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冰炎的聲音很冷靜。

亞那不知道自家兒子葫蘆裡面賣什麼藥,只好枯等在一邊看冰炎到底想幹麻,難道是想實話實說嗎?

「這樣啊。」褚冥漾沒有多問,改向冰炎說,「不好意思,我最近有點忙,沒辦法繼續帶你認識環境。」

「我知道,你那位位高權重的表哥已經派人來跟我解釋過了。」冰炎挑眉,「結果你是在忙什麼?」

「練輕功。」褚冥漾照實說,「之前亞那有幫忙指導我。」

「喔。」

『欸,亞啊,我怎麼覺得你們之間氣氛有點奇怪?需不需要我退場啊?』亞那又傳來私聊。

「你還在生氣嗎?」褚冥漾問道,有點遲疑要不要在亞那面前提得那麼仔細,「我有努力了的。」

「沒有。」冰炎說,「你找這傢伙幹麻?」

亞那不滿地瞪向冰炎,雖說冰炎是不想暴露兩人的關係,但是對自己父親叫這傢伙也太沒禮貌了點。

「喔,我想請他幫忙繼續指導輕功。」褚冥漾說,「之前有練出一點心得,想繼續請教。」

亞那在一邊好哀傷,這兩人根本就把他當透明人。

「那你們忙吧,我要先下線了。」冰炎此時才發給亞那私聊,『等等換號,找個理由下線!』

說完,冰炎就原地消失了。

「你們認識很久嗎?」褚冥漾問亞那。

「算是很久吧。」亞那說,把屎把尿帶到大,能說不久嗎。

「那……你應該很了解冰炎囉?」褚冥漾懷抱希望地問道,「對嗎?」

「算是吧。」亞那有點好奇,褚冥漾這樣問,是對冰炎有什麼想法嗎?「怎麼這麼問?」

「我想問說,冰炎剛剛那樣真沒生氣?」褚冥漾有點猶豫,「因為我們之前由於一個話題不太愉快,所以我在想他是不是真的很生氣?」

「喔,那不是生氣喔。」亞那想了想說,「只是他說話就是這樣而已,你們也相處過一段時間吧,他不是那種會明明很生氣還假裝不生氣的類型。」

「喔,這麼說也對。」褚冥漾笑笑,「但是我不確定……總之,他沒生氣就好。」

「你很怕他生氣?」

「與其說怕他生氣,不如說會緊張吧。」褚冥漾想了想,「因為我好久沒交到新朋友了,所以不太確定朋友間的吵架該怎麼定義和解決。」

亞那:「……

一般人會把這種事情說得這麼理直氣壯嗎?

「是說,你今天感覺好像不大一樣。」褚冥漾問道,「你也和冰炎怎麼了嗎?」他剛剛看亞那站在一邊,完全像是個路人甲,第一次碰面時散發的那種氣場像是錯覺似的。

「這個嘛。」亞那哼哼幾聲,「不重要。」亞那聽了,趕緊模仿起自家兒子的氣質來。

褚冥漾看了看他,眼神中很明顯流露出感覺好怪的訊息來。

「我家等等要維修。」亞那見了,覺得他還是趕緊下線換人好了。不過他才是正主啊,為什麼要像見不得人的小偷一樣呢。

這年頭,養育小孩不容易,要幫小孩追媳婦更是不容易啊。

在心中莫名感嘆了一把的亞那說完這話就立即下線了。

褚冥漾瞬間很茫然。

守世界流逝的時間和現實中不同,就算維修再怎麼快,算五分鐘好了,在守世界中他可就得等上五小時了。

要不先去領個小任務做一做好了?

正當褚冥漾還在思考接下來的時間要怎麼打發時,他眼前竟然冒出了一個絕對不該出現在守世界的人--或者說烏鴉

「漾~」

「烏鷲?」褚冥漾深深震驚了,他知道全宇宙很多種族,但是他沒聽說過機甲也可以註冊的!

害他想到奇美學院,專門使用機甲,烏鷲註冊是想讓奇美的人把他拐過去嘛?

