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警告:

出現歌曲均為二次創作,末尾會附上原曲和原演唱者,此篇出現的一葉知秋歌詞微傘修注意

(被歌詞戳到概不負責)

 

 

 

葉修站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望著浩瀚無際的夜空,心中一片平靜。

就在幾小時前,他被他的老雇主解僱了。

這就是俗稱的喝西北風?

葉修站在轉角巷上,默默思索起人生方向。

 

時間倒回晚餐前。

「葉秋,有鑑於你上場表演的致命失誤,我們決定讓新加入的孫翔接手你的隊長職務,一葉之秋這個網名也將由孫翔經營。」

才做完深度訓練的葉修被叫到辦公室,經理劈頭就直接告知他被解僱的消息,沒有事前溝通,沒有婉言安慰。

他過去為嘉世的貢獻,就因為一場表演的失誤而全被否定了。

不,不該這麼說。

早在榮耀樂舞創立以來,他所帶領的嘉世團隊摘下過無數的獎項,更曾拿下最高榮耀三連冠,輝煌一時。

或許是盛極必衰,嘉世的成績在那之後每況愈下,近年更是慘不忍睹。上場表演失誤不過就是個藉口罷了。

葉秋是名網路歌手,扎根於榮耀樂壇。

榮耀樂壇是一個網路平台,當初就只是讓眾多網路歌手能夠一展歌喉的小地方,隨著時間推演,如今榮耀樂壇已經壯大到能夠讓各方經紀公司前來挖掘人才的地方。

榮耀樂壇採取積分制,積分越高表示這人的功力越高。

但是積分算法很特殊,分為網友投票和機器判定。

機器判定的部份是採取日本卡啦OK音準機器的概念,技巧越好,得到的分數越高;網友的部份就是比較偏向感情了,這兩者要合計起來經過公式計算才是歌手能夠得到的分數。

榮耀樂壇原先只有唱歌的部份,後來甚至推出了節奏打擊區和MV區,最後甚至還有舞蹈區,往榮耀樂壇聚集的人才越來越多,因此榮耀的光芒也就越來越強。

葉修就是率領嘉世團隊,連續三年摘下最高榮耀比賽的冠軍。

最高榮耀的比賽項目數不勝數,節奏、舞蹈、音樂三者合而為一是最終的比賽項目,同時也是最難,最嚴苛的比賽。

葉修是很難得三樣全通的天才,並且熱愛音樂,他當初設計的表演以他的網名為發想,演唱的歌舞就叫一葉之秋。

「唉,哥得先找個工作。」葉修雖然被解僱了,不過他沒時間自怨自憐,因為有個很現實的問題。

他沒錢。

可以說是被攆出來的葉修,隨便在街上晃了晃,看見一家私人經營的卡啦OK店,外面正掛著徵人告示。

葉修完全沒有多加考慮,就衝著包吃包住四個大字進去了。

卡啦OK的大廳中正巧放著他的出道成名曲一葉之秋。

此曲是他的好友所作,以中國傳統五聲音階構成,極富層次,氣勢浩大,原先歌詞也是要由他負責,但是世事無常,他在一場車禍中過世。

因此,歌詞是葉修補完的。

你離去 突然只剩回憶 才發現 生活真不容易 逢驟變 我仍守著承諾

人生路 要往何方去走 其實我 心中已決定過 兩人夢 獨留一人拼湊

榮耀 冠冕 屬於 勝者 我會 幫你 締造 傳說 遺憾 今生 無法 執手

現實 會讓 夢想 消磨 信仰 卻能 讓人 挺胸 啟程 去追 去求 去抓住最初的夢!

葉修在門口聽了,露出懷念的笑容。

「雖然你先走到人生的盡頭 這樂章 就讓我來歌頌

沐雨在橙風 獨立黃昏日落

你想要流傳 的那個名字 究竟是什麼

在昨天 你我都還懵懂 天真的 描繪未來磅礡 而今天 秋木如此蕭索

初遇地 巷弄大廈高樓 第一眼 街頭就是宇宙 那瞬間 我們心意相通

生活 徬徨 朦朧 奔波 光陰 匆匆 無聲 溜走 回首 精彩 總是 不夠

        在台上高歌的女生完全不在意其他人投來的目光,葉修在一邊聽這個女生,然後又一邊去看音準器紀錄的分數,如他所想,慘不忍睹。

        雖說節奏抓得七七八八,但是音準卻對不上,分數出來不到八十吧。

        「塵埃 散落 旋律 空漠 蠶蟲 脫蛹 蛻變 突破

展翅 飛向嚮往天空 畫出一道虹

雖然你先走到人生的盡頭 這樂章 就讓我來歌頌

沐雨在橙風 獨立黃昏日落

你想要流傳的那個名字究竟是什麼

夜空瞬煙火 瞳孔中閃爍 無法停止對你思念描摹

音符被遺落 我撿起彈奏 確定 記憶不會斑駁

星空下吟詠 展歌喉 宣洩無窮

每一首 都有你的笑容

沐雨在橙風 風中誰在陪我

孤獨的路上 有你的溫柔 伴在我左右

一葉知秋 永垂不朽 榮耀巔峰~


(原曲:將軍令原唱:五月天)」

葉修料得沒錯,螢幕上大大顯示出七十五分的字樣,那女生垂頭喪氣,嘴裡咕噥了幾聲,距離有點遠,葉修沒聽清楚。

「啊,先生一個人?」那女生從台上走下來後,才發現葉修站在門口,照她趕緊過來招呼的動作來看,搞不好是這裡的工作人員。

「對。」

「您要小包廂計時,還是就這公開舞台算數的?」女生問,「算數的就是你唱幾首就收幾元。」

「都不是。」葉修指了指門外的告示牌,「我來應徵的。」

「啊?」

 

 

 

 

昀羲碎念:

對不起因為未來好卡所以我分神去寫全職了(艮

原本預計是沒有CP的,可是因為這樣那樣被規定要有CP,然後說真的要選哪個CP來寫真的很困擾我,因為不管是哪一對都很美味

(韓葉、葉藍、雙葉、周葉、葉樂、黃葉、喻葉、王葉………太多了)

於是,既然無法選擇,我就乾脆選最帥的來寫(我就是顏控怎麼樣 嗚嗚嗚嗚

至於為啥是周葉不是葉周,嗯,因為親友是周葉

這篇是全員歌手兼舞者設定,簡單來說就是表演工作者設定,所以大神們能唱能跳都是基本配備!(挺

我改將軍令的歌詞改得超開心,然後被璃貓說是傘修

我:只有滿腦子基情的人才會只看見基情,這明明就是兄弟愛!

璃貓:那天真和小哥也是兄弟情?

我:………他們是革命同志情!


總之這場仗我輸了,所以最後我就由著發展成傘修了,呵呵

這篇預計每個主要角色都會有自己的代表作,葉修大大有三首,三連冠嘛,你們已經先看到一首了哈哈

小周預計是兩首

我光是歌詞就可以混不少字數原本還很高興,結果實際改下去簡直吐血,要是寫人寫景我根本不用管韻腳,前後連貫就好

可是歌詞超難寫的!!!

 

若是大家覺得哪首歌適合哪個角色也歡迎推薦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