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來自<來自星星的你>(怎麼這麼像繞口令

 

周澤楷是外星人,到地球生活已經五百年了。

輪迴星球的人基本長生不老,而且平均餘命至少有一千歲,該星球的人都很喜歡進行宇宙旅行。

周澤楷也不例外。

只是他比較倒楣,他當時跟的團出了大包,宇宙艦艇落在地球發不動,而地球又沒有材料或是工具可以讓他們修復他們的船。

於是周澤楷一行人只好在地球上住了下來,順便體驗一下地球人生,這中間他們悄悄換了很多身份,幫助地球科技進步,好讓他們可以修船。

他們當然也可以發出救急訊號請母星派艇幫助,但是一來沒有危險,二來因為船出包就嚷著要回家實在太丟臉,所以所有人有志一同,都決定就在地球慢慢耗。

反正地球上能傷到他們的事物,少之又少,當成是渡長假就是了。

然而事情總有意外。

 

 

「哎,這年頭狗仔隊都這麼明目張膽跟著哥進入私人住宅了?」葉修看著尾隨自己進電梯的人,帶著鴨舌帽、墨鏡和口罩,十足的可疑分子。

那人不說話,就跟著葉修進電梯,也沒再另外按樓層。

「我說這位小弟,應該是小弟對吧。」葉修沈痛地教育道,「生命的大好青春你不能浪費在當狗仔這種事情上,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你正在浪費黃金你知道嗎?尤其是你一個男人,還追著一個男星跑幹麻?」

還是不說話。

「好吧,哥知道哥是萬人迷、魅力無可阻擋無遠弗屆,你被我迷倒也無可厚非。」葉修又說,「這樣吧,哥給你獨家簽名一張,讓你放在門口供後代景仰千秋,你就別跟了唄?」

電梯樓層已到,那人沉默地先走了出去,再沉默地走到葉修家旁邊,掏出鑰匙,轉開,進門,關門。

葉修碰了一鼻子灰,但是到底臉皮厚,「哎喲原來是鄰居,早說嘛。」葉修又想了想對方一路沉默的樣子,「難道是個啞巴?這就怪不得人家了。」

五官敏銳度要比一般人類敏銳五倍的周澤楷在屋裡聽了,心道他才不是啞巴,只是懶得應付誤會而已。

不過周澤楷也因此知道他的新鄰居是個大明星,他想這樣也好,大明星通告很多,應該不常在家。

 

是的,葉修是個大明星,他的演技純熟,每演一個角色都能演得活靈活現,然而根據損友饒舌歌手黃少天的說法,葉修他就是單純臉皮厚加上沒下限。

你說一個大男人要學一個小女孩向另外一個男人撒嬌,這沒下限誰辦得到?

葉修對此表示:怎麼了黃少,想要哥向你撒嬌就直說,親友價八折算你八十萬就好。

惹來黃少抗議連連。

葉修的成名作是一葉之秋,他在裡頭扮演著一個習武學徒,和槍神學習各路武術,最後在江湖闖出鬥神的名號。

原本是一部中規中矩的武俠片,偏偏導演最後神來一筆,非要讓鬥神和槍神來斷禁忌得不能再禁忌的師徒戀,惹來一片熱評。

不論是好評惡評,有造成熱潮就是好事。

於是一葉之秋就這麼紅起來了,葉修在裡頭那對槍神從仰慕、敬愛到愛慕到最後撒潑打滾賣萌求關愛的一路心理歷程被他演得淋漓盡致,有人還在開玩笑葉修是不是真的喜歡上演槍神的蘇沐秋了。

葉修對外的說法是,他當然喜歡蘇沐秋,但是是朋友間的喜歡,他還是喜歡軟萌的妹子,像蘇沐秋這種嘴賤的男人他才不會考慮。

蘇沐秋也在同一時間發出澄清,他和葉修是損友,但是絕對不是那種關係,而且真要說的話,他年紀比葉修還小呢,不夠格當師父的。

網友又就著兩人發澄清的時間開始說兩人在打情罵俏,蘇沐秋在和葉修賭氣呢。

當然這些周澤楷都還不知道,葉修也不認識周澤楷,兩人只是擦肩而過的鄰居。

 

 

事情的起因是,葉修一部劇殺青,吆喝著劇組所有人來到葉修家裡開慶功宴。因為葉修家隔音最好。

一群人風風火火捲進葉修家裡,叫了一堆外賣分著吃,又是摸牌又是唱K,好不熱鬧。

於是性喜安靜的周澤楷悲劇了。

他的聽力是普通人的五倍,隔壁的喧鬧聲實在吵得他受不了了。

於是他決定去敲門。

按門鈴按了好幾遍,無人應門,周澤楷戳得更用力了,乾脆就長按住不撤手了。

按了三十秒,終於有個人來開門了,結果這麼一開門,雙方都傻了。

「孫翔?」

「周少?」

輪迴星的人家也是有分階級的,周澤楷就是其中一戶人家的大少爺,孫翔則是他跟來的團員之一。

說好聽一點是團員,說直接點就是個不及格的保鏢………

「誰啊孫翔?」葉修的聲音慢悠悠地從裡面傳來,「還有誰來了?」

葉修這一晃過來簡直被閃瞎了狗眼。

周澤楷那張臉,帥?夠帥!非常帥!高?夠高,非常高!

