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紀錄一下想到的遊戲點子,很喜歡看runningman的節目,從195集開始每集都有追,前面地也都斷斷續續看過,不乏驚喜。

但是最近可能是遊戲做久了,遇到瓶頸,任務本身很無趣,角色定位也很混亂,除非嘉賓本身藝能感很強,不然感覺都好沉悶……

如果嘉賓自身藝能不強,就只能依靠遊戲來吸引眼球了,不過目前雖然不乏有趣的遊戲,但是整體和早期相較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好啦可能我越來越挑剔

反正就是紀錄一下想到的遊戲,如果哪天我學會韓文可以翻譯過去給製作組我就可以圓滿升天了……

不過我也不知道我遊戲設計得好不好玩就是了,但是至少可以省很多預算!(挺(沒有太多需要製作的道具

 

 

 

 

遊戲名:誰才是RM王

首先是分組,因為我覺得嘉賓是不確定性因素,這裡假定只有一人,加上RM一共八人,兩個一組,一共四組,讓成員自己選完後告知最終任務,為出局淘汰賽,是個人戰,中間的任務獲勝前兩名可以獲得獎勵和獎金

 

RM王必須具備的條件:運氣、速度、力量、智慧

 

第一個遊戲:骰子王

四組兩人個丟一個骰子,加起來的點數最大者可以選擇座位順序,順序決定後,四組一起各丟兩顆骰子,先猜對四組點數總和的獲勝,每猜一次製作組會提示往上或是往下

第一名可選擇要獲得出局貼紙或是豁免貼紙一張以及獎金五千,第二名可以獲得獎金三千

(這邊真的很單純,好不好笑得看主持人之間怎麼合作丟梗接話了,但是我更覺得這部份最可能被剪掉T T,單純拼運氣真的頗沒梗的,或是要換另一外一種以運氣為主的遊戲,像是245集那個擲骰子奶油砸臉的很不錯,或許可以用俄羅斯輪盤這種概念再設計新遊戲)

 

第二個遊戲:快風俠

身為RM怎能不跑,團隊默契很重要

用指壓版鋪設的一百公尺障礙跑道,按鈴開始,兩人三腳一起跑到第一關,兩人各自面對跑道兩側選擇飲料(不可以偷看唷),一共五種,八百cc的巨大杯,喝完後製作組會提示是否選擇一致,若不一致就要再選一遍(這裡我在想是否不要用巨大杯,用五種正常容量的詭異飲料就好,比如苦茶、中藥或是其他黑暗飲料,這樣的效果好像比巨大杯好,黑暗飲料還可以由其他成員現場調製XDD)

過關後兩人三腳一起跳木箱到第二關Q&A,兩人各自抽題目和答案,要抽到題目和答案對上為止,再原地折返,跳過木箱回起跑點按鈴結束,用時最短者獲勝

(Q&A的題目內容可以用一些特別刁鑽的生活題,比如聖誕彩票競賽那集用的bingo問答→漢拿山海拔500米天然夾心岩水是什麼鬼www)

第一名除了貼紙和獎金,可選擇下個遊戲的對戰對手和材料的優先選擇權

 

第三個遊戲:筷子帝

上輪勝者可以優先選擇筷子,一共四種筷子:竹筷、木筷、鋼筷、象牙筷,一組兩人各拿一隻,用筷子比腕力,但是組員間必須握手,方式不限(我就是想看歪七扭八的兩人腕力比賽嘛,身體搞笑怎能少咧,不然這種比力量的遊戲看都不用看,一定是金鐘國贏啊XDDD),那組先兩根筷子碰到桌面就出局

 

第四個遊戲:智慧神

上輪勝者有優先選擇權,此遊戲為問答,有分四大內容:歌曲、電影、電視劇、漫畫

每組選好自己組別要答的題目方向後開始,不限錯誤次數,在一分鐘內答對題數最多者獲勝(當然,答錯會被噴,不噴怎麼會好玩~)

出題方向舉例參考:

歌曲:某歌手的某支曲子是用什麼調、第幾小節拍子有換、第一句的歌詞是什麼……

電影:某電影的某個場景是在哪邊取景、某個場面用的是什麼特效、某個場合男主角對女主角說了什麼……

電視劇:某個電視劇裡面男女主角第一次碰面是在哪邊、經典台詞『』是出自哪部電視劇、演某某角色的是誰

漫畫:某部漫畫的作者是誰、主角在對抗反派時用的招數名字、主角幾歲……

 

 

 

最終場合:王者決定!個人戰開始!(←這才是重頭戲,前面都只是暖身!

