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雲霄列車上下來後,褚冥玥又拖著褚冥漾去玩自由落體,結果機器故障,他們被卡在上面超久,褚冥漾在上面其實有點緊張。

他現在身體能力的各項數值都不高,出了意外肯定死,雖然說死了大概就是回到重生點啦……

『友情提醒您,未通關前讓角色死亡,將有懲罰等著您唷!』

『靠!這種事為什麼不早說!』褚冥漾瞬間有點胃痛,『是什麼懲罰?』

『經驗值與代幣將直接砍半,並且會有額外的酷刑喲!』

砍半!那他辛辛苦苦累積的身體數值呢?

『各項數據會因各式各樣的原因有所調動喔。』系統喜孜孜地說,『等級會直接降三級哦。』

他現在根本連二都沒有,是要怎麼降三級?

『會直接回到剛出生的那時候哦。』系統說,『所以這時候降三級最划算了,因為根本降不到三級喔。』

褚冥漾:『凸!』

「漾漾,你在發什麼呆!」褚冥玥買了飲料回來,看到自家弟弟正在放空就忍不住把冰可樂直接往對方臉上貼,「走啦,我們去玩天女散花。」

「我想休息會……」褚冥漾說,他正在和系統談人生,沒空玩。

「好啦,那你待在這裡不要亂跑哦。」褚冥玥交待完,就很高興地跑去玩了。

對嘛,小孩子就是要這樣才可愛啊。

頂著五歲娃身軀的褚冥漾在心中發出像是老頭子般的嘆息後,轉頭就開始跟系統討價還價。

『降級以後是指會回溯劇情嗎?時間點會倒退之類的?』

『懲罰是隨機決定的哦。』系統說,『但是時間點倒退除了現在之外,不可能囉。』

『為什麼?要是我等級四時掛掉,掉到等級一時我不能回到等級一的時候嗎?』

『不行。』系統說,『只有等級一時掛掉才會回到重生點。』

去你的--

褚冥漾磨牙,這是什麼爛系統!

『系統遭遇惡意木馬程式攻擊,將自行修復,修復時間大約一小時,任務大約兩分鐘後會開始進行,祝您愉快。』

這什麼玻璃心系統,差評!

而且你還是沒告訴我任務到底是要幹啥啊基可修!

褚冥漾憤憤踢了一下石子,結果不小心踢到垃圾桶,發出好大聲響,引來不少注目。

覺得很丟臉的褚冥漾趕緊換了個地方,假裝自己要去玩旋轉木馬,正好發現剛剛那個跩得不行的小孩也趴在旋轉木馬外圍的欄杆上,盯著旋轉木馬看。

切,不過就是個旋轉木馬,有什麼好看的。褚冥漾聳聳肩,小孩果然是小孩。

那小孩拿出手機,不知道和誰嘀咕了什麼,掛掉以後,一個狠瞪掃了過來。

褚冥漾嚇了一跳,靠,他剛剛是不是被一個小孩的氣勢給壓了過去?

褚冥漾基於一種堂堂高中生怎麼能輸給一個小屁孩的幼稚心態,不服輸地瞪了回去。

那小孩露出一抹詭笑。

褚冥漾心中打了咯噔,他是不是不小心觸動了什麼?

「喂,你。」那小孩喊了過來。

你什麼你,我叫褚冥漾。褚冥漾不太爽地想,轉頭就走。

剛剛有種不好的預感,走為上策。

「叫你呢,聾子啊!」結果眨眼的時間那小孩就出現在褚冥漾眼前,擋了他的去路。

「你什麼你,我叫褚冥漾。」褚冥漾有點惱怒地想,他嗅到危機了,就時間點來看,這小孩搞不好才是他的任務內容,但是他才不想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執行任務咧!

那小孩愣了愣,像是從沒人這樣跟他說話過。

「有鑑於你沒什麼禮貌,我也不需要對你太客氣對吧。」褚冥漾飛也似地說,邊說邊想從小孩旁邊繞過去,但是結果簡直像是鬼打牆,怎麼繞都繞不過去,靠,這小孩是銅牆鐵壁一對一防人嘛!

褚冥漾停下腳步,開始思考從哪邊突破比較有效,雖然小孩身後沒有籃框,但是有一條可以逃離任務的康莊大道。

「那、請你幫我一個忙。」

小孩畫風轉變得太快太乾脆,褚冥漾愣了一下,隨即就被小孩扯過去了。

啊靠這小鬼力氣怎麼這麼大!

「玩旋轉木馬吧。」

啊咧?

褚冥漾狐疑地看著小孩,就這樣?只是要人陪著一起玩?之前不是還說沒興趣的嗎?

人不多,很快就輪到他們了,那小孩挑了一個南瓜馬車,警告他:「等等不管看到什麼都別動。」

褚冥漾瞬間很想下車,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旋轉木馬已經開始啟動了。

「第三空間的異名,你不屬於此地,喚魂回照。」那小孩坐在褚冥漾對面,拿出一張畫著奇形怪狀的紙,唸道。

啊,原來他未來要去的學校是以唸咒為主的道士學校嗎?

褚冥漾恍然大悟(其實只是將錯就錯歪打正著)。

就在小孩念完以後,旋轉木馬的速度開始變快了,有幾個人已經驚慌地自行跳下機台,跌跌撞撞地摔出去。

工作人員還在高喊著維持秩序,有幾個膽小的小孩乾脆直接放聲大哭,褚冥漾倒是只單純覺得暈。

看來他還得增加一項三規半管的自我訓練了,不知道瘋狂坐咖啡杯有沒有效?