於是膚淺無比又十分厚顏無恥的葉修就這麼被電到了。

對,葉修喜歡男人,這點他從沒否認。

嗯?報導說他喜歡軟萌的妹子?這也沒錯啊,他是挺喜歡軟萌的妹子,只是不會考慮共組家庭。

他可從沒說過不會考慮蘇沐秋以外的男人啊。

「吵。」周澤楷見是熟人,更加言簡意賅。

「我這就叫他們小聲點。」孫翔說,回頭就朝裡面吆喝,「吵到鄰居啦!全都給我小聲點!」

「臥槽!不是說隔音好到可以隨便鬧嗎?」第一個跳腳的是魏琛,是這次這部劇的導演。

「既然吵到人家了就都小聲點!」第二個發話的是陳果,是這次這部劇的頭號投資人。

於是劇組的人在投資人也就是所謂的老闆命令下,全都噤聲了。

那必須的,要是老闆娘不高興了扣工資怎麼辦?

「抱歉啊。」葉修對著周澤楷說,「我以為這裡隔音夠好。」

周澤楷搖搖頭,然後轉身就回自己家了,連給葉休閒話家常的機會都沒有。

孫翔雖然五感也比一般人敏銳,但是他可以調節自己的承受度,所以不會像周澤楷一樣覺得不適應。

至於周澤楷,他即使是在輪迴星,身體能力也是極為出色的,但是這就讓他在地球上的生活造成了諸多不便。

因為他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自我調適,同行的方明華說這可能是因為他等級太高的關係,就像高個要是蹲下蹲久了會比矮個腳還酸一樣。

周澤楷原本不以為意,因為他們基本上不愁吃穿,準確來說他們的體質不用天天進食。

葉修搭上孫翔的肩膀,「你認識我鄰居?」

「欸,以前朋友。」孫翔有點警戒地問,「問這幹麻?」

「好奇啊。多難得的緣份,叫你朋友一起過來玩玩唄。」葉修說,「我們這裡又不排外。」

「周少喜歡安靜。」

「周少?」葉修揚眉,「看氣質確實是個大少爺。」

孫翔擺脫葉修的魔爪,趕緊到一邊喝酒去。

酒精是葉修的禁地,葉修堅決不靠近酒精三公尺以內,所以要擺脫葉修的不二法門就是找酒喝!

葉修見狀也不勉強自己,十分瀟灑地出了自家門,留給眾人一個相當無言的背景。

「葉神是去幹麻?給人賠罪?」

「大概是吧。」孫翔也不知道葉修再打什麼主意,聳聳肩,繼續喝酒。

 

