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心已經傾慕,就算我心已被征服,我仍不認輸。

愛情它來得如此突兀,我不想決定得太倉促,不想認真愛一場結局卻被當成糊塗。

他們都說我很奇怪,訕笑著取笑著諷刺著我,說沒有一成不變走到最後的愛,但是我絕對不認輸。』

        褚冥漾一邊聽著冰炎的出道曲,一邊翻閱著一堆亂七八糟的書籍找靈感,他想,既然白陵然都說了要有成績,他又實在拿不出<謝謝你>這篇歪歪文給然看的話,那他就重新寫一篇,這次就認真架構劇情,寫一篇正宗的言情好了。

        不過他發現這比他預想中的困難多了,他生活得順風順水,除了國中求學時被班上同學冷嘲熱諷以外還真沒什麼特別的,不,就連這點都不算特別。

        簡單來說,他缺乏社會經驗,所以除了靠大量閱讀以外還真沒什麼補救辦法……然而靠緊靠閱讀也不夠,他還是得有實際的經驗比較好。

        褚冥漾左思右想,決定去打工。

        說起來冰炎一開始唱的這首<我決不認輸>是首在理智和感情間來回掙扎的情歌,而且唱歌的主人很顯然是偏向理性方面的,並不是什麼立志的心靈雞湯歌,偏偏褚冥漾就是被那句我絕對不認輸給震撼到了,驚為天人,走上了非常偏頗的理性路線,從此後成了男女之情絕緣體,並且深深以信奉冰炎男神為傲。

        褚冥漾放著歌,偶爾跟著唱幾句,一邊起草。

        他的新連載打算寫男神搬家,搬到女主角隔壁,陰錯陽差,女主角是個糊塗蛋,認錯門還叫鎖匠來開門撬開男神家,男神以為是瘋狂粉絲報警,結果女主角根本不認識男神是誰……

        不不,哪有人不認識男神的,這女的也太不長臉了,眼都瞎了。

        褚冥漾果斷把這段劇情給刪除了。

        認出男神結果太興奮太無地自容流鼻血暈眩?

        嗯,這個可以。

        接下來女主角暈了,那男神會怎麼做?把女主角帶進家中休息?不行這進展也太快了,家是多私密的領域,男神才不會隨便讓一個女路人進家門,傳出緋聞怎麼辦?不對沒有目擊證人啊,所以也是可以?

        啊忘記鎖匠了……對了讓鎖匠再去替女主角開門趕回去就好了啊!

        想到解決辦法的褚冥漾喜上眉梢,隨手寫下剛剛想到的劇情,正好音樂也放完了,聽到了樓下白玲慈正在扯開嗓子吼他。

        「褚冥漾!你要我叫你多少次!還不給我滾下來!」白玲慈中氣十足地怒吼,「再沒聽見我就把你的冰炎抱枕拆了!」

        別!千萬別!

        從海報進化到抱枕一定是叫了很多次了!

褚冥漾嚇得差點從椅子上滾下來,他這親娘實在太兇殘,他真覺得如果他交不到女朋友一定都是他媽和他姊害的,和冰炎一點關係都沒有。

        「幹麻?」褚冥漾匆匆下樓,問道。

        「沒醬油了,去買兩瓶回來。」白玲慈說,「你爸今天晚上就回來了,今天晚餐吃肉。」

        褚冥漾一聽,口水直流,他媽做菜一流,不過平時因為他老爸都不在家所以吃得很一般,但是只要他爸回來,他們家的菜色會直接升級到五星等級。

        看現在還不到中午他媽就在廚房忙進忙出,可以肯定今天晚餐至少有六道菜。

        褚冥漾樂呵呵地拿著鈔票出發超市去了。

        當他把醬油放進購物籃等著排隊結帳時,他眼睛一亮,這超市有在徵人耶?基本薪資,詳情內洽。

        他暗自把訊息記下,琢磨著他之後要不要來應徵面試。

        當然,他往後會十分感謝自己做下來這裡工作的決定,只是他現在還什麼都不知道。

 

        褚冥漾買醬油回家以後跟白玲慈提了下想法,白玲慈也不管專業不對口,反正兒子想去就去吧,褚冥漾就打算明天去面試了。

        一下午褚冥漾都在琢磨要怎麼新連載該怎麼寫,男神當然要是當紅的偶像歌手,女主角的職業……要安排什麼類型?

