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注意:

有其他作品的CP(預計是周葉)和人物出現,比例雖少還請各位斟酌

 

 

 

 

       一千個冬天是妖師文學網中的大手,和褚冥漾不同,他寫的是邏輯嚴謹的推理小說,在妖師文學網剛建立的時候他就持續更新了,累積到現在也儼然是妖師中的前輩,讀者數量 相當龐大。

       一千個冬天:『找到新聞沒?你看看是不是借你手機的那位。』

       我決不認輸:『還真是,怪不得我老覺得他眼熟,我怎麼就沒認出來!!!』褚冥漾悔得腸子都青了。

       一千個冬天:『你真行,這都能給你撞到,大運啊。』

       褚冥漾沒再管一千個冬天,他直直衝下樓去了。

       「姊!」褚冥漾大喊,「妳的手機借我一下下下!」

       就在他衝到褚冥玥房門前正準備用力敲下去時,門猛然打開,露出褚冥玥很不高興的臉。

       她先是左顧右盼,然後才發現被門打中鼻子痛得蹲下呼呼的自家弟弟。

       「幹什麼,大呼小叫的?」

       撞到人不是好歹該先說聲抱歉嗎?褚冥漾腦海中閃過這樣的跑馬燈,不過很快就被我姊的手機裡有男神的手機號給蓋過去了。

       「姊,妳還有沒有那天機場保安的電話?」褚冥漾忍著劇痛,淚眼汪汪地看向褚冥玥。

       褚冥玥在心中嘖了聲,她這弟弟都要大學畢業了怎麼還像隻小型犬圓滾滾的--看了就想欺負怎麼辦?

       「刪除了。」

       褚冥漾呆若木雞。

       「你要幹麻?」褚冥玥居高臨下地看著進入呆滯狀態的褚冥漾。

       「妳怎麼刪掉了!」褚冥漾哀號。

       那是多珍貴的一組數字!就算是下期的彩券頭獎也沒這組號碼重要啊!

       「又不是客戶,我留著幹麻?」褚冥玥看著褚冥漾百般糾結的臉,覺得非常抒壓。

       「我、我想謝謝人家來著……」褚冥漾含混咕噥著。

       「其實我還留著。」褚冥玥閒閒地說,「不想我真的刪除,就老實招來。幹麻突然要機場保安的電話?」

       在褚冥玥的瞪視和威脅下,褚冥漾很快就招了,並且眼巴巴地看著他姊,活像是求投餵的犬類。

       「就算那個人真的是冰炎好了,你要人家電話號碼幹麻?深夜傳騷擾簡訊說自己空虛寂寞冷嗎?」褚冥玥懷疑地看向他。

       「才不是啦!」褚冥漾立即跳腳,「我想要儲存在自己手機裡面當防毒和保安符嘛!」

       褚冥玥:「……」她覺得傳騷擾簡訊還比較能理解,當防毒和保安符?

       她真的覺得她越來越無法理解自家弟弟那種我偶像超帥超神無所不能的見鬼邏輯了。

      

       在褚冥漾的軟磨硬泡下,褚冥玥很快就給了那天打過來的手機號碼,褚冥漾樂呵呵地將之儲存進自己手機,接著就一直對著自家手機癡迷地發著呆。

       我有男神的手機我驕傲!

      

