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魯獸哭了出來:「太、太過分了……

「太一,我馬上救你出來!」亞古獸怒吼道,「小型火焰!小型火焰!」

「小火焰彈!」

「貓貓拳!」

但是那道關著太一的透明牆卻連一絲裂痕都沒有,「可惡!」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他的身體沒有經過特殊訓練,不然融合應該更快一點的。」觀月閒閒地說,「你們可以繼續試,絕望的話,更能提供啟示錄獸大人能量。」

「我們不會放棄的!」迪路獸的眼神堅定而銳利,憤怒地瞪向觀月,「我們要把太一救出去!」

「做得到的話,請便。」觀月好整以暇地拉過一邊的椅子,悠哉地吃起餅乾來了。

一股被小瞧的窩火感讓他們倍感憤怒,但是他們沒空和觀月周旋。

觀月低頭看了看手錶,按了旁邊的按鈕,手錶上立即出現了立體投影,「唉,真有點捨不得。」

沒人想去追問觀月口中的捨不得是什麼意思,他們正在大汗淋漓地想盡辦法破壞那面關住太一的牆。

「觀月先生!」

分子獸氣喘吁吁地跑來,「我、我看到……欸?」分子獸看到四隻數碼寶貝正在合力破壞實驗時,瞬間大怒,「你們幹什麼?那可是我的最高傑作!」

「你竟敢說太一是你的最高傑作!」亞古獸瞬間炸掉,「太一是我們的夥伴,才不是你的什麼傑作!」

「哼,你們的夥伴遲早都要消失的,面對現實吧!」

「太一不會消失的!」亞古獸大聲怒吼,「不會!我聽得到他的聲音!」

「這倒是奇了。」觀月若有所思,「恐怕有哪邊運算錯誤了,分子獸。」

「不可能,我的運算絕對完美。」分子獸斷然道,「觀月先生,你怎麼就這樣放任他們?」

「充其量不過就是成熟期和成長期而已,他們連鑿出一條裂痕都沒辦法。」觀月繼續吃著餅乾,對亞古獸他們視若無睹,「既然如此我就負責看戲就好了。」

……說得也是,反正他們也沒有神聖計畫和徽章,沒辦法變成究極體的話,根本造成不了什麼傷害。」分子獸覺得有理,頓了頓,「可是我還是不能忍受有人意圖破壞我的最高傑作!納米破壞!」

「那就隨你高興吧。」觀月將椅子挪遠了一點,「請。」

加布獸和迪路獸還有巴魯獸對上了分子獸,亞古獸則是拼命想要敲開那面牆,將太一從中解救出來。

「太一!聽得到我的聲音嗎,太一!」亞古獸啞聲嘶吼著,「太一!」

太一依然在液體中沉睡著,棕色的髮絲隨著液體在飄盪,對亞古獸的呼喚充耳不聞。

「進度八十了。」觀月閒閒地說。

「這傢伙真是吵死人了!」巴魯獸甩出毒藤蔓,發洩怒氣。

「小姐,脾氣這麼暴躁會嫁不出去喲。」觀月繼續閒閒地說。

「不用你管!」

「巴魯獸,專心!」迪路獸仆倒巴魯獸,險險閃過分子獸的攻擊。

「小火焰彈!」加布獸趕緊上前補位。

在最底層,他們已經和分子獸打成一團。

既然自己的攻擊不管用,乾脆將分子獸的攻擊導向那裡好了,只要牆破了,他們自然就能將太一拉出來。

不過分子獸像是洞穿他們的心思,完全不給他們機會。

「八十四。」觀月打了個呵欠。

可惡……難道,真的毫無辦法嗎?

 

叮。

 

另外一側,電梯的門緩緩開了。

 

 

以大和為首,他們一行人潛入了敵人的本營,雖然說是潛入,但是門口連個守衛都沒有。

「不會準備了什麼大驚喜送我們吧?」美美有點不安地問。

「太一!」就在眾人還摸不准接下來該怎麼行動時,大和眼尖地看到左方走廊盡頭走來一個人。

眾人一見真是太一,不禁鬆口氣。

「哥哥……?」八神光有些不確定地開口。

「太一,我們很擔心你耶!」城戶丈踏出一步,「你一定是被那個觀月控制了,醒醒和我們回去吧!」

那個太一沒有回答,只是沉默地轉身就走。

「哥哥!」八神光趕緊衝上去,拽住那個太一的腳步,「不要再待在這裡了,我們回家……回家吧,好不好?」

那個太一只是輕輕掙脫了八神光的束縛,眼神略為複雜地看她一眼,接著繼續往前走。

「太一,你怎麼了?為什麼不說話?」空擔心地問。

「你是要我們跟你走嗎?」大和忽然問道。

……嗯。」那個太一終於出聲回應,雖然只有一個單聲。

眾人略為不安地跟著走,八神光心臟跳得越來越大聲,不安感也越來越強烈。

「哥哥……你真的是哥哥嗎?」

「妳在說什麼啊小光?」高石岳出聲安慰道,不過沒等他說完,那個太一就自己說了。

「不算是。」那個太一腳步一頓,「我只是個複製體,是觀月先生的工具。」

眾人也跟著停下腳步。

「我擁有八神太一的全部記憶,但是我沒有心。」複製體太一說,「觀月先生要我拖住你們,不要去打擾融合進度。」

「你!」大和一個箭步上前就揪住複製體太一的領子,拳頭還沒落下就看見對方眼裡的憂傷,不禁有些遲疑。

「你……

「我已經把神聖計畫都交給了亞古獸,他們大概先去找真的太一了吧。」複製體太一自嘲道,「我可以帶你們過去。」

眾人面面相覷,眼前這個人外表分明就是太一,但是對方說了自己是複製體,那這樣就能說得通了。

「是分子獸嗎?」空想起小學時她被分子獸綁架,太一拼命救她的往事。

「嗯。」複製體太一看向空,又看向大和,「在他的記憶中,那是段很珍貴的回憶。」

「我也是……」空低下頭。

「雖然我可以帶你們去找本尊,不過請做好心理準備吧。」複製體太一說道,「融合進度已經到達百分之八十了,你們來得可能太晚,沒有究極體的話,你們連這裡的一個簡單儀器都炸不毀。」

「喂--光子郎--

他們順著聲音看過去,正是甲蟲獸他們。

「阿岳!」

「空!」

巴魯獸和巴達獸紛紛撲進高石岳和空懷中,大口大口喘氣,「找到你們了!」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