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新生報到完選好課以後就可以回家了,照理講我應該不出中午就可以去白園找我兩個爹爹,但是我硬是被拖到十二點半才好不容易脫身。

迷妹迷弟的力量真是太恐怖了,而且他們知道超多我不曉得的--我兩個爹爹的豐功偉業。

比如說漾爹爹第一次進入守世界就參加了當時的大競技賽,一槍轟掉混進來的鬼王高手的腦袋、和亞爹爹一起破解了湖之鎮的祕密、打退深海居民、後來和亞爹爹一起贏得紅白賽的冠軍、最後還上前線,參與了當時的鬼族大戰,用精靈百句歌直接轟爛了耶呂和比申的大半軍隊……還找回了世界失落的歷史,破了陰影的封印導致自己變成通緝犯……

原來我曾經是通緝犯的小孩?該不會那段時間漾爹爹就是為了躲避守世界的追緝才跑到原世界躲著吧?

我默默把這問題吞回肚裡去。

至於亞爹爹,那豐功偉業就更多了,一槍轟爛吸血鬼古蹟還算輕的,他曾經追殺校園董事,被會計部討債、常常亂用能力被醫療班列為重點警戒黑戶、史上最年輕取得黑袍資格的人,宰了許多鬼族貴族、破解許多歷史謎題,和各界人士交好……以上是男同學告訴我的部份。

亞爹爹是漾爹爹的代導人,他對漾爹爹一見鍾情,從此常常借打罵之名行吃豆腐之實、不管去哪裡都喜歡藉著代導人的名義帶著漾爹爹到處晃,甚至有人言之鑿鑿,他們根本就是出任務掩人耳目,實際上根本就是兩人獨處的約會。

而且最重要的是,亞爹爹曾經為了救漾爹爹差點沒命,而漾爹爹為了救回奄奄一息的亞爹爹也拼盡了全力。

這簡直就是完美情人--以上結論來自我某個女同學。

接著這位眼冒愛心的女同學就一爪打飛了不屑嗤笑她的男同學。

對,沒錯,一爪,看上去這爪子還挺銳利的,因為那位男同學不僅飛了還噴血了。

我忽然就想念起我的心上人,普通女孩多好啊,看看守世界的雌性如此兇殘……

 

 

在我好不容易脫身之後,我終於可以去白園找我兩個爹爹了,在我踏出教室時我不禁一頓,好像有什麼東西被輾過的慘叫?

我左看右看,沒看到什麼東西,便決定當是我的錯覺,直接踩上門軌後走了。

我在校園裡東逛西逛,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雖然路上屍體不少(亞爹爹還嫌棄學校水準變差死的人變少),不過我很幸運地沒成為其中一員,還能瞎逛逛到……這哪啊?

我狐疑地看著眼前的建築物,再看看裡面的裝潢陳設,以及飄來的烤蛋塔香味……喔不!是蛋塔!

我聞著聞著心就被勾走了,雖然我知道我應該要找路去白園,可是好香啊!

我無法克制自己的腳步不往裡面走,一步、兩步、三步……

啊,我已經進來餐廳了。

不過為什麼沒人呢?我左右張望了一下,可能今天不算正式開學,所以還沒有營業吧?

「同學?」一道好聽的聲音傳過來,我往左邊一看,沒人啊?

「下面、下面。」我往地上一看。

一名穿著廚師服的花栗鼠很開心地朝我揮揮手,「同學,你是來吃飯的嗎?」

「呃……我剛剛想起來我沒帶錢。」我掏了掏口袋,除了亞爹爹塞給我的一堆護符以外一張鈔票都沒有。

「不要緊,學生在這裡用餐是免費的唷!」花栗鼠仰著頭看我,「同學想吃什麼呢?」

「新生也算嗎?」我心動不已。

「算的算的。」花栗鼠說,「其實是我記錯日期以為今天正式上課,做了一屋的菜結果沒人來吃……」他的語氣非常哀傷,不過他馬上就換上一種歡樂的語調,「不過幸好你來了,你隨便找個位置坐,我給你上菜!」

「呃……」沒等我多做回應,花栗鼠就跑掉了。

我聽話地挑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暗暗思索我是不是忘記了什麼事?我一邊百無聊賴地想,或許是一隻花栗鼠讓我視覺上有點不太習慣,也許應該來三隻湊一團?

