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調整了一下表情,皮笑肉不笑地問:「你叫什麼?」

「回小王爺,在下哈維恩。」

「喔,哈維恩啊。」褚冥漾點點頭,沈重地說,「然……我是說,皇上他還說什麼了?什麼時候說的?」

「回小王爺,皇上說,看到有趣新奇的東西不要直接拿來玩,看到鬼鬼祟祟的人不要跟人家走,以及,皇上是一得知小王爺出了竹林就下令了。」

褚冥漾瞪眼:「我又不是小孩子!」

他們沉默地對視著,對視著……

褚冥漾並不使用朝廷提供的江湖網,因為表哥說他心性未定,若是不小心看到什麼不該看的事情,一時之間想岔了,後果無法估計。

……我就去把舊帳清算一下,馬上回去,行不行?」褚冥漾見哈維恩一點軟化的跡象都沒有,試著商量。

「皇上說,速回朝廷。」

「等把舊帳清完了,讓烏鷲用乾坤大挪移把我轉回朝廷就好啦。」褚冥漾鍥而不捨地繼續說服,「固執的男人是不會受女生歡迎的!」

「謝小王爺提點,但皇上說,速回朝廷。」

褚冥漾嘴角一抽,為什麼一直鸚鵡學語,好可惡!

「固執的屬下也不受主子歡迎的!」

「回小王爺,在下奉命行事,小王爺不是在下的主子。」

……說得也是哦!

「那你來當我的屬下。」褚冥漾想了想,說,「然後陪我去算舊帳,算完我就回朝廷,你也不算違命。」

「在下遵命。」哈維恩略為思考一下就答應了,成為小王爺的直屬手下,對他這種站崗城門的守衛來說可算是極為榮譽的升遷了。

按照皇上這麼寶貝小王爺的程度,這點小要求皇上肯定答應的,而哈維恩也很自信自己出身的沉默森林絕對禁得起皇權的考驗。

褚冥漾見一直說不動的人終於鬆口,心情愉悅,轉頭就跟烏鷲嘰嘰喳喳起來。

「烏鷲,他們往哪邊去了?」

「他們往北邊去啦……咦?」烏鷲閉眼感應了一下,驚奇道:「漾,他們速度好快耶,感覺也會乾坤大挪移哩。」

其實這是烏鷲誤會了,冰炎與夏碎兩人之所以速度快,不是因為使用了乾坤大挪移,而是使用了神足通。

前者是可將人或物從一方轉移至另一方,更上乘者甚至可以轉移時間;神足通卻是施術者縮限與目的地的距離。

雖然施術的根本南轅北轍,在這裡卻造成了類似的效果,難怪烏鷲會搞混了。

「他們也會?」褚冥漾一聽,氣不打一處來,「可惡別讓他們跑了!」

他的豆腐之仇,今日必須要報!

否則他就不姓褚!

 

 

冰炎跟夏碎既然是江湖榜上大名鼎鼎的英雄,實力自然不容小覷。他人使用神足通一次,就得緩上大半天,他們不,連續使用了三次依然能活蹦亂跳的。

「這裡離妖之國的王都還有多遠?」

夏碎的右手在空中一揮,憑空變出了一張簡略的地圖,上面有兩個發光的小點兒就是他跟冰炎。

「不遠,按照正常速度,再兩天就可以到了。」

「那就緩一緩吧,避免突發事故,實力還是該保留。」冰炎說。

夏碎同意,兩人便在荒野外扎營了。

只見夏碎從空間袋拿出各式各樣的道具搭了個帳篷, 冰炎則是從腰帶按下一刻暗扣,一個完整無缺的精美帳篷就出現了。

夏碎道:「……炫富可恥。」

冰炎道:「我沒炫,這是冰牙皇族的標準配備。」

夏碎木著一張臉,施施然鑽進帳篷,拒絕再與冰炎對話。

冰炎聳聳肩,也進帳篷休息了。

 

等褚冥漾趕到時,舉目所見皆是荒涼得不行的雜草樹木,一點人影都沒見著。

「他們進王都了?」褚冥漾有點惴惴不安,千算萬算沒算到這兩人會往王都走啊!

