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瀨磨不過綠間,還是和他去看了公寓,說實話,除了空間有點小房租稍嫌貴了一點以外,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

「我要和小黑子討論一下再決定。小青峰看過了嗎?」黃瀨說,「不過我說啊,一群男人住在一起,那滿屋子都是男人的臭味,實在沒必要……

「黃瀨,你現在和黑子一起住,也是滿屋子男人的臭味。」綠間提醒道。

「那不一樣,小黑子很乾淨很好聞的!」黃瀨反駁道,「小黑子身上的味道不是男人的臭味而是男人味。」

……這人沒救了。

綠間推推眼鏡,「你就說一句,如果黑子同意,你有沒有意願搬吧。」

黃瀨沉默,半晌,才露出一個苦笑,「小綠間你真會挑重點。」

「過獎。」綠間面無表情。

「說意願……也不是沒有。」黃瀨嘆氣,「最主要是太尷尬了,你們都不覺得彆扭嗎?和一個殺人兇手……

「黃瀨!」綠間眼神霎時變厲,「你不是殺人兇手!」

黃瀨聳聳肩。

「爸媽的死不是你的錯。」綠間抿了抿唇,「關於這點,我們以為你已經走出來了。」

「但是他們是為了找我才會出門的。」黃瀨靜靜地說,「只要這點沒變,我就永遠走不出去。」

綠間看著黃瀨,黃瀨也看著綠間。

「黑子知道這件事情嗎?」綠間突然問道,「他怎麼說?」

「我不清楚小黑子是不是知道。」黃瀨突然警戒起來,「你問這個幹麻?」

「想借除了青峰和綠間以外的人的口告訴你事實。」綠間哼了聲,決定不在這問題上打轉,「你和黑子什麼時候可以討論好?房東不會為我們保留太久的。」

「我怎麼會知道,搬家這事情本來就要慎重啊。怎麼可能今天看屋明天簽約。」黃瀨道,「至少給我一個星期吧,我還有工作要做。」

「什麼工作?」綠間立即追問,「你還在當模特兒嗎?」

「那只是兼差玩一玩啦。」黃瀨揮揮手,「我現在正在公司實習,順利的話畢業就能上班了。」

「哪家公司?」

黃瀨報了一個名字。

「聽起來不錯。」綠間點頭,「赤司旗下企業的素質都挺高,待遇也很好。」

「所以你就知道競爭多激烈了。」黃瀨說,「好啦小綠間,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去買菜……

「說了晚餐我請。」綠間說,「我已經訂位了,四個人,晚上六點半。這是名片。」綠間遞給黃瀨一張餐廳名片,上面附有地址,「今天算是我和黑子第一次正式見面,他有特別忌諱的飲食偏好嗎?」

黃瀨苦兮兮地看著那張名片,他只想和小黑子兩人一起共進晚餐啊,但是綠間實在太了解他了,率先把這頓晚餐冠上一個和黑子初會的飯局,這樣他連拒絕的話都說不出來了。

「小黑子只要是沒毒的都會吃一點。」黃瀨撇嘴,他才不想把小黑子很喜歡喝香草奶昔這件事告訴綠間。

以綠間盡人事的性格,他搞不好會備妥所有香草甜品,這樣小黑子眼神就會放光,他才不要小黑子因為他以外的人事物露出那種期待閃亮的表情。

 

 

「和青峰君還有綠間君一起住?」黑子很茫然,隨即又有點不知所措,「一、一定要嗎?」

「當然不是一定!」黃瀨見狀趕緊說,「就只是一個提案而已,小黑子要是不想完全不用勉強!」

……」黑子猶豫了很久,才小聲說,「我想和黃瀨君一起住。」

黃瀨聽了簡直樂開了花,「那好,等等晚餐時我們就和小綠間說清楚。」

「晚餐?」黑子問道,「等下要和綠間君一起吃晚餐嗎?」

「是啊,連位置都訂好了,小綠間做事真是一點都不留情面。」黃瀨抱怨道,「原本今天晚上想做特製牛排給小黑子吃的。」

「黃瀨君,請千萬不要那麼做。」

「哎我知道小黑子食量不大,沒關係的,我會把剩下的全部吃光的。」

 

 

餐廳。

綠間選的是一間義式餐廳,前菜、濃湯、主菜、飲料和甜點一應俱全,黑子是第一次到這種餐廳用餐,看到這麼多餐點他眼都花了。

而且好多名稱他都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

「小黑子,我和你一起看好嗎?」黃瀨把身體移過去了一點,和黑子一起看菜單,同時在黑子耳邊輕聲解釋著某些黑子好奇的料理配菜。

「黃瀨君,明太子是什麼?」

「是一種鱈魚的卵,用紅辣椒粉調味,很好吃。」黃瀨說,「不過外面的不知道處理手法怎麼樣,小黑子想吃的話我回去研究。」

「這樣黃瀨君太麻煩了……

「才不會呢,我喜歡看小黑子吃我做的料理。」

「綠間,我眼睛好痛。」坐在黃瀨和黑子對面的青峰整個人攤在椅子上呈現大字型,大聲抱怨,「幹麻要讓他們兩個坐在一起?」

……我並沒有預料到這種情況。」綠間推推眼鏡,「黃瀨,把你的弟控屬性收一收。」

「什麼弟控屬性,他現在根本是哲控。」青峰翻了個大白眼。

「青峰君,黃瀨君還是很重視……

「得得得,哲你別再和我說這些了,在學校你就已經唸到我快煩死了。」青峰用鼻子噴氣,「我看你也該掛上一個黃瀨控屬性才對。」

黑子聽了,臉色緋紅,不知道該怎麼應答。

好在此時服務員送上了水,並且親切地詢問是否要開始點菜,話題焦點就此轉移。

青峰是個我行我素的大爺,一頓飯下來只管吃,邊吃邊和黑子聊學校的事情,偶爾吐槽黃瀨;綠間和黃瀨聊的話題就比較大人了些,比方綠間將來畢業後要進入哪家醫院實習,未來的出路等等。

 

飯局結束後,黃瀨在路上問黑子感想,黑子想了想,老實說道:「其實我和綠間君還是沒怎麼講到話。」

黃瀨哈哈笑,「小綠間就是這樣,在交際上很苦手,明明都能把事情打理得很好,但是一碰上社交之類的事情就是一根筋。我跟你講,他剛剛十之八九在計算哪個時機插話比較好,又自然不突兀又能增進親切感的。」

「這樣嗎?」黑子聽了,鬆口氣,「綠間君沒有討厭我就好。」

「怎麼會討厭呢,小黑子這麼可愛。」黃瀨揉亂了黑子的頭髮,然後像隻大型犬整個巴到黑子身上。

「黃瀨君,好重。」黑子道,「請從我身上下去。」

「唉唉,小黑子讓我這樣抱一下嘛。」

「黃瀨君,這裡是大街。」

「兄弟這樣勾肩搭背很正常的啦。」

於是黑子不再說話,任由黃瀨厚顏無恥地掛在自己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