那小孩只是略感驚奇地看了褚冥漾一眼,接著說,「你膽子比我想像中大。」

褚冥漾懶得搭理他,只是奴奴嘴當作回應。

「等等有五秒左右的時間,看你要不要逃走。」

「啊?」

褚冥漾正想發問,突然機台發出一陣刺耳的摩擦聲,機器還真的就停下了。

「小弟弟,快下來。」工作人員見狀,趕緊衝過來要兩個小孩跳下來,褚冥漾轉台看了看神色自若的小孩,在心中猶豫了一下該不該拽著對方一起跳,五秒的時間就這樣用完了。

機台再次高速旋轉起來。

「你剛剛幹麻不跳?」

「You jump,Ijump.」褚冥漾冷不防地說了個笑話,但是對方顯然沒聽懂。

也對,不能指望一個看起來連七歲都不到的小娃聽懂鐵達尼號的梗。

「總之,你要待在這裡的話,就不要妨礙我辦事。」那小孩不再管他了,又拿出一張紙,褚冥漾實在很想問他到底是從哪裡拿出這麼平整的紙張的,連點摺痕都沒有。

小孩又唸了幾句咒語,隨著咒語念畢,四周捲起了風。

接著,一隻醜不拉雞的青蛙從機台踏板上浮了出來。

褚冥漾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確定自己沒看錯,真是一隻醜青蛙,還長著鯊魚牙齒。

突變種?

「這不是你的地方,如果你不回去,我就只好把你放生到另外一邊。」小孩走了過去,如履平地,一點都看不出來腳下踏著的是旋轉很快的地方。

褚冥漾嘴角抽了抽,看起來這小孩功夫挺高的。

青蛙咧嘴,露出兇猛的牙齒。

「好啊,那我就送你一程。」小孩冷笑幾聲,右手橫擺,手腕處開始發亮,「奔騰的冰之女神,借出你的懲戒之刀,回應我的呼喚,冰牙的第七寶器,流吟寒月。」

然後兩把高於小孩的彎刀就這樣憑空出現了。

原來不只唸咒,還可以召喚道具啊,褚冥漾內心點頭,這樣綠色按鈕的存在就合理了,他之前曾經試著把積木給堆進去,發現也可以堆積木以後還以為就只是個雞肋儲備倉庫咧。

然後那小孩一把舉起刀,就直接把醜青蛙給劈成兩半。

「真爛,難怪躲在這裡。」那小孩拍拍手,在褚冥漾眼裡簡直就是裝逼。

裝逼的下場就是遭雷劈,果不其然,那小孩收起了刀,正要走回座位時忽然正在高速運轉的機台緊急煞車,他什麼都沒扶,一個踉蹌就往前摔。

褚冥漾發誓,他原本真的沒多想,他只是基於一種大人護幼的心態,想去幫對方一把,結果沒料到衝擊力太大(他總是忘記自己現在才五歲),對方撞他,然後他就去撞欄杆了。

重點是,卡得位置太尷尬,對方的嘴不偏不倚剛剛好撞到自己的,成功造成對方當機。

「痛死了。」褚冥漾揉著自己的背抱怨。

那小孩迅速起身,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塵,嫌棄地說,「你不幫我我也閃得過去的,這種速度難不倒我。」

「沒人告訴你被人幫忙後第一件事是說謝謝嗎。」褚冥漾朝天翻了個大白眼,罵咧咧地也起來了,小聲嘀咕道,「所以我最討厭不懂禮貌的小屁孩了。」如果是個小女孩他還可以勉強自己不吐槽,但是對方是隻公的。

所以,對男的客氣什麼,想吐槽就吐槽了。

他覺得他自己說得很小聲,沒料到對方倒是聽得一清二楚。

「……謝謝。」

「小弟弟,沒事吧。」對方的道謝聲被淹沒在工作人員的焦急呼喊中,「你們的爸爸媽媽呢?」

「在這裡。」褚冥玥拿著一隻棒棒糖,走了過來指了指褚冥漾,「我是那小鬼的姊姊。」

還小鬼,說得妳多糙老似的,褚冥漾在心中繼續大翻白眼,他的真實年齡說出來嚇死你這小鬼的姊姊。

唉,真希望有APTX-4869的解藥,這樣他就可以直接升級了,大概。

他現在這情況根本比某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偵探還悲慘。

「亞,怎麼了?」湯馬斯擠了過來,「發生什麼事了?」

「我來打發時間,順便抓青蛙。」小孩說,「沒事。」

工作人員見我們這邊沒什麼事情後,就趕緊去安撫其他氣沖沖的遊客,又是招待券又是餐券,才好不容易搞定。

褚冥漾想了想,很不甘願,走去工作人員旁邊,拉了拉對方的褲腳,伸出手,硬擠出軟孺孺的樣子,「我也要。」

工作人員愣了一下,隨即反應過來褚冥漾是在討剛剛發出去的招待券和餐券,不禁好笑,也沒多說什麼就塞了不少票券給褚冥漾。

褚冥漾喜孜孜地收下放進口袋,那小孩嘴角抽了抽,為什麼他覺得褚冥漾的表現很……違和?

那是當然,要一個高中男生裝小孩,這技能褚冥漾根本還沒點滿,他剛剛只是因為覺得自己被撞了一下還是撞嘴巴很虧(如果是個可愛的小蘿莉他就喜大普奔),所以想要討點什麼來說服自己還是有賺而已。

褚冥玥拒絕了湯馬斯載他們回家的提議,只和對方一起照了相,隨即雙方就揮手分道揚鑣了。

 

 

昀羲碎念:

最近做什麼都不太順也沒辦法集中注意力,有點慘.....

昀ㄒ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