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去申請離職了?』夏碎的聲音高了大約兩度。

        『不是早就告訴過你了,有什麼好大驚小怪。』冰炎沒好氣地說。

        『沒……雖然這樣我還是很不可思議。』夏碎道,『一個過去式學習狂再加上現在式工作狂攤上愛情後就變成未來式癡漢……』

        『把你那些無聊的時間動態和多餘的形容詞去掉!』

        『那我剛剛等於沒說話了……

        『夏碎!』

        『我又沒指名是你,這麼大反應……』夏碎見揶揄得差不多了,趕在冰炎見笑轉生氣前進入正題,『吃過早餐後有觀察出什麼來嗎?』

        『褚他說他不會考慮再婚。』

        『就這樣?』夏碎有點恨鐵不成鋼,『你該關心的不是褚是不是考慮再婚,而是褚到底能不能接受男人吧!』

        『他如果不考慮再婚,那我們怎麼走到一起?』

        『在你們走到一起前我覺得我會先被你的愛情邏輯打敗……』夏碎無奈道,『一個人之所以不考慮再婚,那一定是因為之前的婚姻受到了傷害,而這個傷害還沒有癒合。如果說褚現在不考慮再婚,也不見得他會一輩子維持這種念頭。』

        『你是說如果他喜歡上我,也有可能考慮和我再婚?』

        『……應該說是和你結婚吧。什麼和你再婚,你們又沒結過……』

        耳機那端突然沒了聲音,夏碎也知道自己嘴快,惹得冰炎不高興了,乾脆轉移話題:『不然我幫你查查有哪些比較可靠的同志活動,你看看褚有沒有興趣?』

        『不要。』冰炎板著臉,『這樣太明顯了吧。』

        『一般來講,同志間都是很直接的,要不要就一句話,哪像你這麼磨嘰。』

        『夏碎!』

        『好好好,磨磯當然有磨磯的好處,至少這種對待感情的認真態度很值得讚許……

        『別扯了。』冰炎皺眉,他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我先接個電話。』

        『去吧,我掛著。』

        冰炎起身去陽台接了手機。

        『喂?』

        『冰炎!』打來的是他主管,聲音十分氣急敗壞,聲調都高了八度,相當刺耳。

        『什麼事?』

        『還有什麼事,你怎麼要離職?』主管的口氣近乎質問了,『是耶呂那案子談不妥的關係嗎?耶呂那傢伙本來就很難搞,失敗了也不用用離職來否定自己的努力吧!』

        『不是這件事。』冰炎有意無意地看向隔壁陽台,『總之我這陣子有點私事,沒辦法兼顧到工作。但是在正式離職前我還是會照常上班的。』

        『什麼私事?我可以讓你留職停薪啊!』主管的聲音總算沒那麼激動了。

        『我有事要辦。』冰炎簡短地說,堅決不透露是什麼事情。

        『要多久?』主管放軟了語氣,勸道:『你好不容易有今天這種成績,縱使耶呂的合作談不成你也還是能去銀行當襄理呀,這時候放棄也太衝動了。』

        『我已經決定了。』冰炎說,『很感謝你對我的照顧和提拔。』

        『你一個月後離職才正式生效,這中間你仔細考慮清楚,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和機會坐上這位置的。』主管繼續苦口婆心地勸,『真的,你這時候放棄,將來一定會很遺憾、很後悔的。這可不是可惜的程度而已。何況你現在離職,以前所有成績都會歸零,到時候你還得從基層重新開始坐,不划算啊。』

        『謝謝。』冰炎無奈地說,『我會再仔細考慮。』

        主管似乎是得到了想要的回答,又叮嚀關切了幾句,才掛掉電話。

        冰炎回到房間,『我回來了。』

        『誰啊?』

        『我主管。』

        『跑來留人?』夏碎取笑道,『那主管知不知道留住你的身,留不住你的心啊。』

        冰炎扯了扯嘴角,笑道:『他對我也算是挺照顧的,只是得辜負他一番栽培了。』

        『其實你可以追到褚以後再回去嘛。』夏碎建議。

        『那不重要,我不缺錢。』冰炎說,『而且我也想換份工作。』

        『……我也想試試這麼不在乎地說我不缺錢這種話。』夏碎嘴角抽了抽,『你想換什麼工作?』

        『不知道。』冰炎理直氣壯地說,『你的條件你也能說這種話。』

        夏碎他姓藥師寺,是一家日本知名飯店的投資股東,持有股份高達三十三趴,自己旗下也有多種產業。

        『我家有錢和我有錢是兩種概念。』夏碎糾正道,『而且我目前還沒打算回家裡幫忙。』

        冰炎聳肩,『所以我下一步應該怎麼做?』這也是為何夏碎能夠成為他好友的原因,因為他們的觀念十分相似。

        『先慢慢重新建立朋友關係吧……』夏碎覺得頭有點痛,陷入情網的人真是可怕。

        為何夏碎會這麼感嘆?