結果不一會兒,包含剛剛那隻花栗鼠在內果然有三隻花栗鼠重新出現,他們端著比他們身軀還要大上五倍的餐盤平穩有力地跳上了餐桌,將盤子一一擺好,標準的濃湯、烤麵包、生菜沙拉、焗烤香蟹……哦,還有五分熟的帶血牛排!

唉呀原本只想吃個蛋塔,現在乾脆全吃了吧。

我高興地拿起刀叉,用亞爹爹教我的用餐禮儀開始吃了起來,嗯,真好吃!

不到三分鐘,原本擺滿桌子的食物就被我掃得一乾二淨。

「客人吃真快……」花栗鼠們目瞪口呆地看著我,隨即兩眼放光,「客人,還要吃嗎?」

「我想吃蛋塔了。」

「好的,馬上來!」為首的花栗鼠立刻衝去廚房,另外兩隻又跳上餐桌收拾碗盤。

花栗鼠端上了一整排的蛋塔,它們的香味是如此醉人,能夠洗滌身心的疲憊,淨化一整日的污濁……

酥酥脆脆,口感絕佳!

我忍不住陶醉在如此美味的各式蛋塔中,如果能飛的話,我一定就飛上天在蓮花上飄了。

「亞漾!」

我悚然一驚,趕緊睜眼,就看到兩個爹爹一臉哭笑不得地看著我。

「啊。」原來我忘記去白園找爹爹們。

「你要來餐廳也要跟我們聯絡一下啊,虧我們在白園一直等。」漾爹爹訓道,「你們不是報到完就可以走了嗎?」

「肚子餓了?」亞爹爹瞟了一眼餐桌上的殘渣。

我點點頭,隨即又搔搔頭,不好意思地說,「不算是,我從教室出來好像走錯方向了,結果聞到這裡有蛋塔的香味……」

「你也不能這麼容易被食物勾走吧!」漾爹爹沒好氣道。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亞爹爹稍嫌怨念地說。

漾爹爹暫時失聰,轉頭對我咳道,「反正都來了,就在這裡吃午餐吧。」

「好。」

於是漾爹爹和亞爹爹就堂而皇之地坐在了我對面,並且漾爹爹在坐下之後便很不客氣地拿走了我的蛋塔之一。

我憂傷地看著他。

我之前說過喜歡點心的是漾爹爹不是我,可是……我最愛吃蛋塔啊!就是蛋塔!我唯一無法抗拒的點心!

「褚,別和亞漾搶東西吃。」大概是看我的表情太過糾結,亞爹爹在漾爹爹拿走第三塊蛋塔時終於阻止了他。

「唔。」漾爹爹照樣把蛋塔給塞進嘴裡,可有可無地應了聲。

「唉呀!是冰炎殿下和褚閣下!」方才回廚房的花栗鼠們又出現了,看見我兩個爹爹後驚喜地喊了聲。

「好久不見。」亞爹爹微微點頭,漾爹爹則是努力把蛋塔給噎下去以後才笑著打招呼。

「好久不見……嗯,這蛋塔不錯。」

「我們還有很多!」花栗鼠們激動了起來,「請稍等一下!」

然後他們用跑百米競技的速度衝回了廚房,又衝了回來,這次他們沒另外裝盤了,他們直接把烤盤給拿了出來,上面是一列一列的蛋塔。

「褚,你還沒吃正餐。」亞爹爹不贊同地皺起眉。

「點心才是我補充熱量的方式。」漾爹爹詭辯道,「剛才是誰在白園纏著我非要那啥害我把體力都用盡的?」

……好吧,吃吧。」

我低頭默默咀嚼著蛋塔,第一次食不知味。

在學校!在白園!

我兩個爹爹簡直喪心病狂!太不要臉!

「亞漾,不要以為我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亞爹爹說,「基本上,下限這種東西多丟幾次你就不會有感覺了。」

我滿懷希望地看向漾爹爹,期待漾爹爹能給我不一樣的畫風,結果……

「嗯,你亞爹爹說得也對……」漾爹爹臉紅了一下,「其實一開始真的會很羞恥,不過多來幾次也就習慣了。」

我兩個爹爹的節操在哪裡,我想去幫他們撿起來。

 

 

====

昀羲碎念:

點文走起~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