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他真的確認自家外公並非遭了暗算,而真的是自己單純吃撐了後,冰炎除了無語還是無語。

等到狼王恢復後,冰炎把握時間,將鬼族即將入侵的事情告訴了他。

狼王一改親切和藹的神色,嚴肅地問,「情報來源可靠嗎?我覺得你太過輕信那個叫做凡斯的人了。他搞不好是地球人的間諜,只是想要藉此讓你們冰牙內耗。」

「我認為他不會。」冰炎說,「不然其實憑他的能力,和烏鷲聯手,我在地球就會被入侵帳號,在守世界直接簽訂不平等條約。」

「也許他們並不如你看起來那般強悍,只是虛張聲勢。」

「請相信我對他們的判斷,外公。」冰炎說道,「我和他們實際相處過,認為他們並非如您所說,別有目的。」

狼王沉吟了一下,「也是,有備無患,但是突然加強警戒,只怕打草驚蛇。」

「是的,我也這麼想。」冰炎說,「為了防止訊號被攔截,我是在這裡直接和您說的,父親那裡我還沒有通知。」

「做得很好。」狼王欣慰地說,他的孫子有如此成長,作為一個長輩十分欣慰。

當然,他也在暗爽他比冰牙王更早得知情報。

冰炎沒有提醒的是,即使他不通知,他用的是亞那的帳號,所以亞那一登入一樣可以知道。

至於亞那何時會登入,那他就不知道了。

反正外公看起來很高興。

「外公,還有一件事。」

「怎麼?」

「我有位朋友,就是褚冥漾,他再過幾天會到這裡,要怎麼安排?」

「你有朋友要來?」狼王驚了一下,「啊,就是那個褚冥漾?」

「是的。」冰炎嘴角抽了抽,敢情他外公聽完重要資訊記憶就自動格式化了不成?

「你剛剛講的褚也是褚冥漾?」

冰炎愣了下,他剛剛不是講褚冥漾的全名而是叫褚嗎?

他什麼時候改口了,還改得那麼順口。

「亞那和我說你想追他。」

冰炎:「……」

「放心,不用害羞,外公我很開明的。」狼王豪氣萬千,「你爸不可靠,外公幫你!」

「不是的外公,我和褚之間不是那種關係。」冰炎無奈道,「我對褚沒有那種心思。」

「那為什麼你爸說你想追人家?」狼王問,「雖然你爸私底下各種不靠譜,不過這種事情他應該很敏感吧。」

「是嗎?」冰炎皺眉,思考了一下,「我覺得父親對戀愛這種事情不怎麼擅長。」他很含蓄地告知狼王,他認為對方的論調是錯誤的。

「那說明你對你父親有很大的誤會。」狼王笑著搖頭,「你也知道我們燄狼的神經大大咧咧的,要是你父親一樣遲鈍,他怎麼追得到你媽?」

冰炎過去從沒思考過這種問題,狼王這樣一提出來,他反而不知怎麼回答。

他是知道他父母結婚是父親主動,但是從來沒有深想。

可是為什麼父親會認為他喜歡褚冥漾呢?在大競技賽之前他完全不認識這個人啊,雖說賽場上他有驚嘆褚冥漾的實力,可是那也只是欣賞吧,和愛慕沾不上邊才對。

冰炎突然靈光一閃,凡斯說過,他上輩子和褚是一對,難不成他父親也知道?

「我……」

「對吧。」冰炎還來不及告訴狼王那些荒誕的前世論調,狼王就已經擅自拍板定案,「沒問題,幸好我們準備的房間都足夠寬敞,夠你們兩人一起睡。」

「不是兩人,褚還帶著烏鷲……」不對,他不應該先反駁這點,「我、」

「啊,也夠三人一起睡。」狼王擺擺手,「烏鷲是吧,我會讓屬下想辦法轉移他的注意力,你不用太擔心。」

「不是,我不是擔心這個問題。」

「那難道你擔心隔音?」狼王想了想,「給你準備的房間都有隔音按鈕,要經過主人指紋和虹膜認證,你直接按下去就可以了。」

等狼王喋喋不休地說完後,冰炎總算是逮到機會可以禮貌地告知狼王前世謬論,但是聽完後,狼王一拍大腿,「情定前生啊這是!」

冰炎覺得,他還是閉嘴吧。

 

 

 

褚冥漾帶著烏鷲抵達燄狼星後,說來也巧,他所乘坐的觀光艦遇上了星辰爆,緊急降落在燄狼星附近的小行星,此時他完全可以合情合理地請恰好在燄狼星的冰炎搭把手。

而冰炎也十分慷慨地派人去接褚冥漾到自己家住、也就是燄狼的皇宮住。

褚冥漾第一次看見如此豪邁的皇宮,十分粗礦,毫無人類的美學在裡面,但是又想到這是燄狼群居地也就理解了,本就不怎麼在意美感這種東西的褚冥漾適應良好。

「呃……」褚冥漾有點遲疑地看著擺在自己眼前的超大盛宴,「今天是剛好有舉辦什麼活動嗎?」

「沒有。」冰炎板著臉,「反正,吃就對了。」

「你們平常都這麼吃?我看你在地球吃飯的量和我差不多啊。」

「我只有一半的燄狼血統。」冰炎道,「所以食量不像他們這麼大。」

「原來這真的是有影響的喔?」褚冥漾說道,「那你覺得你比較偏向哪一邊?」

「精靈吧。」冰炎隨口說。

褚冥漾怪異地看他,心中嘟囔著他從沒見過這麼暴力的精靈。

細想又不對,他見過的真正精靈沒半隻,也無從比較。

接著褚冥漾突然一個深蹲,避開了冰炎巴過來的手掌。

「你幹麻要打我?」褚冥漾捂著胸口,驚訝地看向冰炎。

「……順手?」冰炎看了看自己的手,他剛剛只是覺得褚冥漾肯定在想什麼欠打的事情,很自然而然地就出手了,甚至在褚冥漾避開時還差點補上一腳,幸好他克制住了。

「你還真順啊你。」褚冥漾臉黑。

化成烏鴉型態的烏鷲站在褚冥漾肩膀上,憤怒地瞪圓眼想去啄爛冰炎的手,可惜褚冥漾早就吩咐過他不可以攻擊冰炎,於是他只能鬱悶地用爪子刨褚冥漾的肩膀,藉此發洩不滿。

不過吧,即使沒有褚冥漾的吩咐,烏鷲對冰炎的態度也不是那麼不待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