        因為過去從來不用RC的冰炎在短短幾天內已經用RC吵他吵了不知道多久,夏碎估計只有冰炎洗澡睡覺和跟褚冥漾相處時沒用RC吵他了。

        『我們已經是了。』冰炎皺眉。

        『我的意思是,誰讓你這六年都沒怎麼聯絡,以前再怎麼熟現在也一定……嗯,不那麼熟了。』夏碎說,『我建議你先恢復到以前那種曖昧時期……』

        『我和褚有曖昧過嗎?』冰炎深深震驚了。

        『……基本上就是我們一群人都開玩笑要你們去結婚的那個時候,有。』夏碎耐著性子道,『你們那時候雖然同進同出膩歪得不得了。』

        『有這回事?』冰炎努力回憶,但是沒什麼印象。

        『你非要我舉例嗎?』夏碎說,『都有課一起上就算了,上個廁所也要跟,有事沒事就勾肩搭背……

        『我以為勾肩搭背很正常。』

        『再正常的事擺到你們身上就不正常。』夏碎說,『我們勾肩搭背那是男人間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你們做就硬是做出一種戀愛的酸臭味。』

        『你在說我和褚不是男人?』冰炎不悅道。

        『……冰炎,我覺得自從褚搬到你隔壁後,你英明神武的形象和高大上的智商就一去不回頭了。』夏碎終於忍不住吐槽了,『你重點錯了吧。』

        『那不然重點是什麼?』

        『重點是戀愛的酸臭味!』夏碎稍微提高了一點聲音,『那時候所有人都覺得你們是一對。』

        冰炎聽得有些飄飄然,但是隨即又心裡發苦,『那又如何?』

        『雖然褚後來結婚了。但是這起碼表示褚對於這種留言是不大在乎的。』

        『然後?』冰炎問。

        『我看你們就先多聯絡聯絡,一起出去玩個什麼,然後多辦幾次同學會,趁機把你們舊情復燃的流言給放出去。』夏碎隨便亂扯出了個餿主意,『假的聽久了就變成真的了。這叫積非成是。』

