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人太多,所以八神太太直接放棄做飯而預定了餐廳,中午時他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地往餐廳出發去了。

望月和趁著所有人都出門時,在太一嘴唇上偷了個吻,這個吻正好被一直在門外等太一出來的大和看見。

他雙手握拳,深呼吸了好幾次,逼迫自己冷靜下來。

「抱歉,冷落你了?」太一笑了笑,用拳頭友好地在望月和身上輕捶了下,「我有些興奮過度了。」

望月和若有似無地瞄向門外,「沒事,晚上補償我就行。」他故意說得曖昧無比,引人遐想。

「行。」太一答應得也很爽快。

大和在門外邊聽了,說不清是什麼感覺,既憤怒、又無力,還敢到了羞愧。

在昨晚那樣了月色下,他幾乎就要將自己的思念和愛戀對著太一傾倒而出,但是當他看到那張名片時,一切又像是突然熄了火。

太一現在事業有成,反觀他,未來的路到底要走向何方都不知道。

高中時,太一就是這樣徬徨的嗎?他的志願表是最晚交的。

那時的大和完全沒想過其他,繼續做著屬於他的音樂夢,直到高三大考後,美夢突然夢碎,他發現自己再也唱不了情歌,也寫不出悲愴以外的曲子。

他站在門邊,雙手緊握成拳。

「唉,石田?」太一走了出來,發現了大和,笑了笑,「走吧。」

石田……

「叫大和吧。」大和抿了抿唇,還是開口要求,「忽然間聽你叫姓氏……很不習慣。」

「啊,這樣啊。」太一想了想,「也是,那就……大和,走吧。」他笑嘻嘻地說。

望月和走過來,攬住太一的肩膀,示威警告似地看了眼大和。

大和並沒有吭聲。

 

一頓飯吃得賓主盡歡,太一歸來的喜悅讓眾人不可避免地多喝了幾杯,約著明天一起去唱歌,看電影,逛街等等,畢竟太一的假期並不多。

像是想要填補過去的空白,眾人一股腦地跟太一說著他們的趣事,太一聽得實在有些頭昏腦脹,不過表面上還是很給面子地不斷乾杯。

「說起來,太一,你現在都住哪兒啊?」八神太太擔心地問,「總不會一直住在數碼世界吧?回到這裡的時候呢?」

「數碼世界有我們的大使館,我平時就住那兒。」太一笑著回答,「至於這邊,我和阿和一起住。」

「這樣啊……」八神太太有些失望地欲言又止,大和忽然開口。

「不然你接下來休假都住回家吧,伯父伯母一定都盼望你可以回家住。」

「可是……」太一有些為難地看向望月和,吞吞吐吐地說,「我們已經預定好旅館了……

「沒事,太一。」望月和忽然說,「我一個人也沒關係。」

「耶?」太一愣了下,其他人似乎也沒料到望月和如此好說話,不禁面面相覷。

「反正我早就習慣一個人了,在這邊和你的朋友們相處也很格格不入。」望月和說,「你就好好陪家人吧。」

「可是……」太一還是不放心,這感覺怎麼這麼熟悉……

一個男孩衝上來和自己打了一架,後來就離開了團隊……

太一揉揉太陽穴,「要不……」他轉頭去看八神太太,「阿和可以跟我一起回去嗎?」

 

 

石田裕明風風火火地衝回家,不管現在已經深夜,反正家裡的燈還開著,這就說明了自己兒子並沒有睡下。

「大和!」石田裕明一腳踹開了房門,手還猴急地去扯自己的領帶扔到一邊,「我聽阿岳說太一回來了?」

大和倒是一臉平靜,稍微拉開了椅子,從書桌前轉過身來面對石田裕明。

「嗯,回來了,也回家了。」

「那你!」石田裕明完全不理解為什麼大和會有這種反應,即使不是痛哭流涕,聽到心上人死而復生的消息照理講不該是情緒會特別激動嗎?

「看來阿岳沒來得及告訴你,太一準備要結婚了,和一個男的。」大和自嘲一笑,「你說,我該有什麼反應?」

石田裕明一呆。

「你沒有告訴他你喜歡他嗎?」石田裕明不可置信地反問,「他知道這件事嗎?」雖然知道自家兒子喜歡男人時大吃一驚,但是畢竟他在電視台工作多年,對這些事習以為常,再加上太一葬禮之後,自家兒子的頹廢他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他也暗自發誓,只要有人能讓自家兒子振作起來的話,不論對方是男是女出身如何,他都樂意支持。

「不知道。」大和又將視線轉回書桌前,「看來阿岳也沒告訴你,太一現在除了他的伴侶和亞古獸以外誰都不認識。」

「是失憶了?」石田裕明問,「但是活的總比死的強,重新認識就是了。」

大和眉毛一挑。

「如果他想不起來的話……那也就只能重新認識了。」大和嘆氣,將手上的筆輕輕一扔,「爸,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他甚至已經是外交官了,而我連份工作都還沒有。」

「你從以前就追著太一那孩子的腳步跑。」石田裕明勾起嘴角,「那麼,先找一份工作如何?」

「我正在思考我適合哪種工作。」大和說,「但是完全沒有頭緒。」

「要不然……你的樂團呢?」石田裕明試探性地問。

「早就解散了。」大和厭厭地說,「要組的話得全部重新找人和磨合。」

「我只是覺得你辦場演唱會對太一表白會很浪漫。」石田裕明不著邊際地說,「搞不好你一表白,太一被你一嚇就什麼都想起來了。」

「為什麼是被嚇到想起來?」大和不情願地覷了石田裕明一眼。

「我聽過一種驚嚇療法,在極度驚嚇的情況下會導致失憶,那反過來也一樣吧。」

「又是從哪裡聽來的胡說八道。」大和失笑,「我考慮做宇航員。」

「那也很好,有骨氣……等等!」石田裕明說到一半才驚覺大和到底說了什麼,「為什麼?完全沒預兆啊!」

「反正就是想去月亮上看看。」大和撕破嘴皮也不會承認想當宇航員的原因是什麼的。

甚至,那根本不能算是一個原因。

「也好啦,不過當宇航員不是那麼容易的,你得參加他們的訓練計畫……是說,你有認識的人在相關部門工作嗎?」石田裕明抓抓腦袋,「而且你至少得有工程生物、物理、數學之類的相關學位……

大和想起了太一遞給他的名片,搖頭。

要是可以,他不想依靠太一的人脈和力量。

石田裕明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總之,我很高興你振作起來了。不論你找什麼工作,爸爸都支持你。」

「謝謝你,爸。」大和笑了笑,「告訴你,我準備戒菸了。」

石田裕明揉了揉大和的頭,「這是好事。」

「你也戒吧。」

……我抽得沒你兇。」

「戒菸是好事。」

……

 

目送背影充滿壯士斷腕之悲壯的石田裕明離去後,大和坐回書桌前,盯著他剛剛撇出的幾段歌詞。

如果……能唱給太一聽的話……

他咳了幾聲,那之前,他得先養好嗓子。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