        啊!化妝師好了!

        這樣之後還能跟男神的職業連繫起來,幫男神化妝做造型什麼的,而且他還有現成的化妝師可以問呢!

        決定職業和開頭以後,褚冥漾開始犯愁,他這篇新連載的名字……要叫什麼啊?

        前一篇是<謝謝你>,這一篇來個<感謝你>

        一個梗用一次是新鮮,用兩次就爛俗了,劃掉。

        褚冥漾左思右想,翻了一堆書找靈感,最後翻到唐伯虎點秋香,突發奇想,篇名就定成<妝點男神>

        褚冥漾先把大綱擬好存檔,接著就開始準備明天面試要用的東西了,他還沒畢業沒法上全職,所以他打算從兼職開始。

        晚上他們吃了一頓非常豐盛的晚餐,他爸剛下船,眉飛色舞地跟他們報告著他在國外遇到的各種趣事,褚冥漾聽得津津有味,順便把能用的素材都在心中暗暗記下了。

 

       

 

        隔天褚冥漾面試得很順利,和店長敲定週六就上工。

        褚冥漾搞定了團體作業以後心思基本都放在打工和新連載上了,他的大綱只起了頭,還沒結尾,上一本只停留在男神認出女主,這次要言情到底,至少得寫兩人談戀愛。

        因為上次褚冥漾自己代入女主所以羞恥感爆棚,這次不同了,他是給男神找老婆的心態,所以女主必須對男神好。

        好到什麼程度呢?至少也得是個賢內助。

        白玲慈要是知道褚冥漾的腦袋瓜在想什麼,一定會恨鐵不成鋼,把一個理想老婆寫給冰炎幹麻,自己留著用也好啊!要不就出去找一個!

褚冥漾真可謂是冰炎的腦殘親媽粉。

        接著女主角的名字……上一篇的女主角名字叫楚銘樂,諧音太明顯,這次得換,必須換。

        叫白陵?不行也太明顯……那姓黑?好怪……

        褚冥漾苦苦思索,手邊翻著紅樓夢,皺起眉頭,總不能叫林黛玉或是薛寶釵之類的吧……

        辛西亞?不行哪有人直接拿表嫂的名字用的。

        唐伯虎點秋香…………姓唐好了,化妝師的話,名字就叫唐妝?又不是大馬褂……褚冥漾覺得頭痛極了。

        最後褚冥漾決定翻字典,翻到哪個字算哪個,結果唐悅雀屏中選。

        接著是男神的名字,上一篇是用國外的名字,這次要不要取一個中文名字?說起來,冰炎的中文藝名好像就叫冰炎,完全沒有中文名字呢。就連本名都是個謎,這對一個藝人來說實在是匪夷所思。

        褚冥漾決定上網查查現在人氣言情中的男主角都叫些什麼名字,他取的這個必須要霸氣,必須要碾壓!

        結果男主們的姓氏一個比一個冷僻,褚冥漾看來看去,又去翻百家姓,居然沒幾個姓氏他看得上眼。

        最後他決定乾脆就叫言冰好了,反正男神除了唱歌之外也一副高冷的樣子,而且換成這樣男神不就有中文姓氏了嘛。

        褚冥漾簡直想給自己的靈機一動點個讚。

       

 

 

 

昀羲碎念:

於是迷弟漾漾第一篇小說把自己代入和男神談戀愛太羞恥,第二篇就從親媽角度幫男神找老婆了→-→

是說這篇還沒寫到我最想寫的部份耶,我想寫他們談戀愛以後一堆妖師拿他們當樣本寫文畫畫啊(抱頭

 

喔對了既然有人問我就問一下,風月再錄本有意願收的請舉爪,不過再錄本只收四本中的其中幾篇合成一本,並且特典只有小冊和紙袋其餘不附,如果人數有到達我心中的預設值那就會再開最後一次,沒有就不會開,另外風月畢竟是成人本,請未滿十八歲者不要購買,我也不會公佈全文

 

風月之事要低調行事,所以我就在這裡問了……不然特地發個公告感覺超羞恥的啊(捂臉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