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學校?Atlantis學院?」

「賓果!」扇打了個響指,「怎麼樣,划算吧。」

褚冥漾看看冰炎又看看烏鷲,「你們希望我拿回來嗎?我自己是無所謂。」

反正既然是過去自己捨棄的東西,那應該可有可無吧。

「出於私心,我當然希望你拿回來。」冰炎道,「不過這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決定。」

「烏鷲?」

「……拿回來吧,漾。」烏鷲拍拍翅膀,悶悶道,「雖然我實際上也不知道我到底希不希望你拿回來……」

褚冥漾向烏鷲招招手,烏鷲一個振奮,重新飛回褚冥漾懷裡。

褚冥漾替烏鴉順順毛,笑道,「不要擔心,即使我談戀愛了也不會丟下你。」

烏鷲震了一下,原來褚冥漾有注意到自己的恐懼和不安。

「嗯。」

「那麻煩了,我要拿回來。」褚冥漾對扇說道。

扇笑了笑,手上的光球消散成光點,一點一點地融入褚冥漾的身體裡。

等光點全數消失後,褚冥漾皺眉,「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

「又不是說把愛情還你了,你就會發情。」扇搖搖手,「所有感情都需要培養,你總不會以為愛情回來後就會隨便愛上一個人吧?」

褚冥漾看了看冰炎,輕咳了幾聲。

他還真是這麼想的。

不過變化嘛,倒還真是有的。

以前就知道冰炎長得好看,不過他就是沒什麼特殊感覺(被殺那時的感覺不算),剛剛那一眼,卻讓他有種這人長得真是太過犯規的真實感。

「好啦,你來我學校也比較方便,學院裡面有可以直達無殿的通道,總比你在七陵一直浪費特殊移動陣要好。」

「學院裡有通到無殿的通道?」冰炎顯然吃驚的程度不比褚冥漾小。

「當然有啊,其實至今為止也有不少人誤入過,但是他們誰也不知道自己來到的地方叫做無殿。」扇說,「你們以為無殿是什麼樣的地方?」

「宮殿?」褚冥漾說。

「如果你認為它是宮殿,那你所見到的無殿就是宮殿。」扇說。

「也就是說,無殿的外貌,是隨著我們心中所想而變化的?」冰炎問道。

「臭小子還是很聰明嘛。」扇說,「實際上,時間之流和黃泉之河也是同樣的概念。」

褚冥漾和冰炎面面相覷,他們想起了凡斯所在地。

「如果是我們這種層級的,基本上不論是時間還是空間,在我們眼裡都是無。」扇笑道,「這就是無殿,能夠連接到任何時空,卻不存在於任何時空。」

「造物主?」

「這可就過頭了,即便是現在無殿也無法掌握這宇宙的造物主是誰,也無法回答你宇宙之外有什麼。」扇笑說,「話題扯遠了。來吧,漾漾小朋友,你最近準備一下,你要來無殿打工幫忙清病毒。」

「我表哥說通知書上是寫靈魂導遊。」

「差不多啦。」扇無所謂地說,「把誤入歧途的靈魂引到正途,你也可以想成是幫地方清理病毒。因為有些地方是不允許生靈進入的。」

「例如?」

「很多啊,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冥界,亡靈的國度。」扇說,「還有黃泉之河、冥府、地獄、天堂等一堆巴啦巴啦的。」

明明就是很肅穆的地名,給扇一說超像古老的嘈雜菜市場名,這才能真絕了。

「你不介意多一名免費勞工吧?」冰炎慢吞吞地說,剛剛那些地方聽起來就很危險,他才剛剛確認了自己的心意,可不能放任褚冥漾去危險的地方胡來。

「我是不介意你來啦,不過要是你不小心把哪個遺跡炸掉,我可是不會幫你賠的。」扇說,「你上輩子炸掉了吸血鬼一級古蹟,害我們得出現幫你收拾善後,這次我們可不會幫你啊。」

褚冥漾默默地問,「他為什麼會炸掉古蹟?」

「因為他和路過的吸血鬼互看不順眼啊。」

冰炎:「……」他上輩子是這麼不講道理的人嗎?

 

 

 

褚冥漾發了訊息給褚冥玥,說他即將到無殿打工。

「這樣正好,漾漾在那裡會很安全。」白陵然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撒手大幹一場了。」

現在地球掌權的不是妖師,雖然妖師擁有絕對權力,卻沒有政策的最終決定權,白陵然想幹的就是奪權。

自從褚冥漾中毒以後,他認為,某些高層是時候剷除了。

「漾漾沒必要知道這些事情,這是共識吧。」褚冥玥抬眉。

「當然,漾漾以後就和往常一樣繼續他最喜歡的研究就可以了。」白陵然苦笑道,「小玥,不用那麼敏感。」

「你要發動政變了,還叫我別太敏感?」褚冥玥說,「算了,反正你再怎麼坑人也不會坑到我們頭上。」

「那妳還擔心什麼。」白陵然無奈了。

「擔心你哪天不小心讓漾漾知道這場政變是你搞的。」褚冥玥說,「你知道漾漾不喜歡我們這樣,他只不過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已。」

「所以趁現在他一定不會知道的時候做啊。」白陵然說,「漾漾都被下過毒了,妳覺得我們繼續按兵不動好嗎。」

「沒說不好。」褚冥玥道,「就只是擔心漾漾知道後的反應。」

「到時候再想吧。」白陵然嘆道,「都動到漾漾頭上來了,妖師的人也敢動,其實我滿佩服他們的勇氣的。」

「我也是。」褚冥玥微笑,「辛西亞怎麼樣?」

「喔,她回螢之森做點準備,單靠妖師的勢力總是有點兒不足。」白陵然說,「等事情結束後我第一個就要通過可和精靈結婚的法律。」

「……」其實這才是你最主要的目的吧。

褚冥玥連吐槽都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