「是喔。」烏鴉拍拍翅膀,一下子就變成了一個小男孩,「好無聊,所以來找漾玩。」

「你怎麼註冊的?」

「沒有註冊。」烏鷲說,「我直接入侵線路系統就進來了,這種守備對我來說太容易了。」

褚冥漾:「……」他再次佩服自己的前世,只是,他在登錄守世界前才跟烏鷲說要乖乖地等人啊。

「被發現了不好吧。」褚冥漾有點無力,「我寧願你乖乖註冊一個帳號進來。」

「可是那樣會找不到漾啊。」烏鷲很委屈。

註冊一個新帳號時,好友列表都是零,想要尋人只能透過現實中給的座標,可是烏鷲想要進來時,褚冥漾並沒有攜帶對外的通訊器,所以烏鷲再強也找不到人。

所以烏鷲就乾脆入侵褚冥漾登錄伺服器的系統,直接定位了褚冥漾的所在,順便還給自己設了個帳號。

「……好吧。」褚冥漾頭有點痛,「等這次下線,你回頭乖乖註冊一個新的。」

「好。」烏鷲是只要能跟在褚冥漾身邊就怎樣都好的,所以很聽話地點頭了。

「我現在要去公會接點小任務做,賺經驗值,你在旁邊看就好。」褚冥漾囑咐道,因為烏鷲是違法進來的,所以褚冥漾不敢太招搖,連回七陵領任務都是一人去的。

不過他忘記一件事情,那就是之前大競技賽七陵這匹黑馬奪冠,大爆冷門,所以七陵的選手們也有粉絲了。

只是七陵作風低調,粉絲累積的比較少也比較慢而已。

不過那是對於觀眾來說,對於有公會歸屬的各方玩家,尤其是那些在公會任職的,和跟他打過的,絕對沒道理在褚冥漾沒有偽裝的情況下認不出人來。

因此,當褚冥漾走到左商店街時,他很快就被認出來了。

「你是褚冥漾?」肩膀被人從後方搭住,褚冥漾反射性就想甩開,但是烏鷲反應更激烈。

「放開漾!」烏鷲像是炸了毛的貓,對著來人咆哮。

「好痛!」

褚冥漾轉過頭去看,才發現對方是冰炎的搭檔,叫夏碎。

「唉!」褚冥漾驚呼,「烏鷲快住手!」

「不是敵人?」烏鷲很茫然,悻悻地收了手,垂著頭,像是做錯事情的孩子一樣。

夏碎方才搭褚冥漾的那隻手手掌已經整個烏黑像是木炭一樣,一碰就會風化的感覺。

「呃……」褚冥漾吞了吞口水,「對不起,你還好嗎?」

「應該……」夏碎看著可以說是枯朽的右手,有點囧,「我先喝點回復藥水。」

然後,兩人雙雙發現一件令人震撼的事情。

傷害無法恢復。

「這什麼狀況?」夏碎看起來真的很訝異,「系統出錯了嘛?」

褚冥漾瞪著自己的腳丫子,烏鷲本身就是系統錯誤--他是非法進來守世界的。

「我先下線再重新登錄看看好了。」夏碎嘆口氣,「等等再見吧。」

等夏碎離開後,褚冥漾面無表情地盯著烏鷲。

「漾……」烏鷲有點忐忑不安地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看到你有反擊的傾向……」這種說法好像這是褚冥漾的錯似的,烏鷲立即改口,「我是說,我誤會了……我以為是敵人……」

「算了,不要再有下次。」褚冥漾嘆了口氣,「先去完成任務吧。」

 

 

 

 

 

 

昀羲碎念:

對不起學長又神隱了……反倒是烏鷲在搶戲(學長別種我!

怎麼到現在兩人感情進度還0………(雖然是我寫的

是說明明出場的角色沒有原作多,為什麼冰漾線還是進展如此緩慢………

功力不夠,我去反省……

 

然後小小預告一下,這次八月場的既刊不開預購喔,不然太多本,人力上負荷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