        『我才覺得你對中文的成語理解有誤會,積非成是也不是這麼用的。』

        『語言是活的,冰炎。』夏碎繼續胡說八道,天可憐見,短短幾天內他就已經被煩得不行,如果說這種煩躁指數會一直持續到冰炎追到褚冥漾,那他還要不要有休息的時候了。

        『……這樣會不會給褚壓力?』冰炎有點遲疑地問。

        『我怎麼知道。』夏碎沒好氣地回道,『但是你不試試怎麼知道?何況褚他之前不在意,現在搞不好也不會在意。』

        冰炎沉吟了會,同意了。

        『那具體怎麼做?』

        『……冰炎,我很認真地建議你,上網,上論壇。』夏碎終於說道,『我相信廣大的網友群都能是你的軍師。』

        『不,我不想讓不認識的人來給我出主意。』

        『主意是他們出,要不要執行是你決定。』夏碎繼續耐著性子,為了他往後的清靜著想,他現在一定要說服冰炎多多開發一下其他戰力。

        『那好吧。』冰炎想了想,覺得夏碎說得也沒錯,何況多多益善,搞不好一個外人反而能把問題看得更清楚些。

        聽到冰炎應允,夏碎總算鬆了口氣,至少他往後的清靜有保證了。

        『那關鍵字是什麼?』

        『你就打個怎麼追人就很多了。』

        冰炎行動力頂級,一邊和夏碎RC一邊上網咕狗,還真的挺多的。

        『幾乎都是男追女、女追男。』冰炎抱怨,『這和我的情況不一樣,沒辦法用吧。』

        『……你再加個同志,就可以了。』

        冰炎打了,還真有。

        『我先看一下。』

        『你慢慢看,不用急。』夏碎親切地說,『我先下了啊,有問題你再留言。』

        『好。』

        夏碎終於如願以償地掛斷RC

        他不知道這是他莫名其妙當上月老要幫好友牽線後,所犯下的一大錯誤--雖說,後果除了他被冰炎煩得更煩之外,也沒什麼不良影響就是。

        這邊冰炎倒是全神貫注,拿了紙筆,非常認真地研究起網路資訊。

        第一點,不能急於表白。

        冰炎有點不耐煩,這點他當然知道,不然他早就豁出去了。

        第二點,讓自己與眾不同,引起他的好奇心。

        冰炎有點苦惱,他和褚冥漾是同學,雖然說中間斷了聯繫,但是也不到能夠引起好奇心的程度了吧,又不是剛認識。

        他把這點圈了起來打了個問號。

        第三點,找出適合自己的路線,不要當綠茶婊。

        冰炎把綠茶婊這個新詞彙給圈了起來,他猜大概是不要當批評綠茶難喝的人。

        但是他真的不喜歡喝綠茶,他比較喜歡喝蜜豆奶。

        還有找出適合自己的路線?

        冰炎對這點犯了難,雖說經過歷練後他已經不像學生時那麼容易被當成女生,但是長相著實粗礦不到哪裡去。

        適合他的裝扮……難道是比較中性的打扮?但是上面也說了不要中性的打扮和當摳腳大叔啊。

        冰炎想,他可能還要再去查查流行服裝雜誌之類的資訊。

        第四點,不要過度玩心理遊戲。

        可是他現在就在玩了啊,何況不玩難道直接告白?那這就又和第一點衝突了啊。

        冰炎撇嘴,果然網路不靠譜。

        他翻了翻才寥寥無幾的筆記,覺得實在很沒建設性,直接就把這網頁給關閉了。

        接著他又點開另外一個網頁,這個網頁寫得比較詳細,但也是老生常談,沒什麼具體建設性。

        要讓對方看到上進心、不要太過正經,也不要太隨便、要表現出自信、責任心……

        這些根本就不用冰炎再改因為他本來就是了,因此冰炎茫然了。

        他一條一條看過去,終於看到了關鍵字:接著進入開始追的階段。

        原來前面都是鋪墊啊。冰炎鬆了一口氣。

        第一條:千萬不能讓對方看出來你在追他。

        冰炎深以為然,略過後面的原因直接看了下一條。

        第二條:要低姿態起步。

        這個冰炎看得比較仔細了,原因是說先做朋友,接著發展成好朋友,這中間千萬不能提自己在追人,因為如果不提,那對方就根本沒機會拒絕。

        這句話簡直說到冰炎心坎裡去了,在他看到這些撇步前,他不就是這麼想的嗎,夏碎還譏笑他沒情商,搞半天原來自己很有天份。

        冰炎對這簡直不能再更滿意了。

        第三條:交往的過程中不能太急躁,要張弛有度。

        冰炎愣了下。

        這就跳到交往後了?才兩條啊?

        這邊連教怎麼告白都沒有嗎?

        冰炎將文章選取確定沒有反白遺漏後怒了,按部就班地教有多難?就不能寫得清楚點嗎?

        冰炎不滿地繼續往下看。

        第四條:要適當地創造機會。

        等交往後他哪需要什麼適當的創造機會。冰炎在心中咕噥。

        第五條:切忌亂送禮物。

        冰炎看到這條又苦惱了,天知道他多想送禮物給褚冥漾,最好是戒指,把那隻無名指的婚戒給替換掉。

        看來看去冰炎實在沒覺得哪一條是有建設性的,還不如夏碎給他出一起吃早餐的主意,至少他和褚冥漾一起單獨相處了不是?

        遠在日本的夏碎莫名其妙打了個冷顫,翻了個身,決定當成是錯覺,繼續睡覺。

       

       

 

        褚冥漾直到在車上醒來後都覺得自己挺丟臉的。

        因為敵不過周公的召喚和睡神的力量,睡死在冰炎車上這種事真的……

        幸好冰炎以為他是工作過度太累,而很體貼地沒多說什麼,但是真正的原因卻讓褚冥漾難以啟齒--

        他睡在冰炎車上也就罷了,但是他該死地做了個夢啊!

