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恩惴惴不安,似乎完全不敢看哈利的眼睛。

小天狼星已經把克利切帶走了,這房間現在就只有他們兩個。

「哈利,我發誓我不是故意的……」他吞了吞口水,「弗雷德和喬治耍我,我原本以為那是道暗門……我不知道裡面有東西。」

「啊?」哈利聽得莫名其妙,他不知道羅恩到底在講什麼。

「這個。」羅恩猶豫再三,最後露出壯士斷腕的悲壯神情,把一個小金匣從口袋裡面掏了出來。

哈利瞪向那個小金匣,「是你拿的?」

羅恩垂下頭,有些囁嚅:「我發誓我不是故意的……我原先以為這又是弗雷德他們的惡作劇……而且,這個小金匣感覺很怪。」

「感覺很怪?」哈利皺眉,「給我看看。」

『等等!』湯姆突然出聲警告,『上面有黑魔法的痕跡。』

哈利伸出的手在半空中頓住,「是什麼樣的怪法?」

羅恩雖然奇怪哈利最後怎麼沒有接過去,還是老實回答:「它……感覺滿像一種能夠實現人的願望的那種魔法物品……可是我爸爸警告過我們。」他有些不安地扭動,「在密室之後,他曾經大發雷霆過……罵說他不是教過我們,絕對不要相信看不出腦袋在哪裡,卻可以自主思考的東西。」

哈利默默看著那個小金匣,通過羅恩的話,他忽然想起那本邪惡的日記。

「這個小金匣說可以給我打倒敵人的力量……」羅恩說著說著就羞愧地捶下頭,「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想這點你要道歉的對象是德拉科。」哈利說,「好啦,沒事,東西找回來就好,以後別再亂拿就是了。」

羅恩感激地衝哈利點點頭,把小金匣放到桌上後鬆了一口氣,接著便重回派對吃吃喝喝去了。

哈利盯著那個小金匣,不敢動也不敢隨意施咒,只好去喊小天狼星,未料房門被推開,走進來的是一張臭著臉的教父和一臉放光的納西沙。

「嗨,哈利。」納西沙對哈利微笑,哈利和對方接觸甚少,還不如盧修斯的次數多,不過他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感覺有點侷促。

他想,這也許是因為對方也是個母親,和莫莉、布萊克夫人完全不同類型的母親。

「我聽德拉科說,小天狼星準備送你斯萊特林的小金匣,那就是嗎?」納西沙一眼就看見桌上擺放的,髒兮兮的小匣子。

「呃……關於這點。」哈利吞了吞口水,「實際上,我覺得這小匣子可能有點問題。」

「問題?」這回,出聲的是小天狼星,他伸手就要去碰,情急之下哈利一下就把小天狼星的手給拍掉了。

兩個大人都露出驚訝的目光,尤其是小天狼星,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剛剛居然被自家教子打了!

「我不是故意……」哈利見狀趕緊補救,決定馬上把羅恩賣掉:「剛剛羅恩拿過來還我……」

「他偷了布萊克家的東西?」納西沙立刻不悅。

「那是我家的東西。」小天狼星即時反擊,「還輪不到妳過問。」

趕在兩人吵起來之前,哈利見縫就鑽:「是撿到的,並且撿到以後他一直想還我,但是沒有合適的時機。」

「想還就能直接還了,還在乎時機?」納西沙似乎認定羅恩就是故意偷竊,口氣仍然不好。

「對,因為這東西,讓他想起了二年級時,伏地魔的日記本。」哈利總算可以把最重要的訊息講完了。

小天狼星和納西沙面面相覷。

 

 

把那個不曉得該怎麼辦的東西交給兩位大人去解決後,哈利也安心地重回派對,氣氛顯然已經被搖滾樂團炒熱,學院間的隔閡淡化了不少,幾個不同學院的同學正興奮地彼此交換情報。

然後,哈利發現自己有點……怎麼說呢,被動?

他在學校幾乎都是其他人來主動跟他攀談,換成現在這樣大家眼裡都只有樂團完全沒注意到他的狀況可從來沒有過。

他迅速在場裡張望,找到了德拉科,便邁步向他走去,他正在和另外一位斯萊特林的學生交談,哈利也認得他,是今年要升五年級的葛哉雷斯壯。不過彼此非常不對盤。

不對盤的原因倒不是因為對方是食死徒家族出身,畢竟哈利和德拉科關係良好。

「我想你應該也有聽你父親說過。」葛哉壓低聲音,他們兩人因為角度關係沒看見哈利,而哈利原本想要出聲叫德拉科的,不知怎麼鬼使神差地沒出聲,靜靜站在兩人身後仔細聆聽。

「那位大人終會回歸,選擇哈利波特的下場不會好的。」葛哉說:「看看他和那個女泥巴種走得多近?還有那個總是拿著相機追著他跑的白痴?他對他們非常寬容,骨子裡肯定是鄧不利多那個老瘋癲一派,現在還多了一個鳳凰會的教父--

等等,他怎麼沒聽小天狼星說過什麼鳳凰會?

