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恕罪?」冰炎覺得很好笑,「都什麼紀元了,你倒是挺復古。」

這是在嘲笑他跟不上朝代嗎。

「丁點大的事情,不用緊張,我又不會吃了你。」冰炎說,「和你談話很愉快,期待明天的行程。」他伸出手,「明天見。」

褚冥漾鬆了口氣,也伸出手,「明天見。」再也不見。

他只是來應急的,明天應該沒他什麼事情才對……

 

 

褚冥漾錯估了中央高層和自家老姊沆瀣一氣的程度。

所以隔天,他還是悲催地被踹上了火線,懷裡抱著中央發下來的行程和地圖,要他好好招待冰牙星來的這位貴客。

褚冥漾忍住呵欠,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後,才伸手敲門。

冰炎來應門,褚冥漾實在很想吐槽,堂堂冰牙皇族,出使地球居然連個僕人都不帶──好吧,這可以說是不喜舖張,但是保鑣總要多帶幾個的吧。

還是說他一個人就可以把華夏中央軍隊給打趴了?

不大可能,至少褚冥漾確定他姊絕對不會是被打趴的一員。

「今天的行程是?」

「我會帶您到附近走走,認識一下環境。接著會帶您到我國各處……」褚冥漾巴拉巴啦地像背書似地把行程給背了一遍,惹來冰炎似笑非笑的一眼。

「你很緊張?」

「是。」褚冥漾乾脆地承認了。

「為什麼?我想我不至於長得太恐怖吧?」

「心理陰影?」褚冥漾脫口而出。

「我給了你什麼心理陰影?」

「沒有,只是三十年前,亞那殿下也出任過大使,那時候,我們被搞得雞飛狗跳。」

其實和亞那沒什麼關係,只是褚冥漾個性所致。

「……嗯,我代我父親向你們道歉。」冰炎說,「我記得當時的嚮導名為凡斯,難道他是你親戚?」

「呃,對。」褚冥漾道,「你怎麼知道?」

「喔對了,問你一件事。」冰炎慢條斯理地問,「你是不是宇宙我最衰?」他昨天問了一下褚冥漾的名字,這一問就對上號了,誰讓比賽時大會播報的都是真名。

只有他比較特殊一點,因為他的稱號比本名更響,所以颯彌亞反而比較不為人所知。

「……對。」褚冥漾抽抽嘴角。

雖說他也沒想過要瞞著,但是突然一句話飛來還是很驚嚇。

「這才是心理陰影的主因吧。」冰炎笑道,「被我殺怕了?」

「……」褚冥漾抿著嘴不說話,他不大確定冰炎的底線在哪裡,能不能開玩笑。

所以不說不錯,古語沉默是金,誠不欺我。

「怎麼了,真被我說中?」冰炎看他,「不至於吧,我看你精神力也不差啊。」

A級。」褚冥漾說,「普通。」

「喔,A級啊,你們中央高層也真夠費事的,我想他們應該很想派雙S來帶我,但是又怕我反彈吧。」

你也知道啊!

「走吧。」冰炎說。

「啊,去哪?」

「不是你說先帶我去附近晃晃的嗎?」冰炎奇怪地反問。

「……請往這裡走。」褚冥漾簡直想要咬掉自己的舌頭。

 

褚冥漾帶著冰炎熟悉了一下環境,諸如哪邊可以解決民生問題,哪邊是住宅區,哪邊是禁區等等,如此下來也花費了一個上午。

「啊對了,冰炎殿下,您午餐想吃些什麼?」褚冥漾問道。

「都行。」冰炎不甚在意地說,「沒毒的就行。」

精靈不是可以自帶排毒的嗎?

大概是褚冥漾疑問的表情太明顯,冰炎又加了一句,「雖然不會死,但是會很不舒服。」

說的也是。

因為冰炎說了都好,褚冥漾又對高級餐館沒什麼概念,最後隨手指了一家速食店,據說也是有相當淵遠的歷史,紅底黃線萬年不變。

「這是什麼?」

「速食店,炸雞很好吃,現在人類已經進步到可以用便宜的原料提煉出經濟又營養的油了,所以請放心食用。」

「你們的花樣還真多。」冰炎評了一句,也沒多說什麼,就和褚冥漾一起進了速食店。

因為冰炎在守世界和現實世界中都很有名,所以出門時稍稍做了偽裝──但還是很惹眼。

沒辦法,帥哥到哪裡都是焦點。

褚冥漾望著一群擠在櫃台想要幫冰炎點餐的女店員,感嘆道。

 

 

 

 

 

昀羲碎念:

啊啊存文要沒有了.........大家之後是想看逗逼追求還是種族大戰?還是混搭?(←千萬別選混搭,種族大戰會變成笑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