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的新連載<妝點男神>一樣受到歡迎,言冰這個男主在影射誰真的太露骨,粉絲們腦補得心滿意足。

       褚冥漾這天把新進度發上妖師後,就準備出門上工,反正比較大型的作業他已經全數繳交,現在就等畢業了。

       白日的超市人潮洶湧,攜家帶眷地不少,歐巴桑更多,但是單論戰鬥力,還是以歐巴桑為最,褚冥漾第一天上班就被一個歐巴桑吼得震耳欲聾。

       那個歐巴桑嫌褚冥漾新人,手腳慢,一問三不知,嚴重損害到了她的時間權益,驚動店長出面安撫,半哄半勸地才將人送走。

       褚冥漾從小到大沒受過這種氣,頓時委屈得不行,可他一個大男人因為這樣掉眼淚也太難看,所以他硬是逼自己擠出笑容繼續上班。

       好在其他客人還不錯,有些還過來安慰他,並且憤憤地說這年頭神經病真特碼的多。

       一下午過去,褚冥漾今天的工時到了。

       店長過來跟他說,那個歐巴桑的事情別介意,她是這裡的常客,問題也最多,常常買了一堆東西回去以後又拿來退,嫌東嫌西的,在這裡每個人都遭過她毒手,並且暗示他們現在很缺人,希望褚冥漾不要因為今天這個挫折就辭職不幹。

       褚冥漾搖頭,他不會因為這種事就遞離職單,只是心情很失落,也真幸虧他是這種個性,今日歐巴桑那頓罵要是無端落到褚冥玥頭上,他姊肯定更剽悍地罵回去……或是陰回去。

       褚冥漾回家時低氣壓太明顯,讓原先心思都在電視劇上的白玲慈都注意到了。

       「漾漾,怎麼了?工作不順利?」白玲慈還是很靠譜的,她這個兒子平時沒事怎麼揉捏都可以,但是一旦兒子鑽入死胡同就得盡早拉出來。

       褚冥漾把他遇到的事情說了一遍,白玲慈不屑道:「有些人就是愛沒事找事。看你年輕想給你一個下馬威,我看她在家就是沒什麼地位才會出來刷存在感。」

       褚冥漾覺得好受多了。

       「對了,你爸今天出去應酬了,你姊也不回家。」白玲慈說,「我等等打算去婦女會那邊晃晃,你晚餐就自己出去找吃的吧。」

       褚冥漾接過遞來的鈔票,有些鬱悶,他最煩想晚餐要吃什麼了。

       他上樓回房,立刻開電腦放音樂,整個房間都迴盪著男神悅耳安神的嗓音,這才放鬆下來。

       嗚嗚,果然還是男神最能給他安慰了……

       褚冥漾抱著冰炎抱枕,躺在床上看著貼在天花板上的冰炎海報,一臉癡漢。

       整個放鬆下來的結果就是,他睡死了,完全錯過了晚餐時間,睡醒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褚冥漾想,要不就乾脆裝作自己吃過好了,他不是很想這麼晚出門。

       他爬起來,開了妖師的網頁,發現自己居然有官方的私信,點開一看,瞬間有點暈。

       他之前那篇歪歪小說居然真的雀屏中選,要改編成電視劇了,妖師發信來問他願意不願意,若是願意的話,則再詳談版權抽稅等細節問題。

       褚冥漾直接被這消息砸懵了,他的歪歪小說要改編成電視劇?他之前還跟一千個冬天說不行,不過那是建立在自己不可能被選上的前提下,真被選上,褚冥漾心情萬分複雜。

       這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實在太糾結了。

       此時,他的私人通訊又跳出一則未讀。

       然:『漾漾,我覺得,你有事情應該告訴我。』

       褚冥漾大驚失色,馬甲掉了?可是白陵然是營運兼開發者,和其他影視圈洽談的業務應該不在他的工作範圍啊。

       褚冥漾自我安慰,搞不好然是在講其他事情呢。

       然:『比如說謝謝你之類的。』

       褚冥漾嘴角微抽。

       然:『比如我決不認輸之類的。』

       褚冥漾發出無聲尖叫,三步並做兩步逃回床上,把自己塞回被子裡。

       這、這種在廁所解放時結果門被無預警打開的羞恥感……

       裝鴕鳥裝了五分鐘,褚冥漾這才惴惴不安地面對現實,給白陵然發了消息過去。

       漾:『呃。』

       然那邊倒是很快已讀,看得褚冥漾很心虛。

       大概是等半天沒回應,白陵然乾脆開門見山。

       然:『我決不認輸是你?』

       馬甲都被扒得一乾二淨,褚冥漾被迫棄械投降,嗚嗚,早知道作者欄那邊就不要那麼誠實……可是網站規定要真實姓名,遲早的事。

       漾:『……對。』

       然:『你上次應該直接告訴我的。』

       漾:『……抱歉。』他實在很想拿腦袋砸鍵盤,可惜他不敢,因為鍵盤他用習慣了不想換。

       然:『我還是審核票選通過以後進後台才發現是你。』

       漾:『……

       然:『幹麻不說?你早說的話我可以幫忙的。』

       因為不敢……

       褚冥漾發了一個裝死的表情過去。

       然:『漾漾?』

       這是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了,但他不想說實話啊!

       漾:『呃……因為很不好意思。』

       然:『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作家本來就要把作品呈現給大家看啊。』

       漾:『嗯……』是也沒錯啦,但是這篇真的原本就不是寫給大家看的,一開始是自爽用的嘛,而且給誰看都無所謂,但是一旦給家人看就是……

       然:『漾漾,你這麼害羞不行喔,要是以後給你辦簽書會怎麼辦?』

       漾:『?!』

       然:『這是當然的吧,作者越有名活動就越多,對我們經銷商而言自然也越有利。』

       漾:『呃……我可以不露面嗎?』

       然:『這不是我一個人說了算的,站在商業角度,希望你露面是自然的。而且你的那本謝謝你是從粉絲的角度感謝偶像吧?其中能夠辦的活動很多,要是你不露面一切都白搭。』

       漾:『那個……我能讓我姊去嗎?反正所有人都以為我是女的……

       然傳了一個驚恐至極的表情符號,和他本人真是一點都聯繫不上。

       然:『漾漾,你是認真地要小玥扮演一個崇拜偶像、真心感謝又靦腆害羞眼裡只有男神的小女生嗎?』

       漾:『……當我沒說。』但是這話怎麼聽起來哪邊不太對呢?

       然:『對了漾漾,我把合約寄給你了,你先看一下,沒問題我們再繼續。』

       漾:『……好。』

       其實褚冥漾也不擅長看合約,他不喜歡這麼制式的文件,不過這具有法律效力能夠保護他的權益,再懶惰還是得看清楚的。

       他又和白陵然談了很久,可能是因為白陵然的作事風格就是快狠准,雷厲風行,他們很快就敲好合約的細項,接下來就等影視投資商撥款開拍了。

      

      

昀羲碎念:

有點懷疑自己寫不完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