        雖說夢境模模糊糊記不清楚了,可是他記得其中劇情就是他和冰炎成了一對啊!

        耽美小說太厲害了,看一看居然連這種夢都能做,他以前雖然有幻想過但可從來沒夢過啊!

        而且他覺得最讓人無奈也最讓人慶幸的是,看到他笑得一臉癡傻憨呆的醒來,冰炎居然以為他是夢到前妻了……

        罷了,就讓冰炎這麼以為好了。

        褚冥漾自嘲地想,反正冰炎心中都有人了,他就繼續溺死在耽美裡頭好了。

        接著他忽然想到一件很嚴肅的事情。

        他現在看的類型都是偏向清水偶爾有些肉渣的文,哪天他不小心看到比較火辣的,按照他都能作夢和冰炎是一對,到時豈不是會做和冰炎滾床單的春夢了?

        想到這裡褚冥漾雞皮疙瘩掉了滿地。

        不行!

        他一定要想辦法杜絕這種情況發生,天知道他作夢時會不會說夢話!

        褚冥漾暗自下定決心,往後絕對不能在有冰炎的地方睡覺!

       

 

        『漾漾,和心上人進度怎麼樣?』

        褚冥漾嘴角微抽,悶聲道:『姊,我們聊天聊到,他心裡有人了。』

        『男的女的?』褚冥玥不甩他,繼續逼問。

        『欸?當然是女的吧……

        『他說的?』

        『沒……』褚冥漾仔細回想,不甚確定地說,『可是一般理解都是女的吧。』

        『是沒錯。』褚冥玥理所當然地說,『你當時不會開玩笑回去說男的女的,我幫你過過眼啊?』

        『蛤?這管得也太超過了……

        『誰管啊,就說是開玩笑了。』褚冥玥如果在場,一定會猛敲褚冥漾的頭,見過不長心的,沒見過這麼不長心的。

        『這會不會讓他反感啊?覺得我干涉太多……』褚冥漾乾笑道,『而且當初是他主動搬家的,也是他沒說什麼就直接跑去國外的,我在想他是不是當時和我待一起待太久太悶了……

        『你說的也是有點道理。』褚冥玥先是同意褚冥漾的觀點,但是話鋒一轉,又繞回來了,『但是請你吃飯、約你吃早餐都是他主動的吧。』

        『是也沒錯啦……可這也不代表什麼啊。』褚冥漾苦笑道,『都是很正常的交際應酬。』

        『你先確定他到底喜歡男的女的。』褚冥玥不理他,『這麼點小事你總搞得定吧?』

        ……搞不定……』褚冥漾閉上眼,一臉視死如歸,聲音卻小得讓人聽不清楚。

        偏偏褚冥玥聽力好,她在手機另一端勾起如果褚冥漾看到一定會跳起來逃跑的絕美笑容:『你再說一遍?』

        『我…………不敢問……

        不問不知道,問了就不能裝鴕鳥,但是褚冥漾現在還是想當隻鴕鳥。

        褚冥玥冷哼了一聲,『算了,我現在不逼你。』

        褚冥漾鬆了口氣。

        『但是一樣兩年的期限,你還有七百二十八天可以掙扎。』

        ……姊,妳可以不要算得那麼清楚嗎……』有的時候褚冥漾真的覺得褚冥玥這種精明幹練的類型比較適合去唸商科,她一定可以在商場上大殺四方無往不利成為商界的一位女王,締造褚冥玥時代這種傳奇。

        『少給我開腦洞。』褚冥玥嗤了他一聲,接著道,『雖然我不知道你開了什麼腦洞,但是給我關起來。』

        褚冥漾:『……是。』

        他還有沒有思想自由了。

        掛斷電話,褚冥漾心靈受傷了,褚冥漾心裡委屈,褚冥漾覺得難過。

        於是他奮起了。

        他踏著步伐走進臥室,打開電腦,點開我的最愛,開始看起了新歡<這劇情不對>來排解心中苦。

        天知道他也很想來個不按照世俗劇本走的劇情啊。

        褚冥漾邊笑邊淚流滿面。

       

 

 

昀羲碎念:

不知不覺中不小心開始了自我推銷的置入行銷(靠

誰讓另外想書名太麻煩……(欸

繼續衝稿!

今晚不睡啦~~~

大家有沒有看出暗戀中搞笑的精隨啊!!!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