師本來就是人類。

「我一開始以為他是想故弄玄虛。」冰炎頓了頓,「後來看了他比賽的錄像,才確定他就是少根筋。」

「搞不好是他演出來的?」夏碎推測。

「我倒覺得不是。」冰炎說。

「又是直覺?」

「對。」

「唉,真羨慕啊。」夏碎感嘆道,「天賦異稟的人就是好啊。」

是的,冰炎身為冰牙星與燄狼星兩個星球血統的集合體,他可以使用冰凍能力和火焰能力──現實中。

宇宙中有許多遠古時的奇幻小說才有的特異種族,守世界基本上只是將真實存在的人事物轉換為遊戲世界罷了。

像是冰炎父親那邊就是俗稱的精靈,壽命很長,人類花了萬年以上的時間才終於追上他們的平均餘命。

 

 

 

 

昀羲碎念:

哇哈哈學長終於露臉啦XDDDDD

是說我想寫人類機甲打精靈會不會很獵奇=w=

喔耶是說今天買了新筆電,各種開心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