公佈欄上會有每個成員名字,可在下方貼上出局貼紙,被貼滿五個之後被撕名牌才會淘汰,一張豁免貼紙可抵銷一張出局貼紙,貼上後便不可更動

並且會有一名警察和一名強盜,強盜會搶錢袋和貼紙,被搶的話,十分鐘之內找到警察可追回,若是沒有就追不回來了XDDD(貼紙會重新投入,藏到其他地方,錢也是)

隱密的角落設有超能力販賣部,可用前面遊戲獲得的金錢購買超能力,但是超能力販賣部在有人被貼滿五張出局貼紙後才會開啟,一次只會售出一份,並且要等效力過了才會再開放販售

建築物內四處藏有出局貼紙、豁免貼紙和錢袋,找到貼紙後回到公佈欄貼上即可,當一名成員被貼滿五張出局貼紙後會響起狩獵廣播(如:可開始狩獵OOO)

超能力一共四種,價格如下:

替死鬼:若是自己不幸被撕,可以指定他人代為受死(若替死鬼尚未被貼滿出局貼紙,則不論貼紙多寡,直接上可狩獵名單)→一萬

反射:若是自己不幸被撕,撕他者會被貼上一張出局貼紙,如果已經在狩獵名單則直接出局→八千

不死鳥:若是自己不幸被撕,可再活一命→五千

生命主宰:可以直接指定某人再被貼上一張出局貼紙,或是給自己貼上一張豁免貼紙→三千

並且超能力都只有一份,被買走的話就沒有了啾咪!

 

出局者可以選擇重新投入遊戲,當強盜或是警察。

當強盜可以去搶其他人的錢袋或是貼紙,但是不可以反抗警察只能逃走;當警察必須接受還在遊戲中的成員報案,要幫忙一起找東西和追擊強盜

(這樣就不會進了監獄以後就消失,還是可以努力拼鏡頭XDDD)

 

最後存活者獲勝,成為RM王~

 

 

 

哈哈,以上就是我想的遊戲內容,看起來需要用到的預算不是很多,道具準備也很容易,嘉賓只有一人,帶起來不困難,甚至地點可以從頭到尾就圍繞一棟建築,只有快風俠那關可能需要到室外,其他都可室內進行,要用的體力應該會比在外面跑來跑去要低很多(因為RM不可忽視的是他們不可能一直沒命地跑啊TT口TT,要是能夠跑一跑又不會累得要死的話,我是很樂意看他們圍繞一個定點做節目的……不過製作組有他們的立場,也不可能每集都只在一棟建築物裡頭拍啦)

 

 

有些細節我就沒有太深入,比如貼紙的數量、大小和獎金多寡是否可以合理對應超能力的價錢,然後要藏多少錢在建築物中等,這邊就不詳系列出了

我自己一個人想的遊戲難免有疏漏,要是有人看出哪邊可以改正或是加強的話很歡迎指出XDD

(其實我的重點只在最終遊戲而已……有點擔心會不會太混亂,要是太亂的話把警察強盜拿掉也可以,讓成員之間彼此去搶也不錯,可是我懷疑是否有人搶得過金鐘國,除非嘉賓是秋成勳這種級別……勢均力敵才好看,不然金鐘國一枝獨秀很沒勁啊……)

 

 

 

以後我還會繼續想遊戲,雖然不大可能傳達給RM製作組知道,但還是很歡迎討論啦XDDD

哎唷第一次設計遊戲,覺得好好玩!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