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大和有點惴惴不安地來到了集合地點。

振作點,又不是初戀少女,有什麼好緊張的。

石田大和現在正因為即將在心上人面前開口唱歌而緊張不已,這種事擺在過去簡直想都沒法想,唱歌對他來說根本就跟呼吸一樣自然,但是他已經三年多沒唱過歌了。

全場就屬美美最嗨,點了一首<I wish >高聲歡唱,唱完還很期待地看向太一,說這是以前第一次去數碼世界時,她唱給怪蛙獸聽的,問他有沒有印象。

太一笑著搖頭,一臉抱歉,接著,換其他人唱了。

實際上,太一有閃過幾個片段,一名穿著相當公主的女孩將他關入了地牢,而那個女孩無疑就是美美。

這讓他有些拿不準主意,看起來他們明明就該是好朋友吧?那這段記憶又是什麼?

他知道他要是問出口一定能得到解答,但是望月和也在,他下意識地迴避在望月和面前詢問過去的事,多半都只是聽而已。

「換大和換大和!」美美高興地把麥克風塞給大和,「上吧樂團主唱!」

「都幾年前的事情了。」大和有些赧然,嘴硬道,接過麥克風就開始唱。

美美替他點的歌是他以前曾經主唱過的曲子,正好是初中時,空拿著蛋糕走進後台找自己的那場。

也是從那之後,他和空開始曖昧,到高中正式交往,再迅雷不及掩耳地結束。

「怎麼樣怎麼樣,太一,聽到這首有沒有印象?」美美期待地問。

太一依然搖頭。

「沒印象就算了。」空趕緊說,「美美,不要這樣逼問太一。」

「什麼啊?我才沒有呢。」美美嘟嘴道,「我就只是單純地問問而已,是吧,光子郎?」那語氣大有你敢給我說不是試試的氣勢。

……大、大概吧。」光子郎汗顏道,「對了太一,我一直很想問你一件事。」為了避免女友跟自己鬧彆扭,光子郎趕緊轉移了話題,「你當時……咳咳,跑去望月先生家時,有沒有什麼不對勁?」

問題一出,所有人都拉長了耳朵,連歌都不唱了,只有背景音樂還在幽幽播放。

「不對勁?」太一反問道,「你指什麼?」

「你當時不是什麼都不記得?有沒有什麼東西會讓你感覺特別熟悉或是什麼的?」

「說真的,我聽不懂你的問題。」太一一臉狐疑,「你到底想知道什麼?」

「呃……我想研究你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望月先生家。」

「那個我也不知道,一睜眼就在了。」太一努力回想,「後來就回研究所了。」

「你是在望月先生家醒過來的?」

「呃,是吧?」太一有些不確定地轉頭望向觀月,「我有些不太記得了。」

「是啊。」望月和微笑地打斷了還欲再提問的光子郎,「唱歌吧,有問題之後再問,你們也不想來這裡結果卻一直探討學術問題吧。」

眾人覷他一眼,說真的,望月和和他們根本格格不入,有眼色的人都不該跟著來,跟來還發號施令,真是有夠討人厭的。

要不是看在對方救了太一還是太一未來的伴侶,其他人早就請他走人了。

 

大和看著太一和其他人有說有笑,鮮活地幾乎讓他心痛,他父親說得對,活的總比死的好,即使對方已經遺忘了他們。

而看著太一同樣感到心痛的還有八神光,昨晚八神先生回家,看見太一時,她發誓她永遠不會忘記父親那時候的表情。

哥哥還活著……這就可以了。

 

一群人唱歌唱了整整六小時,其實原本太一還想繼續唱的,十分意猶未盡,但是架不住其他人的苦苦哀求,只好作罷。

看起來太一就算失憶不愛踢足球了,唱歌技能也沒點滿。

 

光子郎提議說接下來每個人都和太一單獨相處一段時間,說說他們所記得的事情,獲得所有人(除了望月和)一致同意,美美興高采烈地做了籤,讓大家抽順序。

「我是第一個。」八神光遞出寫著一的竹籤。

武之內空:「第二個是我。」

「我是第三個。」光子郎說。

「我是四。」城戶丈說。

「五是我。」高石岳晃了晃手上的籤。

「我是第六個。」美美說道,「那大和就是第七個啦。」

大和點點頭,有股說不出的酸澀滋味。

 