葉修是個行動派,他是追人來了。

他按門鈴沒多久,剛剛那個帥哥就來應門了,一臉狐疑地看著他。

「嗨,我剛剛才想到我們沒有自我介紹過呢。」葉修笑咪咪地說,「看在以後是鄰居的份上,我們應該多交流交流,我叫葉修。你呢?」

「周澤楷。」

「好名字,那以後我就叫你小周吧。」葉修道,心中判斷周澤楷這張帥臉應該比自己小,「我的工作是演戲,你呢?」

「教書。」

哎喲,還是問一句答一句的悶王啊。葉修發現周澤楷不怎麼想搭理自己,也不氣餒,繼續視若無睹地問,「那就是老師了?我這人從小不愛唸書,你是教什麼的?」

「基因賀爾蒙。」

「喲,完全不是我的領域。」

「嗯。」

發現工作方面的話題行不通後,葉修很乾脆地換了個方向,「就你一個人住?我之前看到一個人包得活像是可疑分子,是你兄弟?」

「是我。」

葉修過了幾秒才知道周澤楷的意思,「你沒事包成那樣做什麼?」他一臉惋惜,他那時候要是見到這張臉他說不定可以更早開始呢,「好好一張帥臉幹麻要遮起來?」

「麻煩。」

「麻煩?」

「嗯。」

「哪兒麻煩?說說唄?」葉修不死心。

周澤楷盯著葉修,「像這樣。」

「哎喲,你是說會有人纏著你?」葉修一拍額頭,無分厚顏無恥地忽略自己也是纏人的一員,「這倒是,誰讓小周你這麼帥呢。光是能說上話就值回票價啦。」

「嗯。」周澤楷點頭,「請回。」

「哎,回去還不是和那群瘋子鬧,還不如待在你這裡安靜呢。」葉修十分大爺地擺擺手,無視周澤楷的冰冷視線,大搖大擺地在沙發上坐下了。

「你忙你的,不用管我哈。」葉修倒向一邊,還很自動自發地拿了個靠枕墊上,「我就借你一張沙發和枕頭,休息一下就回去。」

……」周澤楷無言地看著葉修睡死在自己沙發上,再看看對方蒼白的臉色和黑眼圈,決定日行一善就當個好人算了。

周澤楷聽見葉修的心跳和呼吸很平穩,是真的睡著後就自己回房了。

一直到半夜隔壁孫翔來按電鈴時,周澤楷完全都沒出過房門。

 

 

娛樂新聞頭條:葉神被爆出喜歡男人、自請離嘉世?!

「他媽的劉皓!」蘇沐秋氣得把報紙給揉爛了,對著葉修咆哮,「你也是!早知道那姓劉的不安好心還著了他的道,你的智商是都被你的精蟲吃了嘛!」

蘇沐秋和葉修不一樣,他和嘉世簽的是工作約,可以隨自己喜歡踹掉不喜歡的工作,但是葉修簽的是經紀約,嘉世要他接什麼工作他就得接什麼。

「馬有失蹄人有失足嘛。」葉修揉揉發疼的耳朵,「哥現在可是被小人算計的苦情男,蘇大大你就不能好生安慰一番?」

「其他人我會,你?洗洗睡吧!」蘇沐秋嗤了一聲,「說吧,怎麼回事?報紙上一個字我都不信。」

「承蒙信任。」

「你怎麼可能和崔立兩人單獨一起去旅館,他又不是你的菜,臉也不夠帥。」

………你這到底是誇我還是損我?」敢情崔立夠帥蘇沐秋就會信了?

「當然是損你。」蘇沐秋哼道,「顏控死得快,我早就告訴你了,不過只是沒想到你栽在一個臉和聲音都不行只有小手段爐火純青的小人劉皓上而已。」

……得,蘇大大你省點火氣吧。」葉修說,「其實也沒什麼,這還是挺剛好的。」

「什麼剛好?」蘇沐秋懷疑地問,「你不會就這麼算了吧?」

「當然不,只是我覺得趁機休息一下也沒什麼不好。」葉修說,「最近太忙了,都碰不到我鄰居。」

「啊?你鄰居跟這件事有什麼關係?」蘇沐秋滿頭霧水。

「我鄰居叫小周。」葉修一臉認真,「是個絕世帥哥,幾乎可以說是地球的臉。」

「……得,我就想你怎麼看起來沒什麼失落感,敢情是正好泡馬子、不對是泡帥哥啊!」蘇沐秋捂臉,他這損友還能不能有點下限了。

「那也不純粹是。」葉修說,「嘉世現在已經不是當初的模樣了,不適合我。」

「那倒也對,企業規模擴大了,自然就變了。」蘇沐秋點頭,「那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辦?真的就開始泡帥哥?」

「什麼泡帥哥,哥可是真心要追人的。」葉修嚴肅地說,「他是教基因賀爾蒙的,蘇大大,支個招唄。」

「基因賀爾蒙又不是我的專業。」蘇沐秋沒好氣地睨他一眼,「你還不如去打聽他在哪所學校教書呢。」

葉修一拍額頭,「對啊!一語驚醒夢中人,蘇大大謝了啊。」

「被你謝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感覺害了人家。」蘇沐秋喃喃道。

「別這麼說,回頭哥請你喝開水。」葉修好兄弟似地勾住蘇沐秋的肩膀。

「葉不修你好意思啊!」蘇沐秋一把扯住葉修的耳朵,對著就是一陣咆哮。

把葉修的耳膜攻擊到體無完膚後,蘇沐秋這才滿意地撒手,「說正經的,你被強迫解約付了不少違約金吧?有需要本少爺大發慈悲地救濟你嗎?」

「我還需要靠你救濟?」葉修作勢要吐,「那你還是讓我死了吧。」

蘇沐秋隨手拎起一個枕頭就往葉修身上砸過去。

 

 

====

昀羲碎念:

周葉之各種可能性試閱第二發,是說這篇就爆字了怎麼辦?!(孟克臉

這篇只是想寫小周和葉神跨過物種相戀來個巡遊宇宙而已,所以反派是醬油,請不要期待有什麼高潮迭起峰迴路轉的打敗反派………他就只是個醬油

印調網址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