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在這裡過了一個月,基本是知道這邊是東方國度的一個小鎮,不過他對於麻瓜禮物真的不曉得到底該怎麼選。

對象是小斯內普,感覺就是該送他一個坩堝……

乾脆真的送他一個坩堝好了,唔,可是這裡有對角巷嗎?

哈利很煩惱,在街上漫無目的地晃了一圈,一無所獲,垂頭喪氣地回到店裡。

湯馬斯對於哈利的兩手空空很驚訝,聽說緣由後哈哈大笑,說店裡最不缺的就是鍋碗瓢盆,看他喜歡哪樣就帶回去。

哈利想了想,婉言謝絕,到後門那裡偷偷摸摸施魔法去了。

他掏了掏口袋中的風符,這是老蝙蝠之前給他的,說是拿著就能保護他,那估計換了人也有一樣效果,乾脆他在這裡物歸原主。

哈利又翻了翻自己身上的東西,有鑑於暴符變成的魔杖會爆炸,變成坩堝大概也一樣,還是用西里斯給他的符咒好了。

可是符咒變成的東西有沒有有效期限啊?

哈利最後去了趟廚具店,買了個超大的鍋子,再用變形咒把它變成坩堝,包裝好後才放下心中一塊石頭。

不過哈利的包裝技術真是不怎麼樣,包得皺巴巴的。

儘管如此,小斯內普收到禮物時還是很驚訝,支吾了半天才說到這是他第一次收到禮物,打從他出生時就沒收過禮物了。

哈利這麼一聽就更加心疼了,小斯內普的形象和童年的自己重合,竟然如此相似。

 

 

 

「這是幹麼用的?」

梅林的褲襪,斯內普居然認不得坩堝!

哈利臉上那種不可思議的表情觸怒了小斯內普,但是他是真的不曉得這玩意是用來幹麼的。

「煮魔藥用的。」哈利自我調適地很快,小斯內普還是個小孩,又沒記憶,不知道也正常。

「煮魔藥?」小斯內普打量了一下坩堝,搖頭,「我不會煮。」

「你有天份,以後搞不好會用到的。」哈利咧開嘴,這景象真的太難得了,未來的魔藥大師居然親口說他不會煮魔藥。

「我有天份?」小斯內普抬頭看他,「你怎麼知道?」他在湯馬斯店中都只負責清洗工作,完全沒有下過廚,他不懂哈利是從哪裡看出來他有天份的。

「直覺。」哈利回答得理直氣壯。

小斯內普啞然,半晌才被氣笑道,卻是鸚鵡學語,「直覺?」

「我直覺很準的。」哈利挺胸,能在老蝙蝠面前擺出這麼一個高姿態,感謝梅林!

「那你會嗎?」小斯內普反問回去。

這下換哈利啞然,想起上輩子悲慘的魔藥成績,不禁有點兒心虛,但是後來又想到六年級時自己是個魔藥小王子又有點自我安慰,但是細想起來,他的魔藥會這麼爛都是因為斯內普,會好也是因為斯內普的筆記,就有點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的滄桑。

他和斯內普之間,不管上一代的恩怨,果然還是只有兩個字能形容,孽緣啊。

「到底會不會?」小斯內普逼問。

「當然會,別小瞧我。」哈利頂回去。

「那你教我。」小斯內普接話接得理所當然,倒是讓哈利傻眼了。

小斯內普說完就背過身去看書不理哈利了,哈利抽抽嘴角,正想說些什麼時看到小斯內普泛紅的耳根,更傻了。

小斯內普這是害羞呢還是害羞呢還是害羞呢?

哈利瞬間像是發現新大陸般新奇,興沖沖地繞到小斯內普正面,看到對方把自己整個臉都埋進拿反的書裡時矇了。

哇賽,世界奇觀!

哈利簡直恨不得自己有帶相機把這難得的一幕給拍下存證,回頭和西里斯好好地樂一樂,又想到上輩子西里斯和詹姆霸凌斯內普,興致瞬間沒了。

他還是自己留著偷樂吧。

 

雖然說要教小斯內普,可是沒有藥材他們也不能煮,何況一個不對坩堝就會爆炸了。

所以只能從理論上下手。

哈利搜索枯腸地把自己上輩子好不容易被赫敏塞進腦袋的魔藥知識寫出來,他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雜亂無章,看得他都要鄙視自己了。

他挺不擅長整理的。

後來想了想,發現自己印象最深的居然是斯內普刁難自己的三個問題,這個恨他會記上一輩子的,不,兩輩子!

要不趁機報仇好了?

想到報仇,哈利立刻來勁了,振筆疾書地把剛剛寫下的凌亂內容給整理出個模樣來,然後把那三個問題給安插進去。

「來,這是講義,你先看。」哈利和藹地對小斯內普說,「我明天再看看你能吸收多少。」

小斯內普面癱著臉接過,點點頭,爬回床上去看了。

 

 

 

 

隔天哈利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後,迫不及待地拉著小斯內普,「準備好了嗎?」

小斯內普頷首。

哈利立即來了精神,「首先,如果我把水仙球根粉末倒入苦艾汁,會產生什麼效果?」

「能調配出一種藥效極強的安眠藥。」小斯內普答道,「俗稱一飲活死水。」

哈利報仇的心被打擊到了,但是他很快振作精神,「很好,再來,如果我要找一塊毛糞石,要到哪裡去找?」

「是從山羊胃裡取出的石頭,用來解毒很有效,除了少部份毒藥之外幾乎任何毒都能解。」

哈利復仇的火焰只剩一半。

「那麼,附子和牛扁有什麼不同?」

「是同一種植物,另外還有個俗名叫烏頭。」小斯內普行雲流水地答道。

哈利整個心死了。

他還特地把這三個問題內容寫得特別小,小斯內普是怎麼辦到的?才一晚的時間!

哈利不死心,把講義上的內容全部問了遍,小斯內普只有微小的失誤,大體上是全對的。

哈利心中的小哈利悲憤了,這時候小斯內普甚至連十一歲都不到,雖然講義上內容是比真正的書本少,但是份量也不小啊!

他扯著笑,失魂落魄地說,「你看,我就說你有天份……」果然是資質差異嗎?

算了,反正他飛天掃帚飛得肯定比斯內普好!

哈利自我恢復的速度很快,「我就說我的直覺很準的。」

「那你剛剛幹麼一副世界末日的樣子?」小斯內普沒有漏看哈利的表情,敏銳地問。

「啊,我只是哀嘆自己的智商……」哈利隨口答道,「我在你這年紀沒辦法做得比你更好。」

恭維話人人愛聽,小斯內普只是咕噥了幾句,倒是沒有再問下去。

而哈利鄙視了一下居然恭維老蝙蝠的自己,不過對方是小蝙蝠,他可以心胸寬廣地不予計較。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