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代導學弟的見面有些出人意料,冰炎第一次見到如此……靦腆害羞的綜合班學生,當初在考演講時他到底是怎麼過的?印象中演講分數好像也沒有特別高,低分掠過的樣子……

開學典禮結束後,由於學生在安排座位上本就是區域性劃分,因此被劃進綜合班的學生就直接被各自的班導帶走進入教室,發放課本和說明一些基本規則後,則是由各自的代導學長姊領走參觀校園。

冰炎本身就是個風雲人物,因此當他出現在褚冥漾的班級時,新生中也有人認得他,引起了不小的騷動。

等其他同學領走各自的代導學弟妹後,輪到冰炎時,他只掃了眼教室,然後有些詫異:褚冥漾人呢?

他懶得一個個對著找,直接就在教室門邊喊道:「褚冥漾,請你出來。」

其餘新生面露失望,他們原先還在做夢幻想著冰牙國的皇孫是自己的代導學長。

只見一名棕髮棕眼的男孩怯生生地從角落的座位站起,滿臉不安地拿著書包,非常遲疑地走到教室門邊,靦腆地對冰炎打招呼:「學長好。」

冰炎發現褚冥漾走近時,身上有股好聞的熟悉味道,不過一時間想不起來在哪聞過,他對褚冥漾點點頭:「你好,我是你的代導學長,接下來有三個月的代導時間,有任何問題都能問我。」

褚冥漾露齒而笑,小幅度地點了點頭。

「我先帶你去參觀一下校園,認識路。」衝著那股好聞的味道,冰炎對褚冥漾的第一印象雖然稱不上是驚豔,倒也不算太差。

只是褚冥漾給人的感覺實在太害羞了,在這重視表達能力的現代潮流中,這絕對是個硬傷,在綜合班他很可能會被磨掉一層皮。

「謝謝學長。」

 

冰炎帶著褚冥漾騎著腳踏車,由於冰炎講求效率,所以他並沒有讓褚冥漾自己騎,而是自己騎車載他,不然要是褚冥漾跟不上自己速度的話也很麻煩。

「這裡是肯爾塔,所有住宿生的住宿問題都可以在這裡問。」

「那邊是人事大樓,沒事不要去,尤其是會計部。」

「學生餐廳,一共有五樓,因為學生數量太多,每年合作的餐廳都有在換,所以口味也很多,西式東式的都有。」

「共用圖書館,每個學生都能來的基礎圖書,綜合班的學生有各自相應的圖書館,設在你們住的地方內部。」

「這裡是清園,裡面有游泳池、溫泉、三溫暖之類的設備,如果你社團參加游泳社的話就會常來。」

「這裡是白園,主要是讓人辦團康活動的,舞蹈社的人偶爾也會過來練舞。」

「燄園,模擬舞台,有3D投射之類的設備,讓藝能科學生練習上台表演的,偶爾也會公演。」

「石園,體能科的集合,裡面有提供各式各樣的訓練設備,也有個人訓練室,不過只有黑館的學生才能申請。」

「每個地方都設有急救室,不過裝備最全的是教學大樓旁邊的保健室,滿多學生上完課都會去。」

「咦?」褚冥漾很疑惑,「呃……是生病的人很多嗎?」

「是受不了壓力想自殺的人很多。」冰炎說,「保健室裡面也有心理輔導,有事就去,不用客氣。」

「呃……

「沒什麼好丟臉的,人的才能本就不同,個人有個人的天賦。」冰炎隨口道,他已經認定褚冥漾熬不過三個月後的審核考,但是人家拼命擠進綜合班,這麼直白地說也太傷人了,因此他只是側面提點了下。

「你想考綜合班的理由是什麼?」冰炎好奇道,從剛剛到現在,他完全感受不到褚冥漾身上那種優等生的自信感覺,這也是個硬傷。

……因為,好像很厲害的樣子。」褚冥漾小聲說。

「隨波逐流並不好,你應該多想想適合自己的東西是什麼。」冰炎說,轉眼間他們已經將校園中比較重要的地標都晃過一圈了,「你住白館吧?行李應該都已經替你送到房間了……

「不……」褚冥漾語速有些快,「我,我通勤來著……

冰炎緊急煞車,褚冥漾差點一頭撞上冰炎的背,不過好在他即時拉正身子沒真的撞上去。

「你通勤?」冰炎不可置信地說,「現在唸Atlantis學院的學生居然還有人通勤?」

倒不是說通勤不好,而是如果你不想浪費時間在交通上,一般都會選擇住宿,而且住宿費由於高得嚇人的學費,並沒有那麼貴。

像他們黑館的學生住宿費更是全免,如果能拿到獎學金也能抵掉不少學費。

褚冥漾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我想和我爸爸一起住……

冰炎想起對方是單親家庭,便點點頭不再多說什麼,「那我帶你去看校車上下車的地方。」

「咦,還有校車?」

「你一定沒看新生入學手冊。」冰炎說,「我們有很多校車,會到不同的火車站或是捷運站,甚至公車站都有。」

「哦,好厲害。」褚冥漾嘆道。

「也都是本校學生自己產學合作的成果,有些長得還滿怪異的。」冰炎笑道,「等你看到就知道了。」

 

等冰炎把褚冥漾載到接駁車的地方時,褚冥漾是真的吃了一驚。

冰炎果然沒誇張,有的真的長得很詭異啊!

