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八神夫妻的行程變得浩浩蕩蕩。

一群人當然不可能眼睜睜讓太一和望月和直接跑去御台場,說實話,打從他們見到太一後,唯一想的就只有兩件事。

第一件事,讓太一回來。

第二件事,讓太一恢復記憶。

其他?不重要。

既然太一願意去面對八神夫妻,姑且可以算是個好的起頭。

不過他們還沒堵到太一,城戶丈就風風火火衝下來了,開著自家老休旅車。

「太一在哪裡?」他焦急地問,「我開夜車下來的,你們說的是真的?太一真的沒事?」

空貼心地遞給他一瓶水,半晌他緩過來後才將事情解釋了一遍。

「不是吧……我才剛下來太一就準備要走了?」城戶丈垮了肩,眼下濃濃的黑眼圈讓人看了都有點於心不忍。

「應該還沒走。」八神光開口安慰道。

「各位,我們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光子郎忽然開口,「我們沒有太一現在的聯絡方式。」

「聯絡亞古獸也可以的。」迪路獸說。

「試試看吧,加布獸。」甲蟲獸說。

「為什麼是我?」加布獸貌似不情不願,還是轉身聯絡去了。

哥瑪獸感嘆道:「這性子像誰啊?」

眾人默默看向大和,大和嘖了聲。

「……亞古獸說他們已經上車了。」加布獸有些發懵地報告他剛剛得到的消息?

「唉?!」

 

 

在冰冷寂靜的研究室中,望月芽心的聲音可謂是相當高亢了。

「爸爸!為什麼不告訴我太一的事情!」

「我說過,在這裡要叫我教授。」望月教授不理會女兒的尖聲質問,「不要談論和工作無關的事情。」

望月芽心感覺既失望又無力,三年前她一直對太一他們感到十分愧疚,就算最後被父親發現拿回神聖計畫幫助空他們,她也只是感到不安,卻沒有後悔。

然後她努力進入組織,想要掌握些什麼,讓那樣的悲劇不再重演。

而現在……這算什麼?

她到底是不是父親的女兒?為什麼太一的事情堂兄知道,她卻不知道?

「爸爸……」望月芽心心痛地看著自家父親,「為什麼?」

「把A試管拿給我。」望月教授仍然埋首研究,等了半天沒見到東西遞上來,抬頭就看到自家女兒一臉倔強地看著他,眼角還泛著淚。

「如果無心研究,那就離開這裡。」望月教授道,起身自己去拿A試管了。

望月芽心牙一咬,心一橫,當真就跑出了實驗室。

望月教授心中嘆氣,他知道女兒暫時還無法接受事實,可是他也沒辦法,總不能告訴她之所以不說的原因,是因為八神太一是顆未爆彈吧。

組織還想多研究八神太一的能力,還想藉著這個能力在數碼世界佔據一席之地,說穿了,八神太一對組織來說,就是一道可能會導致自滅的王牌。

所以必須嚴密控管,而望月和恰巧就是最佳人選。

而失去記憶的八神太一更好控制。

原本對八神太一這孩子感到愧疚,所以他盡力爭取了讓這孩子可以跟他以前的親友見面,沒料到對方拒絕了。

然後,太一的事情就被全權挪交給望月和了。

望月教授摸了摸自己的脖頸,他不能說……說了的話,他們全家都會有危險的。

被他手掌覆蓋的那一處,有一個不是黑痣的小小黑點。

 

 

「這樣耍他們沒問題嗎?」八神太一坐在副駕駛座上,對著望月和抱怨道,「還說要搭火車……你是從哪搞到另外一台車的?」

「我跟組織說八神大人要回御台場一趟,組織自然就派給我車了。」

「少來。」太一翻了個白眼,舉起手看了看自己手腕上的手銬,「那我說我要換成橘色的,組織換不換?」

「肯定會給你上漆。」

太一噗哧一笑,「我也就隨便說說。」

「你是真的要去見你父母嗎?」

「嗯。」太一點點頭,轉頭望向車外,「先不用正式見面,遠遠看一眼就行。」

「我會安排。」

沿途的風景宜人,八月正值仲夏時節,陽光稍烈,車上的冷氣徐徐吹拂,窗外的稻田因為陽光反射像是黃金色的沙子鋪展開來,如果沒有那些綠色大約就像是沙漠一樣吧。

太一正好看見一隻猴子從樹上跳躍到另外一顆樹上。

咦?

那是……悟空獸?

