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點這裡

「看你這麼失魂落魄的,對方難道已經有對象了?」褚冥玥挑眉,看著表面相當平靜的親弟弟。

「不知道。」褚冥漾沒看褚冥玥,悶聲道,「姊,不要再問了。」

「行,我不問。」褚冥玥聳聳肩,「那我們就先來談一談工作上的事情。」

鬼!褚冥玥妳一定是鬼!

難道看到弟弟失戀妳就沒有一丁點體貼弟弟的心讓我安靜地獨處一會嗎?

「你要是再繼續說我是鬼,我就真的變成魔鬼給你看。」褚冥玥詭笑道,「把你那張蠢臉給我收起來,二十五歲的人了表情還這麼容易猜,你是不是腦子還停留在十五歲啊。」

有妳這麼打擊消遣親弟弟的嗎?有嗎?褚冥漾悲憤欲絕。

「行了你,過來討論工作!」

最後褚冥漾還是屈服在褚冥玥的淫威之下。

褚家姊弟是自由設計師,褚冥玥擅長室內與景觀設計,褚冥漾則擅長商業廣告設計。

他們現在正在著手一件比較大的案子,是一間名叫夏天雪屋的貿易公司拓展開發專案,地已經選好,褚冥玥必須和建築師做好溝通,褚冥漾則得負責廣告宣傳。

因為是新開發案,每天都要跑現場很多趟,褚冥漾則是必須先摸熟這家公司的企業形象和最後建築物外觀,以免做出與實際形象不符的廣告。

當然這家公司並不是只有委託他們兩人,還有其他和他們同時競爭,所以他們得打起精神全力以赴才不會被刷掉。

褚冥玥已經擬好了好幾份平面規劃,褚冥漾也已經決定了廣告腳本,但是他們都沒有下一步的動作。

「他們已經付好訂金了嗎?」褚冥漾乖乖坐到褚冥玥旁邊,一起盯著電腦。

「不然我叫你過來討論幹麻。」褚冥玥冷哼一聲,打開了一份文件,「這是對方傳回來的資料,希望我們在原有的基礎下再去做的變更。」

「廣告希望加入一些吸引人的元素?」褚冥漾皺眉,「這也太籠統了。」

夏天雪屋這家公司是日本的一間小公司,私人企業,並不是特別龐大,這次是第一次在海外做分公司。

「而且它到底是想吸引什麼樣的客群?」褚冥漾問,「他不是一家食品公司嗎?那主要賣點還是食品本身吧,和它公司長什麼樣子沒有太大的關聯性吧。為什麼要要求我把公司外觀一起放到廣告裡啊。」

「這我就不知道了。」褚冥玥漫不經心地說,「別去管原因。設計師的工作就是替客戶解決問題,你就直接告訴我你有沒有辦法加進去。」

「那也得看公司最後落成的形象如何我才有辦法確定啊。」

褚冥玥點開了一份檔案,「喏,這就是,預計上最後的樣子長這樣。」

褚冥漾有點無言地看著圖片中那張莫名其妙的點心屋。

「真……顯眼。」

「對,而且因為地段問題,一定會有很多路人經過時對它產生好奇。」褚冥玥冷哼幾聲,「所以對方要求我在原有的空間規劃上再去替他們設計一處舒適的一般接待室,專供路過民眾品嚐他們的點心,最好旁邊還有個販售部。」