他們走進一家快餐廳,八神光和太一坐了一桌,其他人坐一桌,望月和自己坐了一桌。

「這感覺真像是輪番受訓呢。」太一笑道,不怎麼在意地捻起一根薯條放進嘴裡,「我好久沒吃這種速食了。」

「那哥哥現在都吃些什麼?」

「阿和給我準備的,基本上他弄什麼我就吃什麼。」太一道,「他手藝不錯,我只會做蛋包飯。」

「哥哥以前常做給我吃呢,蛋包飯。」八神光說,「說是大和教你的,在數碼世界。」

「欸?這樣嗎?」太一笑了笑,他其實挺怕和他們單獨相處的,因為,完全不知道要說些什麼,而他們每個人的眼神都熱切寫著希望他能夠對那些模糊的過往有所回應。

除了石田大和。

太一心中湧現出一股很微妙的感覺,前天他所聽到的口琴聲悠悠在心中蕩漾,泛起陣陣漣漪,他下意識地往石田大和的方向看去。

而對方,正好也看著他,霎時間,四目相對。

那眸裡寫滿了思念和愛慕,還有他看不懂的晦澀悲傷。

阿咧?

顯然是沒料到太一會突然回過頭,大和瞬間就將頭撇到一邊,耳根還微微泛紅,像做賊心虛似的。

「哥哥?」八神光看太一突然沉默下來,有些擔心地問,「怎麼了?」

「沒事……對了,說起大和啊。」太一轉過頭來,笑著問,「我聽亞古獸說,可以和他的加布獸合體成奧米加獸?」

「是啊,說起合體啊……」八神光將她小五的經歷和太一一五一十地說了,「那時候,我們還坐著帝皇龍甲獸滿地球跑呢。」

「聽起來比坐飛機還省事啊。」太一興趣濃厚地問,「是大輔和小賢的數碼寶貝吧?我看檔案說,大輔的V仔獸是古代可以進行裝甲進化的數碼寶貝,可以不受黑暗之塔限制進化……」

一扯到數碼寶貝,太一的話明顯變多,八神光看見這樣興致沖沖的太一,心裡瞬間柔軟,順著太一的話聊了不少當時的趣事。

「說起來,哥哥都在數碼世界做些什麼啊?」

「嘛,基本上就是阿和叫我做什麼就做什麼啦。」太一抓抓腦袋,「基本上都是調解數碼寶貝之間的糾紛,和處理時空錯置之類的問題。前者還好,最麻煩的是後者,因為得計算出連結到哪個世界才有辦法修正扭曲,常常一計算就得花一週兩週,我記得最久的好像有一個月吧。」

……真沒辦法想像哥哥認真計算扭曲的樣子。」

「哈哈,我以前學習很弱嗎?」

八神光搖搖頭,「不是的,只是哥哥比起學習,更喜歡踢足球。」

「這樣嘛?」

「是啊,哥哥以前還想當足球員的,沒想到反而成了外交官。」

「我覺得現在這樣也挺好的……」太一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

「說起來,時空扭曲的話,或許可以請青龍獸幫忙呢。」

「青龍獸?」太一愣了下。

「我們以前碰上了黑暗戰鬥暴龍獸……」八神光講述了那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情,太一的神色越發古怪。

八神光細心地注意到了太一的異狀,停了下來,關心地問:「哥哥,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在想說你為什麼說可以請青龍獸幫忙?他不是很少出現的嗎?」

「是姬川小姐跟我們說的,青龍獸是他以前朋友的數碼寶貝,是在我們之前的第一批前去數碼世界的孩子,那時候有五個人,其中四個成了守護數碼世界的四聖獸呢。不過確實,沒什麼大事的話他不會出現的。」

「是嗎?」太一扯了扯嘴角,略為僵硬地說,「那真可惜。」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