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哈利進入斯萊特林的休息室後,迎接他的就是熱烈到能把天花板震翻的歡呼。

德拉科和布萊斯一左一右地站在他面前,他們身後是一群尖叫、吹口哨和用力鼓掌的各年級學生,這聲浪讓哈利非常懷疑他走錯了休息室,雖然他目前還沒偷溜去其他學院的休息室看過。

「喔,哈利,你是怎麼辦到的?」德拉科按住哈利的肩膀,歡喜之情溢於言表,他原先還和布萊斯兩人鬱悶哈利因為年齡限制線無法參賽,沒想到哈利留了這麼一手。

「哈利,你應該早點和我講你要參加的!」布萊斯扼腕道,「這樣我就會把我全部身家都壓下去!」

「你到底是用什麼方法報名成功的?」一名六年級的學生問道,表情非常欽佩。

哈利原先還在考慮應該不應該說實話,不過看樣子即使他說實話也沒人會信,他乾脆保持沉默,只是挑了挑眉。

德拉科和布萊斯見狀,立刻用眼刀示意其他人閉嘴,克拉布和高爾也威脅似地站到哈利面前,面向其他人。

原先熱鬧的休息室立刻安靜得連針落地都聽得見。

「不管是你們之中的哪個誰,暗算我參加這場三巫鬥法大賽--」哈利緩緩開口,視線冷冷掃向高年級生,在葛哉身上停留數秒,「我都會贏,並且是冠軍!」

如果穆敵說得沒錯,只是學生不可能將他名字投入火盃的話,那他其實這段話並不會有什麼作用。

但是,如果不只是一個學生呢?如果這個學生背後還有其他人呢?

就像二年級的密室事件,始作俑者其實是校外某個大人呢?

再結合暑假時,那令人不快至極的夢境,哈利此時心情非常差,魔壓都溢出來了。

原先還歡樂鬧騰的斯萊特林學生們此時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口。

「雖然我不喜歡被迫去參加活動,但是既然參加無法避免,那就一定要贏。」哈利調整了一下自己,微笑道,「你們說對嗎?」

「對!」眾人如釋重負,齊聲應道。

毋管他們到底信不信哈利是否自願參賽,只要哈利說了他會贏,那就是給斯萊特林爭光!

「非常好。」哈利滿意道,「他們並沒有告訴我第一項任務的內容,說是要測驗鬥士面對未知事物的勇氣……不過,誰會那麼天真呢?」

眾人咯咯笑了起來,斯萊特林的本質本就不會那麼循規蹈矩,按照規則來?犯規才是藝術。

「既然魁地奇球場今年無法使用,我想三項任務至少一定會有一項在那裡舉行,而會需要用到那麼大場地的任務……各位想想看?」

「空中飛行之類的?」德拉科提問,「類似我們暑假玩的那種遊戲?不過是騎飛天掃帚。」

「也許。」哈利點頭,「還有其他想法嗎?這是你們一起參與的機會。」他鼓勵地看向低年級生。

「有沒有可能是巫師決鬥?」一名一年級新生怯生生地表達意見。

「也有可能。」哈利簡短應道,不過想也知道人數不對,在唸出他名字前,沒人知道會有第四位鬥士,奇數不可能進行巫師決鬥。

「會不會是要你們憑空召喚出什麼東西?」布萊斯說,「我看過一種召喚咒,不是我們平時使用的召喚物體這種,是可以召喚出惡魔的那種……

其他人眼神閃閃發亮。

「這絕對就是你想太多了。」哈利說,「姑且不論卡卡夫,至少我們偉大的霍格沃茨校長,是絕對不會允許黑魔法公開出現在校園內的。」

哈利的語氣很平靜,只是在陳述一件事實,不過聽在有心人耳裡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好吧,這倒也是。」

眾人又再度七嘴八舌地討論,不過一當哈利發現討論的內容已經越來越偏差且毫無建設性後,他果斷中止了討論。

「好了,現在我得回寢室了。」哈利說,「我得去告訴我的教父這件事。」

一提到小天狼星,有幾個高年級女孩不禁捂嘴竊笑,哈利永遠搞不清楚女孩們的笑點,而這讓他對和張秋搭話更沒自信。

他的臉色沉了下來,自顧自往房間走了。

 

一回到熟悉的房間,哈利就迫不及待召喚出雙面鏡,焦急地對鏡子喊道:「小天狼星!小天狼星?你在不在?我有重要的事情要通知你!」

哈利一連喊了好幾聲,鏡子都毫無動靜,他不禁氣餒地想,也對,現在都多晚了,小天狼星即使沒出勤也應該在睡覺,作為一個體貼教父的教子,他不應該這時間去勉強打擾他的教父--

『哈利小主人?』

就當哈利呈現半放棄狀態的時候,克利切的聲音宛如天籟般拯救了他。

「克利切!」他立刻把才放下的鏡子拿到面前,「小天狼星在不在?」

『主人正在房間睡覺,要叫他起來嗎?』

哈利看了下鏡子裡,的確是客廳的狀態,他猶豫了下,有點拿捏不准這時候該不該叫小天狼星起來,不過最後他決定任性一把。

「對,麻煩你幫我叫他起來。」

『好的,哈利小主人,請稍等片刻。』克利切立即拿著鏡子瞬移到小天狼星的臥室,『主人,主人!哈利小主人有急事找您!』

克利切如此心平氣和還恭敬無比的態度,和從前講一個字都嫌惡無比的時期比起來,簡直就是天壤之別,怪不得小天狼星老是懷疑克利切被奪魂了。

原先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小天狼星聽到哈利的名字時皺了皺眉頭,克利切又稍微放大了音量,『主人,哈利小主人有急事!』