這樣在王都裡面他要怎麼瞞著然報仇呢!

雖說他也可以跟然告狀,可是他已經長大了,自己仇必須自己報這點道理他還是清楚的!

而在朝堂的白陵然收到哈維恩回的私信時非常欣慰,漾漾居然一接到通知就乖乖回來了,長大了,很好!

「沒有啊。」烏鷲說,「他們還在這裡睡覺呢。」

「我怎麼沒看見?」

「因為他們躲在會變色的帳篷裡面,天色暗,很難有人察覺的。」烏鷲得意地說,「不過只要是有陰影的地方我就能得到消息,漾,我很厲害吧!」

褚冥漾嗯了聲,道:「那他們現在睡熟了沒?」

「聽呼吸聲……睡得不熟,淺眠而已。」烏鷲閉眼感知,「再過去可能那個冰炎就醒了。」

褚冥漾一聽,突發綺想,興沖沖地問:「要不,我們裝神弄鬼嚇嚇他好了?」

他想著裝一塊白嫩嫩的豆腐,在大晚上地左右飄盪,上面淋了辣醬,寫著我好恨啊的樣子,不禁心中一樂。

「回小王爺。」哈維恩恭敬地說著不怎麼恭敬的話,「在下認為,先解決我們露宿荒野的問題才是首要。至於裝神弄鬼,隨便丟個利器都會比可笑的豆腐鬼更嚇人。」

……我是叫你來吐槽我的嗎?」

「在下不敢。」

褚冥漾氣極,一轉頭想意思意思一下表達自己的怒氣,卻發現他連哈維恩站哪都沒看出來。

……好吧,在黑夜中跟一個黑嚕嚕的人講話就是自找不自在。

褚冥漾又默默把頭轉了回來。

他氣哼哼地召喚出米納斯,在他周身浮現出一層水霧,慢慢凝聚成一塊立方體的樣子。

「烏鷲,放一點陰影進去,對,要鬼氣森森的。」褚冥漾吩咐道。

米納斯製造完水霧以後就繼續她的裝死大業了。剩烏鷲還在歡天喜地地在水霧上塗鴉。

「小王爺,沒想到是這樣的小王爺。」哈維恩平板地說。

褚冥漾不理他,逕自跟烏鷲忙得不亦樂乎,然後驅使那塊水霧飄盪到兩個帳篷中間。

過了一會兒,冰炎跟夏碎依然毫無動靜。

「漾,接下來要怎麼辦?」烏鷲無聊地打了個呵欠,「他們沒醒。」

褚冥漾怒了,不是淺眠嗎?淺眠怎麼還不醒!我都要潑水啦!

其實這真的不能怪冰炎跟夏碎放鬆大意,誰會想得到有人驅使一團水霧來嚇他們?這種的不帶殺氣又是自然現象的一環,當然沒人會注意了。

褚冥漾等了一刻、兩刻、三刻……他不等了!

他手一揮,那團飄在空中的水霧忽然凝聚成了實體,唰拉拉地就直接砸在兩個帳篷上了。

夏碎只當是半夜忽然下起大雨,翻個身就繼續睡了。冰炎更是連眉頭都沒皺一下。

聽到烏鷲的報告,褚冥漾鬱悶極了,他來是要報仇的,是要給冰炎找不痛快的,可不是這種我千般期待你受傷害你卻兩眼一閉不理不睬。

但是……好睏啊……

「漾,不然我們先用縮地千里,把他們困住,等睡飽以後我們再來玩他們好了。」

「恩,很好。」褚冥漾立刻應允,這法子太好了!烏鷲真是貼心!

於是褚冥漾困倦卻又興高采烈地圍著兩個帳篷下了咒術,然後從空間戒裡頭拿出一張床,直接翻身就睡了。

一旁融於黑夜中的哈維恩思考半晌,決定不問褚冥漾他該睡哪兒這種愚蠢的問題了。

反正就把小王爺當城門一樣守著吧,他也不是沒站過夜崗。

 

 

 

====

昀羲碎念:

馬德為什麼一定要等我發噗抱怨完才能順利發文啊????

算了反正總算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