「……但是這和妳原先的設計圖衝突了吧?」

「對。」褚冥玥笑得很溫柔,「他們以為只更動一樓的空間不會影響整體,但是這樣一來我水電全都要重拉。和業餘的人解釋真是一項體力活。」

「……你不會直接殺掉人家了吧?」

「在你眼裡我就是那種魔女形象?」

褚冥漾下意識地點頭,然後不意外地迎來快狠準的一巴掌。

「行啊你,膽子肥了不少。」褚冥玥打完人之後繼續神清氣爽地打開下一封文件,「好了,先到此為止。你姊我手頭上還有其他案件要處理。我們先來處理一下你的住處問題。」

「啥?」褚冥漾懷疑自己耳抽筋。

「你沒聽錯,這件案子結束後你姊我接了南部一個案子,所以暫時要去那邊住上半年,這邊剛好房子的合約下週就到期,所以我已經退掉了。」

褚冥漾驚得跳了起來,「那妳怎麼現在才說!」

「因為我是三個小時前才決定接這個案子的,也是兩個小時前決定退租的。」

「……那我要住哪裡?」

「幫你找好住處了。」褚冥玥隨手在電腦上打出一段住址,「這個房東你也認識,就是辛西亞,我們的表嫂。」

「她和然還沒有渡蜜月回來?」

「我看他們不把全世界閃過一遍是不會回來的。」褚冥玥嘖了一聲,「真搞不懂這些老愛成雙成對的傢伙在搞什麼飛機。」她瞄了褚冥漾一眼,「雖然你也差不多是其中一份子。」

褚冥漾抗議道:「我是單身!」

「你姊我也是單身。」褚冥玥不以為然,「我是指成雙成對,三年以後你要是沒把那戒指摘下來再來和我扯。」

褚冥漾呆了呆,不禁露出苦笑,「姊,這戒指挺有用的,我想我大概不會摘下來了。」

「隨便你。」褚冥玥聳肩,「去新家時記得和鄰居打好關係,幸好那裡是邊間,你只有一個鄰居。」

「好啦……」

褚冥漾基本上除了工作不管生活雜事的,所以褚冥玥接下來都在叮囑他,簡言之,就是碎碎念。

比如說不要亂吃外面賣的東西,或是不要蠢到連自己花了多少錢都不記之類的等等,褚冥漾不禁開始思考起來,自己到底是哪裡像生活白痴了?

「你不是生活白痴,但是只要一進入工作模式你就會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吃過沒。」

「設計師都這樣的吧……說起來設計師做到像姊妳這樣飲食作息都超正常的人才算稀奇吧。」褚冥漾臉頰抽了抽。

「你也知道我作息正常就別給我這麼晚回家啊!害我還得等門。」褚冥玥冷哼,「反正你一定是結束以後又找了個地方躲起來哭,哭完了確定眼睛沒腫沒血絲才回來的對吧。」

褚冥漾:「……妳都知道了就不要等門了嘛,我有帶鑰匙啊。」

「我不知道啊。」褚冥玥睨他一眼,「我猜的。」

褚冥漾:「……」

褚冥玥打了個呵欠,「好了,我要去睡覺了。」

現在時間已經兩點多了,平常這時候褚冥玥早就已經睡著了,看來是真的很擔心他。

轉移他的注意力,這就是褚冥玥的溫柔。

褚冥漾看著褚冥玥的房門,搖頭,笑了笑。

謝謝妳,姊。

一週以後,褚冥玥幫著褚冥漾搬家時,叫褚冥漾去給隔壁鄰居送見面禮時,褚冥漾只想一頭撞死算了。

「褚?」

「呃……亞……」褚冥漾覺得自己蠢透了,當他見到隔壁鄰居居然是自己的暗戀對象時,他的腦子不可避免地糊成了一團。

而且因為搬家所以他穿得很隨便!

「你要住這裡?」冰炎問道。

「欸……」

「唷,是認識的人啊?」褚冥玥涼涼地走過來,看到冰炎也不驚訝,「漾漾的大學室友對吧?我弟暫時會在這裡住上一段時間,既然你們都認識的話就互相照應一下吧。」

褚冥漾聽了立即轉過身,眼睛瞪得好大。

『妳早就知道了?』褚冥漾用唇語問道。

褚冥玥挑眉,並不回答,詭笑道,「我說過,我會真的變成鬼給你看,呵呵。」

褚冥漾僵硬地轉頭,對著不明所以的冰炎擠出一抹扭曲的笑容,「請、請多指教了,哈哈。」

離舊情復燃,還有五百零三天。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