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邪自然是不清楚張起靈對他起了好奇心,他這邊對張起靈的好奇程度肯定比張起靈多得多。

「我聽三叔說過,什麼斬妖刀、除魔劍啦……你剛剛那把是類似的東西對吧?」

「嗯。」

「那不是專門…………說書人在說的嗎?」吳邪小心翼翼地說,言下之意就是那不是騙人的嗎,暗示得可真委婉。

「不一樣。」張起靈道,「他們說的是假,我說的是真。」

吳邪不知道從何吐槽了。

「你原先那處山洞,能有效提高修真者的修為。」張起靈說,「那裡設有結界,進出都要經過奇門遁甲,我猜你三叔命你收好的那枚銅魚就是鑰匙。」

「鑰匙?」

「進出結界的鑰匙。」張起靈道。

「聽起來真玄。」吳邪也就聽聽,他沒有聯想到如果那處山洞真的設有結界,那張起靈究竟是怎麼闖進來的。

「這些事情和你沒有關係。」張起靈道,「如果說你家人什麼事情都沒有告訴你,那就表示他們不想要你被捲進來。」

吳邪聽了可不樂意了,「小爺我已經被捲進來了,還他娘的什麼都不知道!」他憤憤地說,此時他才真正意識到自己,已經無家可歸,還是朝廷的通緝罪犯!

而他連到底為什麼會這樣都搞不清楚!

……先去找胖子吧。」張起靈不和吳邪爭辯,但是他隱約可以猜測到,吳邪的家人會選擇這樣做,都是為了保護他。

不然吳邪的眼神不會這麼清澈。

 

吳邪一路上腦袋都快想破了,依然無法理解他堂堂吳家小三爺,為什麼會淪落到如此下場。

張起靈帶著吳邪一路摸到胖子宅第,吳邪還在疑惑為什麼張起靈會知道胖子的位置,對方便開口解釋了。

「凡人身上都有自己的味道。」

「那我也有嗎?」吳邪很配合很有求知慾。

張起靈頓了一下,搖頭。

吳邪大奇,「難道我不是凡人?」

「不知道。」這點張起靈也一樣很奇怪,吳邪明明是個沒有修為的普通人,為什麼味道會這麼乾淨?

一開始沒注意,但是一旦注意到了,張起靈發現吳邪身上的祕密也不算少,儘管看起來連本人都不知道。

吳邪還在掙扎找到胖子住的地方,但是該怎麼混進去一點頭緒都沒有,總不能說是某個下人的姑嫂親人吧,那樣一開始就露餡了。

但是張起靈很乾脆的一手環住吳邪的腰,只說了聲別亂動,就帶著他飛上屋簷去了。

吳邪被嚇了好大一跳,幸虧張起靈反應快摀住他的嘴,不然他肯定會尖叫到引來所有人。

張起靈雖然現在能夠使用一些基本法術,但是他並不想貿然使用引來什麼麻煩,因此眼下他選擇作為一般武夫會採取的手段。

他直接一把撈起吳邪的腰,夾在自己腋下,「別亂動。」張起靈警告,見吳邪吞下抗議後才一躍而落,迅速閃進屋內,又單手爬上屋內梁柱,這才有了兩人窩在胖子上方偷聽的一幕。

 

那胖子遣散眾人,自己坐在椅子上沉吟思考,突然伸了個懶腰,抬頭一看,正好對到吳邪的視線,當場嚇得差點滾下椅子來。

「娘、娘的!」那胖子啐了口,還來不及罵更多的,張起靈已經一陣風捲了下去,那速度快得讓吳邪都有殘影了。

對於張起靈眨眼間就掐住自己的頸動脈,那胖子說不懼是騙人的,但是他好歹也在墓中打滾多年,很快定了神。

照這小哥身手,只要他想他就能瞬間奪命,但是對方並沒有,如此說來,這小哥應該是有話問他。

只要還能說話,他就暫時不用擔心性命安全。

「天真!」那胖子心思百般折轉,卻對著還在屋簷上的吳邪叫道,「好歹我與你三爺有私交,咱倆又有一飯之情,背後捅人一刀可太不厚道!」

那吳邪心中冤啊,又不是他叫張起靈去掐他的,而且吧……吳邪冷靜地看著已經在地面的張起靈,心中宛如萬頭草尼馬踩過。

尼馬啊要下去不會順便捎小爺下去,小爺自己下不去!

「你說一件瞞一件,還派人跟蹤我,其心可異,可也厚道不到哪兒去。」吳邪回嘴,不管他心中再怎麼希望張起靈上來帶他下去,此時也不能開口要求,氣勢一輸,滿盤皆輸,這是吳三省在教他談判時的重要技巧。

那胖子卻回道,「小天真,你這話可有失公允了。胖爺我派人尋你,是為了暗中確保你的安全,朝廷官員我沒辦法擋,可你該不會以為只有官差才會來抓補你吧?」

吳邪差點回道:不然呢?

但是他只是哼了聲,不作答。

被套一次話是不小心,被套第二次就是蠢,他才不會再上胖子的當。

「吳家一倒,許多活都得收,那些還等著拿錢的土夫子會放過你嗎?」胖子察覺脖子上的力量有加重趨勢,哆嗦了一下。

這小哥看上去比他年輕得多,身上的氣場卻強到比他在地下看到的各種粽子還強,非池中之物,吳三省這老狐狸,府中藏了這麼一個強而有力的後手來保吳邪,他愣是半點消息都沒得到。

「少跟我扯,朝廷到現在都沒發我的追緝令,可見根本沒人知道這件事,如果有,那也是你說出去的。」吳邪冷笑一聲,張起靈力道加重,那胖子呼吸困難,那聲慢幾乎是從喉嚨擠出去的。

「小天真,讓你的護衛鬆個手……胖爺我把知道的告訴你。」

吳邪見張起靈沒有反駁護衛的稱呼,心中放下一塊石頭,同時又很歉疚。

他和對方素昧平生,縱使有救命之恩,也不好要對方一直跟著一個罪人之後……想到這裡吳邪又氣極了,他好端端地怎麼就變成罪人、欽犯了?

張起靈抬頭看吳邪,眼裡的詢問很明顯。

吳邪心道,方才你自作主張下去掐胖子的時候怎麼就沒想到問問我呢。

兩人的視線都落在吳邪身上,讓吳邪只能硬著頭皮回答,「行,你說完我再讓他放手。」

那胖子心裡叫苦,原先以為對方涉世未深,未料得吳三省真傳,這老奸巨猾的本事雖沒學得入木三分,倒也有模有樣……奪命手就在自己頸上,自己今天怕是真栽了。

其實那胖子想多了,吳邪雖然沒讓張起靈撤手,但是也不可能平白無故奪人性命。之所以沒讓張起靈撤手,只是他不想現在這個時候叫張起靈上來帶他下去,那得多掉價!

但是讓張起靈守在下面,而自己這個名義上的主人卻躲在樑上,場面不大好看,所以他乾脆讓張起靈繼續維持原本的姿勢。

「好吧……胖爺我把知道的告訴你們。」那胖子無奈之餘,只好如此說道。

 

 

 

昀羲碎念:

有點擔心五月寫不寫得完這篇……同時還得寫八月的合本說><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