偌大的牢房中,亞古獸因為複製體太一的情報率先逃出,他首先先找到了加布獸。

……知道了,我和你一起去。」加布獸聽完亞古獸的情報後,鄭重地點了頭,「先把其他人救出來後就去和大和他們會合。」

因為牢房集中,亞古獸和加布獸很快救將其他人給救了出來,聽了亞古獸的情報後,迪路獸卻提出另外一個辦法。

「我們兵分二路,一方先去找小光他們,另外一方則是去找太一。」迪路獸說,「我們必須先把這裡的路線摸清楚,不然即使和小光他們會合也沒用。」

他們每個人拿走了各自夥伴的神聖計畫,甲蟲獸不禁咦了一聲:「亞古獸……太一的呢?」

「啊!」亞古獸這才發現數量不對,驚叫道,「他沒有給我!」

眾人完全不知道該說亞古獸什麼好。

「現在在這裡猜測他的目的也毫無意義,我、亞古獸、巴魯獸和加布獸去找太一,你們去找小光他們。」

「為什麼這樣分組啊?」

「因為會飛的一組去找人比較快。」

……我的立場呢?」哥瑪獸悶悶不樂。

不過眾人也一致決定就這樣分組,紛紛行動起來。

巴達獸、比丘獸和甲蟲獸飛走後,哥瑪獸也趕緊跟上,「啊啊飛得太快啦你們!」

迪路獸轉過頭,嚴肅地問向亞古獸:「亞古獸,你說過真的太一在最底層對吧?」

「是啊,我們也趕快走吧!」

……如果可以知道正確位置,你們變成奧米加獸直接轟爛地板就可以了……」迪路獸貌似很懊惱,「走吧!」

加布獸和亞古獸面面相覷,額頭冒出一滴冷汗,迪路獸剛剛好像說了什麼暴力發言?

四隻數碼寶貝開始狂奔,儘管迪路獸設想過陷阱的可能性,但是時間緊迫,他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更何況在剛剛出了牢房大門時他們手上的黑色手環就立即自動鬆開掉落,現在他們可是使用絕招的,大不了就直接上吧。

 

原先在房間休息的觀月聽到逃獄的警報聲後,慢吞吞地打開監視錄像器,將時間調回稍早。

「唉,果然應該先針對記憶做點改動,因為殖入過久導致自我定位錯位了嘛?」觀月看到複製體太一溜進牢房中對亞古獸談話,還把神聖計畫偷偷還給了他們,倒也沒有特別惱怒。

反正這些都只是預備措施罷了,更重要的是,現在融合進度已經到達百分之七十三了,他們最多也就只有一小時了。

 

 

太一……太一………

唔,好吵啊……

眾多嘈雜的呼喚讓他緊緊皺眉,一直叫著太一太一的,難道是在叫他嗎?

對了,他叫什麼名字?想不起來了……

沒關係的吧?因為他好想睡……眼皮沈重得根本睜不開,就讓他安安靜靜一個人待著……

『太一!』

一道略為沙啞焦急的叫喚讓他眼皮動了動,他好像認得這個聲音,從第一次見面起,牠就在自己心裡,是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亞古獸?』他輕聲道,但是光就吐出這三個字就彷彿抽光他的力氣,他再度沉溺於黑暗之中,任由意識載浮載沉。

在無盡的黑暗之中,他似乎感覺到有一團溫暖的橘色在不斷靠近……

 

 

「太一!」亞古獸猛然回頭,困惑地抓抓頭,「我好像聽到太一在叫我。」

「很有可能。」迪路獸立刻說,「專心感應,亞古獸,搞不好真的是太一在指引我們!」

「對,你專心,這些雜魚就交給我們!」巴魯獸、加布獸和迪路獸將亞古獸圍在中間,各自使出絕招對付傾巢而出的分子獸。

「不會讓你們通過的!」分子獸有好幾隻,就像是玄內一樣有好幾個,他們站成一排,「我最喜歡看人混亂了,插入式導彈!」

「這真是低劣的興趣!」迪路獸怒道,「貓貓拳!」迪路獸一拳將導彈打了回去。

「獨藤蔓!」巴魯獸不甘示弱,使用藤蔓一捲而起所以導彈後原先想把導彈扔回去,結果所有導彈加起來太重了自己反而被作用力拉走。

「巴魯獸!」加布獸趕緊去巴魯獸身後擋住牠,「不要大意,對方可是完全體!」

「我知道太一的位置了!」亞古獸忽然大喊,「我感覺到了!快走!」

「不會讓你走的!」分子獸們齊齊喊道,「納米崩潰!」

「哇呀!」四人狼狽地東閃西躲,「加布獸!」

「知道了!」

「結束了!」分子獸見他們四人都在狼狽逃竄,便準備給予最後一擊,「插入式導彈!」

「小型火焰!/小火焰彈!」

當火焰遇上導彈時會發生什麼?

 

爆炸。

 

轟!

 

分子獸們抬起手來擋住因為爆炸而捲起的塵埃,等煙霧散去後,他們所在的走廊已經被轟得面目全非,而亞古獸他們自然也不見蹤影。

「可惡!」

 

 

「咳咳……你們兩個真是、太亂來了!」巴魯獸因為吸進不少塵埃猛咳,但是腳步並沒有放慢,而是努力咬牙跟上他們。

「沒辦法,打不過,只能製造煙霧逃了。」迪路獸說,「動作快,不知道現在進度到多少了!」

「是百分之七十四哦。」一道聲音柔柔響起,他們驚得停下步伐。

觀月慢悠悠地從角落的陰影處走出,他們警戒地後退,「你想幹麻?把太一還給我們!」

「不要。」觀月聳肩,「更何況也已經沒什麼好還的了,如果你們指的是他的心的話。」

「什麼意思?」他們心中咯噔一聲,儘管已經預感到他們不會想聽那個答案。

「八神太一早就不存在啦,打從融合開始,啟示錄獸大人就一直在消除他本身的記憶和侵略他的神智,到現在屬於八神太一的部份也只剩下二十六趴而已。」觀月低頭看了看手錶,「哦,講錯,二十五趴了。」

亞古獸發出悲憤的怒吼,「不饒你!絕對不饒你!小型火焰!小型火焰!」

但是亞古獸使出的火焰在碰觸到觀月前就奇異地消散了。

「真可惜。」觀月老神在在,「數碼寶貝的絕招對我不起作用--不過你們也可以放心,我對你們來說也沒什麼殺傷力。」

也就是說攻擊不到他,他也無法攻擊的意思?迪路獸還沒來得及深入探究,觀月話鋒一轉,說道:「不是想見你們的朋友嗎?我倒是可以給你們一個優惠,八神太一的身體就在前面左拐後最裡面的那扇門,如果你們有勇氣打開的話。」

四隻數碼寶貝狠狠瞪向觀月,但是亞古獸很快就往前衝了,觀月給的路線和他的直覺相同,所以他並沒有考慮太多。

當他們打開那扇門時,他們真的非常震懾於眼前的景象,八神太一被強制泡在不知名的綠色透明液體中,身上插滿了各種導管和針管,各種不同顏色的液體源源不絕地輸入他的身體,就算如此,也能清楚看到太一身上暴凸的青筋。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