那個金魚造型的車到底是怎麼造出來的?這能量產?

「你看到的都是有得過設計獎,但是沒辦法商業化的作品。」冰炎說,「我記得還有部貓公車,是仿造某部知名動畫裡面的公車,很受歡迎,所以常常人滿為患,有些無聊的學生即使沒有需求也會去搭。」

「呃……」褚冥漾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喏,這些是接駁車的路線圖,你看你要搭哪班車吧。」冰炎指了指其中一站的公車路線圖,「學生的話可以下載學校接駁車的APP,這樣你就能掌握接駁車的抵達和出發時間。」

「好,謝謝學長。」褚冥漾拿出手機,跟他本人一樣,褚冥漾拿出的手機也很樸素,甚至連螢幕保護鎖都沒有。

冰炎替褚冥漾下載好了APP,褚冥漾要搭的接駁車正好就是冰炎說的那輛最受歡迎的一輛,於是,褚冥漾在開學的第一天就徹底體驗到什麼叫做沙丁魚罐頭了。

目送褚冥漾上了公車被擠到門邊,臉都貼上玻璃的變形滑稽樣,冰炎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褚冥漾的眼神透過玻璃似乎很哀怨的樣子。

雖然說無法和其他頂尖的優秀人才比,和褚冥漾相處倒也算愉快,對方既沒有驕矜蠻橫,也沒有自卑怯懦,就是稍微少了些自信,但是看得出來是個肯努力的老實人。

送走褚冥漾後,冰炎接到了夏碎的電話。

『喂,冰炎,你代看校園結束了嗎?要不要帶你學弟一起過來吃個飯?』

「結束了,不過他已經走了,他通勤。」冰炎簡短地說。

『哎?居然還有人通勤?』

「他說他想和父親一起住。」冰炎說,「是單親家庭,剛剛問他,好像也就住學校附近,不算很遠。」

『他們是一家移民過來?不然怎麼會連他父親都一起來?』

「他們本來就住冰牙國,移民手續幾年前就已經辦好了,他們已經在這裡生活了三年。」冰炎說,「你那邊怎麼樣?我看你原先並不想接。」

『是啊,我原本還打算和你換的。』夏碎隨意道,『我實在很不擅長應付奇歐人啊……』

奇歐國的奇歐人,秉持著純粹的血統民族主義,認為非我族者一律次等,就算他們現在是用冰牙國的資源,也絲毫不認為冰牙人有哪裡比他們優秀。

『而且還是女孩子……』夏碎的聲音很苦惱的樣子,『和她講話真的很考驗修養呢。』

「等你哪天忍不住破口大罵了,記得告訴我,我會去聯絡校刊舍做頭條。」冰炎說,「你代導學妹不在旁邊?」

『早就把她打發去白館了,第一天就從陌生人嘴裡收穫賤民兩個字實在讓我心情很不愉快。』

「我相信你。」冰炎誠摯道,「不過記得千萬別搞出人命。」

『我哪那麼缺德。』夏碎笑了下,不過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這是聲冷笑,『不過如果是她自己做死,我也攔不住啊。』

「你幹了什麼?」

『我什麼也沒幹,不過照她那大小姐脾氣,很快就會有人受不了她了。』夏碎說,『而她三個月後的考核有一項是團體競賽。』

「那就等著吧,你在餐廳哪裡?」

『三樓的和式區。』夏碎說,『實在是很懷念家鄉的味道啊。』

「我絕對不吃生魚片。」冰炎堅決地說。

『你可以點拉麵。』夏碎說,『快點,趁著吃飯時間我們可以討論一下之前的演講案。』

「你有帶資料?」

『沒有,不過手機可以解決一切,更何況我相信你過目過耳均不忘的變態能力。』

……

 

 

 

 

 

 

昀羲碎念:

到底為什麼~學長會~覺得~味道~~很熟悉~~~

啦兒啦、啦兒啦、啦兒啦兒啦~~~~

看到第二章有人猜出來到底是什麼樣的冰漾了嗎~~~~?XDDDDD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