休息的間奏時間過了˙,此時舞台上再度爆出讓人瘋狂的絕妙音樂,徹底壓過兩人的交談聲。

哈利覺得等他們兩人發現自己不是個明智之舉,遂直接拍了拍背對他的德拉科肩膀,對方扭過頭的速度快得讓哈利以為他見到了尼克。

葛哉也看見哈利了,沒什麼表情,衝著哈利點點頭後就轉身去找其他人了。

音樂聲音太大了,所有學院的學生都瘋了,拿著奶油派彼此互砸、互相丟擲惡作劇魔咒、甚至哈利和德拉科也無法免俗地隨著音樂的律動向彼此決鬥。

他們之間的決鬥非常精彩,和音樂互相搭配,左右閃躲,姿勢絢麗,不知不覺之間居然變成了一場秀,其他人自覺地退到一邊,讓兩人可以毫無顧忌地繼續施展。

這種奪人眼球的技能不是哈利的專利,或者說不是斯萊特林的專利,韋斯萊家的雙胞胎看準了空隙也插入了進來,比賽場面頓時變成了二對二。

連樂團都緊急切換成決鬥舞時使用的節奏音樂了,學院關係,場上的學生頓時又分裂成了兩派。

哈利和德拉科從對手轉變成隊友,共同對付雙胞胎亂七八糟的花招,氣氛比之前還嗨!

就在哈利和德拉科紛紛把雙胞胎石化,準備下台一鞠躬的時候,小天狼星走了進來,看到這個場面後哈哈狂笑,提議道:「反正現在人多,要不要乾脆來組隊比賽啊?」

「什麼比賽?」賽德里克舉手問道,但凡有點血性的男性,在看了讓人熱血沸騰的格鬥後,總會腦子發熱也想小試身手的。

「我可不能讓你們打群架--有鑑於這樣對你們的父母不好交代。」小天狼星道:「來尋寶吧!」

高年級學生一聽,立即興致缺缺;倒是有幾個低年級學生感到好奇,對他們來說,尋寶相對安全多了。

「有興趣尋寶的,跟著赫敏和金妮去。」小天狼星說,「至於其他人--有想要挑戰我、或者是哈利的,一個一個來。」

哈利睜大眼,迅速轉頭看向小天狼星,看到對方給他一個狡黠的笑容,就知道小天狼星又在對他惡作劇了。

「不過我醜話說在前頭,不准使用黑魔法,不然我會讓你吃不完兜著走,別忘了我是正職傲羅。」他有意無意地瞥向某些斯萊特林的學生,眼神飽含警告。

韋斯萊一家一馬當先,自然又是雙胞胎帶頭,他們聯手打小天狼星一個,卻被小天狼星魔杖一指,立刻跳著恰恰離開舞台,其他人哄堂大笑。

有人開頭,其他人自然也放開了膽子,一個個躍躍欲試,不過大都選擇小天狼星做對手,卻沒幾個選哈利的。

畢竟,哈利現在只有四年級,高年級在派對上被一個四年級生打敗傳出去實在不怎麼好聽。

至於低年級的,大部分都跟著赫敏還有金妮尋寶去了。

挑戰哈利的大多數都是和哈利不錯的,比如德拉科和布萊斯,還有一些其他學院的,印象最深的是盧娜洛夫古德,這名拉文克勞的女孩將魔杖藏在耳後,並且配戴著一串軟木塞的項鍊,渾身上下都透露著古怪。

哈利和她互相行禮,背對背走了三步後迅速回身施展魔咒,對方立刻就被他給石化了。

對女性,哈利還是比較客氣的,至於其他上來挑戰的男生……哈利就沒有手軟,要嘛直接吹漲他們,要嘛就是把他們的舌頭變得三倍大,再不然就是乾脆直接把他們上吊在半空中。

其中最慘的大概是賽德里克迪戈里,哈利完全毀了對方的形象,他用了擴大咒把對方的鼻孔放大,連裡面的鼻毛都看得一清二楚。當然,他自己也吃了點虧,他的瀏海迅速變長,很快就成了長髮王子--至少長了二十呎。

不過若是仔細觀察,哈利還是相對袒護斯萊特林的,至少斯萊特林的學生頂多中了鎖腿咒而已。

小天狼星大咧咧地沒發現,還對哈利把格蘭芬多的挑戰者用暴牙咒打敗哈哈大笑。

直到晚上九點後,大家才陸續散去,哈利整個累癱了。

「小天狼星,你好意思說這是我的神秘禮物?」他癱在沙發上咕噥。

「來點實戰經驗不錯吧,不過你的禮物不是這個,這個只是課堂前的預習而已。」小天狼星走過來,雖然他也消耗了不少體力,不過神采奕奕,顯然精神非常好,「我打算開學後教你們實戰,畢竟說實話,我沒多少時間準備教材。」

