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是個很有行動力的人,當凡斯告知他們鬼族的打算時,他就已經用自己冰牙皇子的身分私下向各國可信任的領導高層透露過消息,其中就包括夏碎。

夏碎是雪野星的皇子,不過因為母親是側室,所以無法繼承皇位,但是他和弟弟,也就是未來的儲君──千冬歲,感情非常好。

也因此,雪野星是最快採取動作的人,私底下已經處理掉好幾個鬼族派來的內奸了。

「這事情聽來太玄了,幫不了你。」夏碎聽完冰炎的敘述,拍拍他的肩,「不過撇掉那堆亂七八糟的前世今生不談,你喜歡褚冥漾嗎?」

「不知道。」冰炎有點煩躁,「一開始根本沒感覺。」

「那就是現在有感覺了?」

「夏碎!」

「別急,我這不是在給你分析嗎。」夏碎雙手舉起放在胸前,做無奈狀,「不過感情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怎麼分析也不準確的。」

冰炎不置可否。

「我不否認我對褚冥漾有好感,但是這種好感是不是受到了其他人前世論的影響,我卻不確定。」

夏碎有點窘,「冰炎,聽我一句,最重要的不是你這種好感是不是受影響,重點在於你對他有好感。」

「難道不該排除所有變動因素再下結論嗎?」

「……談戀愛不是政治鬥爭,冰炎,你想得太複雜了。」夏碎搖搖頭,「送你一句話,我挺喜歡的。」

「什麼?」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說得好像自己很有感觸一樣。」

夏碎只是笑笑,心道:你遇上的困難,要比我小得多了,冰炎。

 

 

相比被評斷想太多的冰炎,褚冥漾這邊倒是什麼都沒想,沒心沒肺的。

不,與其說他什麼都沒想,不如說他決定順其自然,所以乾脆也就不糾結了。

這可是他從小在一群變態的家人親戚中磨出來的、以不變應萬變的堅強心態。

不過這種心態對冰炎來說實在不可取,他在守世界和夏碎談過後,他就決定要打破現狀。

不上不下這麼吊著,他不舒服。

「褚,我們要不要試著交往看看?」

「哈啊?」褚冥漾差點把在喝的飲料給噴出來,「你受到什麼刺激了?」

「我們前世是情人。」

「……這你好意思拿來說。」

「你之前威脅我去看烏鷲時不也一樣,彼此彼此。」

「你認真的?」

「當然。」

「……」褚冥漾猶豫半晌,「那啥,是不是燄狼發情期快到了?」

「……」

褚冥漾險險躲過冰炎砸來的一拳,驚魂未定,「我就問一句。」

「我以前沒發現你這麼欠揍。」

「我以前也沒發現你這麼暴力啊。」

兩人又開始吵吵鬧鬧,讓躲在暗處的燄狼王耳膜很痛,頭也很痛。

他這幾天忙完肅清燄狼內部的鬼族,不過都不在高層內,而是混在一群基層中,清查起來著實費了一番力氣。

好不容易清除了幾個垃圾,想來看看自家孫子的進度,結果卻如此不忍直視。

居然連告白都沒有就要交往,乖孫你的情商都被你的智商吃了嗎!

「看了好討厭。」烏鷲在一邊也嘟噥著,不過他是作為褚冥漾的寵物身分來的,在這裡不能化為人形,真是憋屈死了。

「你主人也真是不開竅。」狼王看著也躲在樹叢中的烏鴉,感嘆一句。

烏鷲又不能直接對狼王說他討厭的是什麼,於是更憋屈了。

「我瞧著他們這樣處著挺好的,你覺得呢?」狼王伸手拍拍烏鷲的頭。

「……挺好的。」烏鷲沉默了很久後,才終於吐出這三個字。

「哈哈,不用寂寞啦!」狼王豪邁地揉揉烏鷲的頭,「我想你主人縱使談戀愛也不會忽略你的。」

寂寞嗎……

烏鷲看著正不遺餘力地和冰炎鬥嘴的褚冥漾,可是他現在就感到寂寞了啊。

「你是不是對烏鷲說了什麼?」

當烏鷲自顧自地悲傷之際,褚冥漾的聲音突然鑽進耳膜。

「沒有啊。」冰炎奇怪地反問,「怎麼這麼問?」

「因為最近他居然不怎麼理我,然後你又突然說要交往,這中間沒關係嗎?」

「我怎麼知道。」冰炎沒好氣,「他會不理你?想多了吧。」

「可是你看,就算是現在,烏鷲也沒到處找我。」褚冥漾有點憂傷,「他該不會是和你那群燄狼親戚混得太熟,不要我了吧?」

「才不是!」烏鷲聽到這裡,再也忍不住,一個拍翅就直撲褚冥漾懷裡蹭啊蹭,「才不會不要漾!」

褚冥漾呆愣了一下,「你一直躲在那裡?」

「……漾我不是故意偷聽的!」烏鷲趕忙道,「還有狼王也在那裡!」

冰炎率先轉過頭去,狠狠來了一記獸眼,「外公!」

「呃,純粹意外。」狼王淡定地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然後看了烏鷲一眼。

小烏鴉,有你的,拖我下水。

「你們全都聽到了?」

「算是。」狼王無奈地說,「亞啊,順序不對,你應該要先表白,然後展開追求,而不是一上來就要求人家和你交往。」

褚冥漾聽了微微紅了臉,他剛剛倒是沒想這麼多,只是很直覺反應冰炎可能受到前世論的刺激而已。

冰炎沉默,這時候他再沒情商也不會傻到說自己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褚冥漾。

「你真的喜歡我?」褚冥漾又好死不死問道。

「……大概。」冰炎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如實回答。

狼王簡直要暈了。

「你不確定?」褚冥漾露出鬆口氣的笑容,「太好了,因為我也不確定。」

「那就先算了?」

「先算了吧。」

烏鷲和狼王:「……」

你們還能更活寶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