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翻個波浪前進,翻出痛快心情。你、往上、我、往下,就一直延續。

讓未來是個問句,我們一路練習,讓、你我、讓、夢想,HO,不落飛行。

聽號角聲音,隨陽光又升起,音符踢踏踢,驕傲的頻率。

與你的默契,就像一個奇蹟,帶著夢繼續,不落地飛行!

一曲唱罷,分數顯示是九十一。

「還不錯,不過也就是KTV實力唱將的程度。」葉修點評道,「你真假音的轉換技巧還可以,但是穿透力不夠,所以唱不遠。海選大概第三回就會被刷下去。」

「你試試?」

葉修也不客氣,直接就站到機台上面去了,他連音調都沒調整,直接就用原來的女調唱了起來。

陳果瞠目結舌,她不知道大神還會唱女音啊!

一曲唱罷,葉修的分數是九十七。

「再比一次。」唐柔要求道。

「行啊。」葉修欣然答應。

結果音樂下放時,正好有組包廂的客人出來結帳,這次是葉修先唱,這群客人看到葉修一個大男人居然用極高的女音在唱時,紛紛圍觀。

葉修的分數依然是九十七。

換唐柔接過麥克風後,一群人眼睛瞠得更直了。

活生生的大美女啊!

唐柔的歌聲確實不錯,當唐柔唱完後得到的掌聲比葉修還要多,但是分數依然比葉修低,甚至比原先更低了些,只有八十九。

「猛然改變聲音共鳴不會有什麼改變的。」葉修說,「妳連自己哪裡輸給我都不知道,不論再唱多少遍都一樣。」

「我每個音準都對了的。」唐柔不甘心地說。

「不是只有音準對到就算完的。」葉修說,「妳音準是抓得很準,但是身體共鳴太弱,換氣也不順,妳從來沒有聽過自己的聲音對吧。」

「是沒有。」唐柔點頭承認,「怎麼練?」

葉修頭一扭,「老闆娘,我教妳朋友唱歌有沒有加菜?」

陳果正在和客人解釋這不是什麼歌唱比賽活動,聞言一聽,沒好氣地喊過去,「有啦有啦!」

「妳這邊要開歌唱教室嗎?」客人興沖沖問道,「那男生唱成那樣,很強吧他?」

那必須的,榮耀歌壇的活傳說,唱功怎會不強。

陳果不知道葉修介不介意曝光身份,只好含混地打哈哈應付過去,倒是開設歌唱班的念頭落下了印象。

客人走後,陳果走向唐柔和葉修,發現葉修在指導唐柔正確的唱歌姿勢。

「首先妳的身體要放鬆,脊椎要挺直,丹田是主要用力的地方,其他像是胸腔和橫隔膜是次要用力的地方。」葉修說,「妳剛剛用力的地方不對,所以換器材那麼虛,因為妳的氣不夠--怎麼了,老闆娘?」

「沒事,剛剛客人問我說是不是有在辦活動或是開歌唱班。」陳果聳聳肩,「我沒說你的身份。」

「這倒是個主意。」葉修說,「老闆娘,我想自己開公司殺回榮耀去,現在很缺錢和缺人,妳能借我塊地開班嗎?」

………大神你真好意思開口。」陳果失笑道,雖說她是葉修的歌迷,但是實際上才相處兩天不到,人就好意思開口跟她借場地了。

「不行也沒關係。」葉修說,「等沐橙合約到期,我再和她一起去街頭賣藝。」

……街頭賣藝?」陳果懷疑地重複。

「簽約進嘉世以前,我們都在街頭賣藝維生的。」葉修說,「雖然是苦了點,不過現在應該會好很多吧。」

……大神,就算我借你場地好了,但是問題是,你要用葉秋的名義招生嗎?」陳果問道,「這樣的話,我的場地不夠啊。」

「不啊。」葉修說,「我只打算教可塑之材,畢竟將來必須和我一起殺回榮耀的,完全菜鳥可不行。」

「欸?這樣審核也很累吧。」

「直接上網找啊。」

葉修這麼一說,陳果猛然想起了眾多網路歌手,立即來了興致,「你要找誰?」

「先聽聽唄,要是可以就問問。」葉修說,「我打算先當一陣子網路歌手。」

「這樣的話,有個人我可以推薦給你。」唐柔說,「這人我認識,叫羅輯,用的網名叫昧光。」

「昧光?」葉修點頭,「等我聽聽看。」

 

 

 

 

 

葉修行動力挺強,回頭就把昧光的資料給調出來了,發現這是一位純作曲家,基本自己演唱的作品很少。

曲風四平八穩,鮮少起伏變化,甚至連旋律起伏高低都是明顯計算好的。

「這個人……念的是傳統的音樂學院吧?主修應該是古典樂。」葉修向唐柔確認道。

「對。」唐柔大方地承認,「他是我學弟,很有才華,不過沒什麼自信。」

「聽得出來。」葉修說,「聲音不會騙人--除非他是個演員。」

「他完全不是。」唐柔微微一笑,「時間差不多了,果果,我先回去了。」

「喔,好,我送妳。」陳果站起,唐柔揮揮手說不用後就走了,相當瀟灑。

「這姑娘有股鬥勁。」葉修說,「老闆娘,妳怎麼認識的?」

「就有一天她自己一個人走進來唱歌,次數多了就認識了。」陳果給了很無趣的答案,「原本她對唱歌沒什麼興趣的。」

「喔?」葉修抬眉,「越挫越勇的類型?」他想起方才唐柔直接要求比試的事情,不禁嘴角一勾,「很適合戰鬥型的歌,不過聲線要改。」

「聲線要改?」陳果問道,「聲音還可以改……對了,你剛剛那個女聲到底怎麼弄的?」

「就這樣弄的。」葉修正經八百地用剛剛使用的女音回復道。

陳果:「………

 

 

 

====

昀羲碎念:

放個舊文來告訴大家我還沒死……不過離死也不遠了……希望死了以後可以獲得新生,阿門(雙手合十

但是我猜一定很少人記得這一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