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嘴角抽搐著,他記得原作中說新生訓練第一天就會死一半人數,第二天再死一半,所以只要他抬腳踏進去,那他的死亡機率大概也高達百分之五十……

怎麼辦?涼拌!

褚冥漾決定裝死,假裝不知道這裡是學校,然後拿出手機準備打給褚冥玥,說自己被踹下火車好像到天堂之類的地方了。

原作說陰間太陰沉了,他縱使掛掉也該上天堂才對,真是太不會替自己考慮了。

褚冥漾拿出手機撥號,但是居然打不出去,一直轉語音!

褚冥漾又試圖給白玲慈打電話,結果一樣。褚冥漾乾脆關了手機,然後原地坐了下來。他剛剛真不該玩俄羅斯方塊的,電量有點不太夠用了。

『系統,我能乾脆就在校門口坐到地老天荒嗎?』褚冥漾敲系統,『反正這任務沒有時限的吧?』

『請在註冊時間內玩成任務!』

唉。

褚冥漾決定還是等,看會不會有其他學生出現,然後跟在他後面走就是了。

這時候喵喵應該是在教室整理資料,至於學長……天知道他跑哪去了,算什麼代導!

 

冰炎一直在觀察褚冥漾,但是對方的腦袋真的很空,什麼都聽不見。見對方走到精靈石像腳邊坐下時,他實在很想衝過去巴對方後腦杓。

進去啊!不是都告訴你這邊是校門口了嘛!

冰炎忍下火氣,對方開始打電話,發現都打不通後,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竟然是遺憾不能再玩俄羅斯方塊!

大約過了五分鐘後,有另外一個學生也出現在校門口了。

「你幹麻坐在那裡?」來的人正好是阿斯利安,他一邊關切地向褚冥漾問道,一邊用眼神疑惑地瞟向冰炎藏身的地方。

冰炎聳聳肩,算是回應。

「腳酸就坐著了。」褚冥漾回答得非常老實,老實到冰炎都想去申請退掉任務了,「我剛剛被謀殺,轉眼就在這裡了。」

「你被謀殺?」阿斯利安很吃驚,「怎麼回事?」

「有一個長得很像兔子的兇暴惡徒,說要撞火車去學校,然後我就被殺了。」褚冥漾面無表情地說,「真倒楣。」

阿斯利安聽了,反而笑了出來,「那我知道情況了,同學你幾年級?」

「高中一年級。」

「原來是學弟。」阿斯利安愉悅地說,「那就好好加油吧,這邊就是學校,祝你順利喔。」

……等等!」褚冥漾有點驚慌,「這邊就是學校?」

「對啊。」阿斯利安說,「趕緊進教室吧,不然會趕不上註冊哦。」

不要提醒我!

褚冥漾憤怒地在心裡碎碎念。

這人是怎樣,冒出來說這邊是學校,這不是讓他裝死都沒法裝了嘛,而且按照傳統的劇情發展,你不是該好心帶我去教室嘛!

其實褚冥漾真的錯怪阿斯利安了,如果阿斯利安沒看到冰炎,他是真的會好心帶褚冥漾去教室的。

但是負責代導的黑袍都沒說話了,而且看起來好像還是故意的,那他自然就不插手了。

 

褚冥漾看那褐髮的男生似乎完全沒有要帶他去教室的樣子,靈機一動,趕緊說:「但是我不知道教室在哪裡。」

「高一的在那邊。」阿斯利安指了一個方向,「動作要快一點喔,不然教室就要去散步了。」

褚冥漾的表情整著拉了下來,這邊的人一點都不親切!

「我沒騙你,教室真的會去散步。」阿斯利安誤會了褚冥漾的表情,說道:「就像校門口放在火車頭前面一樣,這邊和你原來的世界不太一樣。」

這種事情他早就知道了!

「那你能帶我去嗎?」褚冥漾乾脆挑明了直接問:「我第一次來這裡,感覺會迷路。」

「這個……原本我是很樂意幫忙的。」阿斯利安歉然地說,「但是你的代導人似乎另有安排。」

「代導人?」

「就是你剛剛說的那個長得像兔子的……兇暴惡徒。」阿斯利安在吐出這句話時充滿了笑意,「他似乎希望你自己找到教室。」

簡單來講就是要他死吧!

褚冥漾怒了,不就是玩俄羅斯方塊無視他了嗎,至於這麼小心眼?除了這點基本上他哪裡都沒惹到這位爺吧?

……好吧,可能剛剛的兇暴兔子也有點,但是那是事實!

是事實還不准人講兩句啊?

「那學弟,你加油吧。」阿斯利安笑道,「你很有潛力。」

是啊原作中真誠認為自己會倒大楣的言靈能力,這點還是同學劇透給他的,實際上他還沒具體概念咧……褚冥漾眨眨眼,故作茫然地說:「是嗎?什麼潛力?」

阿斯利安只是拍拍他的肩膀,然後就進學校了。

褚冥漾見阿斯利安走了之後狂敲系統,『你為什麼不告訴我那隻暴力兔也在?』

『你勾選了提示消音。』系統很委屈,『你自己說以後直接說出口的話直接同步反向傳輸的,所以他即使一直在使用監聽術法你也不會聽到提示啊。』

褚冥漾:『……

『你就不能人性化一點?』

『這麼多年來你也沒讓我再升級啊。』

沒錢錯了嗎!

他自己的經驗值也沒漲啊!

褚冥漾和系統吵完架,心一橫:「好吧,我一定能找到教室!」

這幾年褚冥漾怕曝光,其實一直沒怎麼使用言靈,這次剛好試試。反正這所學校不會真死……但是如果可以還是不想死啊。

不知道是不是言靈有效,每次當褚冥漾快觸碰陷阱或是被央及時,總是有人很恰好地當了替死鬼、或是時機正巧錯開。

至於彼岸水……很幸運的,他抵達的時間似乎比原作早,所以教室都還待在原地沒動,不然他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過彼岸水,搞不好腳一跨下去就回原來世界去了也說不定||

褚冥漾順利走到教室,此時教室只有小貓兩三隻,見他進來時都表情都很詫異。

怎麼,他剛剛臉上沾到了什麼東西不成?

「嗨。」一名棕色長髮女子客氣地向他打招呼,「我是歐蘿妲,是班長。你是褚冥漾吧?」

褚冥漾點點頭。

「哪,你的位置在那邊。。」歐蘿妲說,「每個位置都有名牌,請按照名牌坐好。還有這些資料要麻煩你填一下。另外,這是選課單。」

褚冥漾刷刷地填寫完畢,反正選課有哪些內容他早就知道了,他肯定是挑安全的如八大古文之類的正常課程,至於其他課程,等他有本事以後,下學期再修也不遲。

褚冥漾把資料交還給歐蘿妲,問道:「這樣就可以了嗎?」

「對。」歐蘿妲並沒有看褚冥漾寫的資料而是直接收了起來,含笑問:「你是自己抵達教室的嗎?」

「嗯。」褚冥漾老實點頭。

「哦,沒什麼,我問問而已。」歐蘿妲笑容未變,「你很有趣,希望以後相處愉快。」她伸出手,褚冥漾和她握了握手。

「那這樣就可以回家了嗎?」

「是的,你知道怎麼回去嗎?」

啊靠,原作裡面是學長用傳送陣送他回家的,那他要怎麼回去?他才沒興趣和內臟擠!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