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這位是亞古獸說的,太一的複製體嗎?」甲蟲獸看到複製體太一很是吃驚,「我們聽亞古獸說,神聖計畫是你幫忙偷回來的。」

「只是物歸原主。」複製體太一自嘲一笑,「我帶你們下去吧,坐電梯比較快。」他拿出一張通行許可證,往電梯一放,幾人有些躊躇,畢竟這個複製體是敵是友都沒摸清楚,但是八神光和石田大和義無反顧地踏了上去。

見狀,其他人也紛紛跟進。

當電梯直達最下層的重要機密實驗室,門向兩側打開時,他們所見到的就是迪路獸和巴魯獸還有加布獸正在全面對抗分子獸,亞古獸則是努力地敲打牆面和噴火。

敲什麼牆面?

石田大和和八神光最早反應過來,一個箭步衝到亞古獸身邊,抬頭。

他們朝朝暮暮都在思念擔憂的人就在裡面,但是不僅被脫得精光,而且身上插滿各式各樣叫不出名字的管子,五顏六色的液體爭相流入那具熟悉的軀體中。

「哥、哥哥……」八神光摀住嘴,搖搖晃晃地癱軟在地。

「小光!」迪路獸趁機跳到八神光身邊,「振作點!我們還有機會!」

「八十六。」觀月涼涼地說,「真是的,雖然我說過他們要是看到了也無所謂,不過你確定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複製體太一緊緊握拳,「我只是……不想看他們難過,既然我是八神太一的複製體,那我當容器也是可以的吧。」

「你?當容器?」觀月像是聽到了什麼天大的笑話似地,「噗哈哈哈哈,是不是八神太一的記憶讓你定位錯亂了?不過就是個複製體,以為自己取代得了真品嗎?」

雖然早就有預感,但是真的聽到時,複製體太一還是有點失落,他果然成為不了八神太一;同時,他又有點慶幸,他能夠成為『自己』。

「你的行為等於是背叛,你知道後果的吧。」觀月抬手,手上赫然舉起了一把手槍,「死吧。」

「不--!」

就算是複製體,幫助了他們是事實,更何況對方還有著太一的記憶和外表,霎時間,眾人都覺得被幾發涼。

「加布獸/ 迪路獸/ 巴達獸/ 比丘獸/ 哥瑪獸/ 巴魯獸/ 甲蟲獸究極進化--

大和大聲怒吼,仆倒了複製體太一,堪堪閃過迎面而來的子彈。

「全都究極進化?」觀月驚訝了一下,露出詭笑,「這倒是很值得實驗看看,上吧,分子獸。」

「來了!」分子獸吆喝著,跑到另外一端拉下某個把手,瞬間從天花板上跑出一個類似巨大鎂光燈的東西,「退化吧!」

黑色的光束擊中了他們,才剛究極進化的他們瞬間被打回了成長期。

「八十八。」觀月低頭,「唔,八十九。」

「把哥哥還給我……還給我!」八神光哭喊道,胸口的光明徽章閃閃發亮,粉紅色的光芒射穿了那個黑色光束。

觀月終於露出震驚的表情,這女孩不是只是個媒介嗎?

難道她擁有的光明徽章……指的是生命本身?

糟糕,太失策了,得先殺掉她才行。

「迪路獸究極進化--

觀月迅雷不及掩耳地衝了上去,對著八神光連開了好幾槍。

高石岳嚇得肝膽俱裂,接下來所有事情,彷彿都被按下了緩速播放鍵。

那個複製體太一撞開了擋在他身前的大和,用跟觀月一樣的速度,擋在了八神光面前。

五發子彈,五處血跡。

複製體太一先是雙膝一軟,然後像是洩了氣的娃娃,跪趴在地,再也不動了。

「你、你……」八神光早已淚流滿面的臉頰湧出更多淚水,「不要這樣……

複製體太一勾起一抹笑容,「我一直……很羨慕他有妳這個妹妹。」

「真是愚蠢。」觀月搖搖頭,「難得我暫時沒動他呢。」他將用完的彈夾拿出,填入新的子彈,「死吧。」

迪路獸究極進化成神聖天女獸,「伊甸園標槍!」

雖然擋下了觀月的子彈,但是好像攻擊對觀月仍然不起作用。

「竟然進化成功……」分子獸有點驚慌,「現在怎麼辦,觀月大人?」

觀月不答,只是指了指旁邊的進度顯示,「九十二。」

「你沒事吧?」大和已經跑到複製體太一身邊,焦急地問,「阿岳,不能讓巴達獸進化成神聖天使獸治療嗎?」

「巴達獸!」

複製體太一卻搖搖頭,「來不及了……快走吧。」他氣若游絲,「亞古獸呢?」

「我在這裡!」亞古獸眼神並沒有離開仍舊在牆內沉睡的太一,只是應了聲。

「帶他們離開……你答應過的。」

亞古獸這才將頭轉過來,眼眶裡蓄滿淚水,「可是……」

「不走!」大和忽然怒喝道,「沒把太一救出來,我們哪裡也不去!」

「我們就在這裡,要走就一起走!」空也喊。

「就是!」

複製體太一扯扯嘴角,「真好……

甫一到達現場就躲在後方拼命分析的光子郎忽然驚叫道,「各位!」

複製體太一閉上眼,一直藏在身上的神聖計畫發出耀眼的光芒,從而變成一道光束,直直射向觀月。

觀月發出淒厲的哀號,身上掉出了八個徽章,八個徽章在空中彼此相互交織,綻放出八色光彩。

「九十五、九十六……你們休想再重新封印我!」觀月咬牙道,「我不會再度失敗!」

原來觀月的真面目就是啟示錄獸,準確的來說,是在他們小學封印啟示錄獸時,有一點神智跑出來附在觀月身上,就像吸血魔獸寄生在及川身上一樣。

 