哈利齜牙咧嘴了一下:「這絕對會是一個教學突破……至少我還沒聽說過哪個老師在黑魔法防禦術上是用實戰教學的。」

盧平教導他們的主要都是魔法生物,黑魔法防禦術相對來說比例還是稍微少了點。

「不用擔心,瘋眼--你們另外一位教授,阿拉斯托穆敵,他平常會負責你們的知識基礎,按照我對他的了解,他也會教授實戰的。」小天狼星說:「畢竟光要你們念課本,結果要用時卻用不出來,那也滿愚蠢的。」

「你讓我哀嘆我一二年級的黑魔法防禦術。」哈利說,「小天狼星,那個小金匣你怎麼處理?」

「喔,上面確實有很強烈的黑魔法痕跡。」小天狼星皺眉,「那玩意是克利切的寶貝,他說是雷古勒斯給他的,我正打算派對結束後好好找他問話。」

「所以你才叫納西沙阿姨把德拉科帶回去?」哈利挑眉。

「那可不,實際上,我連韋斯萊一家都請回去啦。」小天狼星咧開嘴:「為了你的生日禮物--本來我就打算派對一結束,就請所有人通通回家的。」

他促狹地對哈利擠擠眼:「不過,我讓赫敏留下來了。」

「喔,天哪。」哈利仰頭拊額,「赫敏不是我女朋友。」他想到了張秋,胃部又開始痙孿。

他發現他很喜歡那雙黑色眼睛。

「當然。」小天狼星不以為意,「不過呢,我想我們是可以邀請她一起回波特莊園。」

「自然。」赫敏作為哈利接觸霍格沃茨以前唯一友善相對的朋友,哈利對她要比其他人親近得多,他動了動身體,總算把自己從深陷的沙發中給拔出來,「波特莊園和我的生日禮物有什麼關係?」

「自然是有關係的。」小天狼星說:「飛天摩托車是作為教父身份送的禮物,你還有父母的禮物沒收。」

哈利定格,不可置信地望向小天狼星,千言萬語在胸口中激烈碰撞,話到嘴邊卻變成無意義的單音:「喔。」

小天狼星揉了揉哈利的頭:「等我問完克利切話,我們就出發去波特莊園--還有體力嗎?」

「有,沒問題!」哈利高興地說,此時赫敏也回來了,她滿面紅光,看起來玩得很開心。

「啊,我們最聰明的女巫回來了。」小天狼星擠擠眼,看得出來完全不把哈利的澄清當回事,「我先去處理其他事情,你們自便吧。」

哈利瞪向小天狼星,無奈地撇撇嘴。

「嗨,赫敏。」哈利說,「尋寶是怎麼回事?」

「哦,這得謝謝海格的幫忙。」赫敏高興道:「小天狼星想辦點活動,畢竟整場只有樂團助興也太無趣了--他是這麼說的。所以我們就想了個法子,替活動增添一點色彩,不過我們一致認為決鬥這種運動太危險了,又沒有醫療女巫在場,天知道會不會出什麼亂子,於是莫莉夫人就提議尋寶,放些大家感興趣的東西讓大家找……」

「那為什麼是海格的幫忙?」哈利打斷了赫敏的眉飛色舞。

「因為一群小孩在別人的屋裡亂翻,太沒體統了。」赫敏說,「雖然小天狼星並不介意,不過我認為有些底限還是必須遵守的……海格為我們解決了這個難題。」

「你寫信去問海格?」

「不是,嚴格來說,是海格上學期有提過一種奇獸,喜歡亮晶晶的東西,於是我就把前因後果交代後,問他那邊有沒有這種奇獸……」

「玻璃獸嗎?」哈利回想海格上課時曾經提過的東西,恍然大悟:「所以海格就幫忙了?」

「是啊,剛好他那裡有幾隻。」赫敏說:「其實只要兩隻就夠了,接下來就是分組的問題……總之,我和小天狼星借了一個房間,那房間好像原本是他弟弟住的,我們在裡面藏了很多假金幣。」

「假金幣?雙胞胎提供的?」這惡作劇的東西聽起來就像他們的招牌。

「不是,是矮妖的金幣,過一段時間就會消失。」赫敏說:「是比爾告訴我的,他說他以前在銀行,碰過不少在世界盃後拿大量假金幣來存款的事件,那時候他還不是解咒師。」

「我還真沒聽過。」哈利說:「矮妖的假金幣?為什麼你們會有?」

「喔,哈利,愛爾蘭球隊的吉祥物就是矮妖啊。」赫敏理所當然地說,「都快要世界賽了,你不會連愛爾蘭隊的吉祥物是什麼都不知道吧?」

「我當然知道。」哈利沒好氣:「我是問那堆金幣哪來的,不是說過一段時間就會消失嗎?」

「喔,當然是比爾提供的,他和古靈閣的妖精有點交情,他們最近也收到不少這種假金幣呢。」赫敏說。

哈利才要開口,兩人就聽到隔壁傳來滔天巨響,不禁面面相覷。

小天狼星怎麼了?

 

 

 

昀羲碎念:

我拼命趕岔四,世界盃被我一筆帶過,但是即使如此還是爆字了……

這不科學!!!

總之如果順利的話岔四會在0325hponly和大家相見~

攤位號在鷹馬19,屆時歡迎有興趣的同好來玩哦~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