太一眨眨眼,發現自己眼花,那只是隻普通猴子。

「我睡一下。」

「還睡?」望月瞅著他,「你可真能睡。」

太一哈哈笑,「不然路上太無聊了嘛……要不然,你給我唱唱歌唄?」

「我不會唱歌。」

太一哀嘆一聲,「你居然不會唱歌……這樣豈不是我永遠聽不到情歌了?」

「我要是沒記錯,你也沒唱過情歌給我聽。」

「那我現在唱。」太一忽然來了興致,咳了咳開嗓,完全沒注意到後座亞古獸已經驚恐地捂起耳朵。

ゴキゲンな蝶になって きらめく風に乗って
化作輕快飛舞的蝶 乘上閃亮的風
今すぐ キミに会いに行こう
現在立刻 就要去與你相會
余計な事なんて 忘れた方がマシさ
多餘的事情 還是忘掉會好一點
これ以上 シャレてる時間はない
已經沒有 可以揮霍的時間

太一唱得如癡如醉,亞古獸痛苦地死命捂上耳朵,就連望月和聽到這石破天驚的歌聲都差點讓車子打滑。

太一閉眼沉醉在自己的表演中,一點都沒注意到一人一獸完全不給面子的回應,繼續高聲唱道。

無限大な夢のあとの 何もない世の中じゃ
在無限大的夢想背後 空蕩無物的世間裡
そうさ愛しい 想いも負けそうになるけど
雖然連戀慕與思念 都好像會被擊敗一樣
Stayしがちなイメージだらけの 頼りない翼でも
即使是總給人停滯印象的 不可靠翅膀
きっと飛べるさ On My Love
也必定能飛起來吧 Oh My Love

尾音被拖得七零八碎,望月和趕緊趁機插口,「行了,我聽到了。」

「唉,我還沒唱完呢。」太一不滿睜眼,「你等下再唱。」接著不管不顧地繼續唱起來了。

ウカレタ蝶になって 一途な風に乗って
化作春風得意的蝶 乘上單向的風
どこまでも キミに会いに行こう
不論在哪 都要去與你相會
曖昧な言葉って 意外に便利だって
曖昧不清的言詞 意外地派得上用場
叫んでる ヒットソング聴きながら
邊放聲大喊 邊聽著熱門歌曲~

望月和痛苦地踩著油門,天知道他現在多需要一副耳塞。

亞古獸感同身受地朝望月和投去一個同情的眼神。

或許,搭火車會好一點……

 

太一還真的一路唱到了東京,點開音響只要有音樂就跟著哼哼唱唱,也不管完全不在調上。

受了好幾個小時的聽覺酷刑,望月和覺得他需要緩緩,亞古獸也覺得。

他們先是去了在島根就已經預定好的飯店,太一因為連唱了好幾個小時也覺得需要休息,便什麼也不管地先去吃了宵夜,打算有什麼事情都明天再說。

 

大概是連唱了十小時,太一入睡得相當快。

然而,他卻覺得自己似乎並沒有真正睡著。

『這是……法易路島?』常常在數碼世界跑勤務的太一看著腳下的小島,然後視角轉換,他身上多了一隻滾球獸。

『太一!』

粉紅色的滾球獸興奮地在他身上蹦達,他嚇得立即丟出他往後閃,驚疑不定地問:『你是誰?』

『我是滾球獸。』滾球獸上上下下跳著,然後,大和帶著獨角獸出現了。

這是他的……記憶?

他們一行人跟數碼寶貝們彼此做了互相介紹,然後開始冒險……

畫面突然破碎,換成了他在學校社團的日常,那裡有光子郎和空,他們都在笑著……

然後畫面又破碎了。

接著他看到了一場演唱會,大和在台上賣力歌唱,台下粉絲們尖叫不已……

然後是……他在和空吵架,發了道歉信,接著……

超惡魔獸?

「哇啊!」太一猛然翻身坐起,冷汗岑流,阿爾法獸及時貫穿了超惡魔獸,保住了他們的家園。

要是遲了哪怕零點一秒……

「太一?」身邊的望月和被他驚醒,起身關心道:「怎麼了?做惡夢了?」

太一搖搖頭,勉強笑了笑:「我夢到被人刺殺……也算是惡夢沒錯啦。」他下意識地說謊了。

他不想讓望月和知道自己想起了些許記憶,他也說不清是為什麼,太一想了想,也許是因為不想讓望月和感到更加不安了吧。

重新睡下的太一有些侷促地被望月和抱在懷中,默默思考著,為什麼自從聽了石田大和的口琴聲後,他的睡眠時間就受到了嚴重的打擾。

過去的記憶不斷向他敲門,爭先恐後地湧入他的腦海。

就像是原本靜止的時鐘,忽然運作了一樣。

他重新睡下,他夢到了小時候有顆數碼蛋跑來他家,孵出了滾球獸,最後進化成了暴龍獸……

 

再度睜眼時,天已黎明。

 

太一有些呆滯地看向泛起魚肚白的天邊,夢中口哨的感覺還殘留著。

如果說自己想起來些許,那些朋友們會很開心吧?

太一看了看還躺在身邊的望月和,抿了抿唇,還是,先靜觀其變吧。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