       褚冥漾在床上翻來覆去,喜孜孜地什麼事都不想幹,直到一通電話喚醒他的神智。

       『漾漾,你怎麼還沒來?』打來的人是衛禹,『不是說好三點約在速食店討論的嗎?』

       「啊啊啊啊啊啊對不起!」褚冥漾看了一下牆壁上的時鐘,現在已經二十分了,他慘叫起來,「我馬上就去!」

       他迅速收拾好東西就衝出去,為了趕時間還騎腳踏車,幸虧只要騎車的話,過去不用十分鐘。

       他兩隻小短腿賣力地蹬呀蹬,大概是有男神保佑,他居然破了自己的紀錄在短短五分鐘之內到達了。

       當然,他到的時候其他等著他的人臉色並不好看,畢竟他遲到了,嚴重耽誤了他們的討論時間。

       褚冥漾自覺錯誤,討好地請了客,並鄭重地跟其他人道歉這才安撫了因為畢業考和論文本就焦躁的同學們。

       討論持續到了晚餐時間,這期間褚冥漾一直沒空去看手機,當他回家後才發現一千個冬天又艾特了他。

       『決妹,妳不會興奮過度流鼻血送醫了吧?』

       『決妹,妳可千萬要想清楚,這手機號碼不能公開,妳會被妳男神記恨一輩子的知道嗎?』

       『決妹,看到訊息回我一下。』

       雖然訊息之間間隔滿長的,不過猛然這麼一看褚冥漾都以為一千個冬天在奪命連環摳了。

       他迅速敲了回去。

       我決不認輸:『抱歉,剛剛和同學討論作業去了。』

       一千個冬天:『哦,那就好,我還以為妳出去跑圈了。邊跑邊流血結果送醫去了。』

       我決不認輸:『我沒有那麼誇張好嗎……』他只是發呆幻想到忘記要討論作業而已……好吧這也夠誇張。

       一千個冬天:『那妳確認那隻手機是冰炎的了嗎?』

       我決不認輸:『呃,怎麼確認?』

       一千個冬天:『打電話啊。(理所當然)』

       我決不認輸:『不好吧……(為難)』

       一千個冬天:『我還以為妳肯定會確認。』

       我決不認輸:『我當它是就好了,不用確認。』

       一千個冬天:『是怕結果不是空歡喜?』

       我決不認輸:『那倒不是啦,反正我本來就沒有男神的手機。就只是想說有一線希望做做夢而已。欸我跟你說,男神真的有保佑耶,我今天破了紀錄喔。』

       接下來,褚冥漾就眉飛色舞地把自己超越自我體能的偉大壯舉講了一遍。

       一千個冬天:『……你高興就好。我不懂你們女生的腦迴路。』

       我決不認輸:『……這又不是女生專屬的權利,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浪漫啊。』

       一千個冬天:『不,我不懂浪漫。』

       褚冥漾一想也對,一千個冬天是寫嚴謹推理小說聞名,現實中想必也是個相當理性的人,他理解地點點頭。

       我決不認輸:『沒有浪漫,你會少掉很多樂趣的。』

       一千個冬天:『我才不想整日活在歪歪裡。(痛苦)』

       褚冥漾猜,可能一千個冬天在現實中深受女生歪歪之苦吧,他們班上也有,而且為數不少。像他就最常被跟衛禹配在一塊兒。

       中文系嘛,陰盛陽衰,而女生這種生物一多,專屬她們的浪漫就會在空氣中漸漸溢出,像隔壁日文系的許承恩就深受其害,被女生們私下封為炸毛總受,不過許承恩本人很遲鈍,沒什麼感覺就是。

       褚冥漾覺得自己很機智,他在上學期的時候就發現了。雖然發現的時候,被衛禹吐槽他的天線只比許承恩稍微好了那麼一點點。

       一千個冬天:『真搞不懂你們女生整日歪歪在幹麻。』

       褚冥漾想,他不是女的,但是他也歪歪,而且歪得好像比一般女生更嚴重。

       一千個冬天:『對了,妖師好像在搞策劃,要在各領域選人氣作品拍劇的樣子,你有沒有興趣?』

       我決不認輸:『啊?』

       一千個冬天:『目前選定的範圍是推理、言情、時代劇,因為是要拍連續劇,直接選人氣最高的可能性滿大的。你我都在榜上。』

       我決不認輸:『不行!』

       一千個冬天:『為什麼?(錯愕)』

       我決不認輸:『我的男主角是用男神當原型下去寫的……

       一千個冬天:『這每個人都知道。所以?』

       我決不認輸:『我會很羞恥……(跪地)』

       一千個冬天:『……就算是用冰炎當原形下去寫,男演員也不會用他啊。』

       我決不認輸:『但是我會自動替換成男神的臉啊……(捂臉)』

       一千個冬天:『……妳行。』女生的迷妹濾鏡太強大,他甘拜下風。

      

 

 

 

====

昀羲碎念:

我怎麼還沒寫到萌點……雖說漾漾在網路上是迷弟,不過現實中他可是很呆萌的

至於學長出現了一下下又沒了……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