『什、哈利怎麼了?』小天狼星一咕嚕翻身坐起,有些茫然,『哈利不是在學校?』

克利切恭恭敬敬地把雙面鏡遞給小天狼星。

『唷!』小天狼星拿過鏡子,『哈利,怎麼了?』

哈利非常感激小天狼星沒在第一時間抱怨他的打擾,他趕緊說:「小天狼星,我被人暗算了,我當了第四位鬥士。」

『誰敢暗算、等等!』小天狼星原本還沒把消息接收完全,等他完完全全理解了哈利在說什麼後,他暴跳如雷,『第四位鬥士?』

「對,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誰把我名字投進去的……我原本拒絕參賽,可是他們說不行,只要被火盃吐出名字,就一定要參加。」

『鄧不利多在搞什麼!』小天狼星這下子已經完全清醒了,被氣醒的,『他難道看不出來這是場陰謀嗎?食死人最近一直在蠢蠢欲動,我今天才去了阿茲卡班一趟,那裡的食死人興奮得就像他們老大要回來一樣!』

哈利瞠目,小天狼星並沒有意識到哈利的細微變化,即使有他也不會想太多。

因為哈利並沒有將自己夢到成為伏地魔這件事告訴第二個人。

小天狼星又咒罵了幾句,『哈利,他們有沒有告訴你第一項任務是什麼?』

「沒有,我還指望你能知道呢。」

『不,我也不清楚,但是聽說是和一種危險的魔法生物對抗之類的。』小天狼星說,『最終定案只有相關人士才會知曉。』

「好吧,至少我有點明確的方向了。」哈利說,和魔法生物對抗的話,不知道他能不能直接派出阿莫斯?不過那樣一來就很容易和二年級的密室事件牽扯不清,後續處理也挺麻煩的,還是先當殺手鑑留起來以防萬一好了。

『我現在就去霍格沃茨找鄧不利多!』小天狼星已經起身著衣,聲音聽起來有點遠。

「什麼?」哈利被嚇了一大跳,隨即感覺到暖洋洋的,他不好意思道,「真的不用,小天狼星,我只是摸不清任務方向……

『那不是當然的嗎?你才四年級!我和詹姆四年級時也不可能被迫參加這種大賽還沾沾自喜、喔不,好吧,我們確實會。不過現在那不重要。那時候又沒食死人。』小天狼星道,他已經穿好長袍,『你們現在是宵禁時間吧?好好待在寢室別亂晃,我用壁爐過去一趟。』

「欸?原來布萊克老宅可以直通霍格沃茨嗎?」哈利這下真的吃驚了,那為什麼每次他們還要繞路去搭霍格沃茨特快車啊?

『今年新申請的,因為我今年才當上客座教授啊。』小天狼星對哈利眨眨眼,『我去找鄧不利多了,哈利你放心睡吧。』

哈利失笑,等小天狼星完全消失在鏡面後才躺回床上。

『這是愛?』湯姆冷不防地問道。

「當然,這是愛。」哈利閉眼,「湯姆,你最近實在很神出鬼沒耶,醒著的時候都不怎麼說話。」

『你又知道我醒沒醒?』湯姆沒好氣地說。

「大概啦,一種感覺嘛。」哈利說,「我估計你從晚餐開始就是醒著的,而且完全袖手旁觀。」

『不然我要叫你給自己一道石化咒嗎?』

「喔,湯姆,你居然學會幽默感了……」哈利不禁有些感動,「總覺得你越來越像個人了。」

『嗤!』

「幹麻?像人還不好?」

……當人有什麼好?』

「不當人難道你想當畜生?」哈利說,然後避無可避地疤又痛了一下,「那我換個問法,你幹麻排斥當人?」

……不知道。』湯姆沉默了很久,才緩緩說道,『大概是因為覺得當人沒用吧。』

「那難不成你想當神?」哈利翻了個身,「梅林那樣的?」

『……也許。』湯姆語帶保留,『我不確定。』

「那等你確定再說。」哈利打了個呵欠,「我要睡了。」

『如果能成為神,你還會想當人嗎?』湯姆問道。

「等我睡醒再回答你。」哈利咕噥道,他今天實在太累了,神啊人啊愛啊這類的問題還是等他清醒後再回答湯姆吧。

不過要是成為神能讓他有個溫暖的童年,他想,他也不會選擇當人的。

 

 

 

 

====

昀羲碎念:

目前正在衝九月的HP翁里,如果趕出來是幸趕不出來就是命

現在一開沃德先生我的腦袋就一片空白……

如果擔心小哈越來越像披著詹姆皮的黑魔王的也不用擔心,哈利會越來越像詹姆是因為小天狼星希望如此,所以他不知不覺開始角色扮演這樣

至於黑魔王更不用擔心,畢竟他們本質就不一樣,反而是湯姆耳濡目染久了……咳咳

越來越心累,有沒有人可以貢獻分享一下岔路的感想?讓我有動力繼續寫……(趴

我已經開始不知所云了,有沒有好心的讀者可以拯救一下我乾涸的心靈……(挺屍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