九十七、九十八……

 

「停下來!停下來啊!」八神光哭喊道,「哥哥!」

「太一!」大和用力敲打那面牆,「不要輸!不准給我輸掉!」

「太一,加油啊!」空雙手緊握,拼命祈禱著。

 

眾多數碼寶貝再次究極進化,使出各自的絕招,全力向那面可恨的牆砸去。

 

九十九……

 

複製體太一的身體開始消散,正在治療的神聖天使獸大驚失色,「怎麼會……」

複製體太一微微搖頭,化作橙色的暖人光芒將他們全都壟罩住,只空留下一個護目鏡靜靜被神聖天使獸抓在手上。

觀月發出怒吼,他就快成功了,他不允許失敗!

於此同時,一直沉睡中的太一微微睜開了眼,胸前太陽標誌閃閃發亮。

 

「亞古獸究極進化--戰鬥暴龍獸!」一直無法進化的亞古獸忽然間感覺能量滿溢,順利究極進化了。

「死吧你們!」觀月咆哮道,「暗黑特區!」

「不會讓你得逞的!」大和喝道。

 

太一的神聖計畫孤零零地躺在地上,戰鬥暴龍獸將之拾起,隨後大驚:「這是什麼?」

上面的畫面正巧從一倒數進入了零。

 

一百。

 

觀月的狂笑在瞬間戛然而止,沒人知道在那個瞬間發生了什麼,甚至所有人都不清楚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他們聽到一聲轟然巨響,然後天花板在瞬間坍塌,在生命危急的時刻,所有數碼寶貝做的動作都是保護自己的搭檔。

只有戰鬥暴龍獸,他將所有人扔進了光子郎的電腦中,強迫傳送。

 

「呀啊!」原本坐在電腦前的小京因為突然出現的眾人而被壓到了最下面。

「怎麼回事?」美美驚慌失措,「為什麼戰鬥暴龍獸要、要把我們扔回來?」

「趕緊回去!」大和並沒有深思美美的問題,拿出神聖計畫再度開啟了大門,「加布獸,我們走!」

「等等、大和!」

「空!」

「我也一起!」

「啊美美等等我!」

「阿丈你還不走嗎?」

「啊!」

「光子郎?」

「等等。」等到所有人已經重新回去數碼世界時,光子郎則是繼續深入解析,「不行……」直到最後螢幕上全都顯示出錯誤的檔案訊息後,光子郎整個人頹然倒地。

「什麼不行?」甲蟲獸一頭霧水,然後,他真希望自己沒問出口。

 

 

回到數碼世界的眾人吃驚地看著已然成為廢墟的建築物,將他們扔回現實世界的亞古獸正頹喪地坐在不遠處。

「亞古獸?」八神光輕聲喚道。

……對不起……」亞古獸並沒有轉過身來看他們,而是不斷低垂著頭,「我沒救到太一……

「你為什麼要那麼做!」大和拔高聲音,「當時所有人都是究極體,就算發生爆炸坍塌也、也……

「我最後見到太一了。」亞古獸頭垂得更低,「他告訴我,把其他人送走……因為已經來不及了。」

「怎麼會……」眾人雙膝一軟,誰也扶不了誰。

「複製的太一……其實我覺得最後,他就是太一了。」亞古獸空洞地說,手上還握著已經關機看不到螢幕的神聖計畫,「他告訴我,他在神聖計畫裡面殖入了自滅程序,如果真的來不及,融合率到達百分百的話,在啟示錄獸使用身體時這個程序就會運作……連同太一的身體一起分解掉……

……可惡!」大和跪在地上,不斷用拳頭痛揍地面,其實,他更想揍的是如此無力的自己。

「然後,現在,我真的聽不到太一的聲音了……」亞古獸呆滯地說,「分明說好將你們送走後一起待著,太一騙我……」

八神光終於痛哭失聲。

她一直忍耐著,即使流淚也只是哽咽,但是現在……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

即使體質特殊擁有生命的力量,也無法換回已經逝去的生命。

 

Baby don't cry   I'm always by your side.

Feel my heart Feel my soul and keep your smile.

 

微風中細小的歌聲是誰在輕唱,東邊旭日緩昇迎來第一道曙光,橙色的光芒照耀著大地,淚水滴落在砂石中,滾燙炙人。

 

那初升的太陽彷若是八神太一的招牌笑容,只可惜,他們再也看不到了。

 

八神太一,在這天從失蹤人口正式成為死亡人口,註銷戶籍。

 

 

 

昀羲碎念:

花了四萬字我終於讓太一吃便當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超奇怪的我最近越愛的角色我越愛讓他吃便當,我為了寫這一段狂飆了三天我會告訴你們我只花了四天就寫了四萬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為了對得起我的考試,我真的要停更了………

反正我好像也沒說過會是HE,所以斷在這裡當個結束也不錯(欸

雖然之前的都是我用預設發文發的哈哈哈哈哈

 

總之,這篇文告一段落~

其實是出現了意外,原本預計五萬結束的腦洞不知道為什麼爆到八萬還沒完結,所以咳咳我暫時不發了

如果真的坑了這個就當作結局(欸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