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浮出水面後,被他拉著的小天狼星就恢復了意識,朝他咧嘴笑道:「怎麼樣,哈利,成績如何?」

「我差點被嚇瘋。」哈利沒好氣地說,隨即沮喪道,「我可能要被甩了,小天狼星。」

「怎麼回事?」

「張秋也在下面,可是我只被允許帶走你。」哈利垂頭喪氣,「她醒來一定會很生氣……」

「這不能怪你。」小天狼星安慰道,「這是比賽規定,我相信你一定有爭取過了。而且,我瞧瞧……哈利,你可是第一名!」

哈利環視四周,確實沒有其他鬥士浮出水面,不禁擔心道:「他們難道沒有找到正確的路嗎?」

此時兩人已經游回岸邊,小天狼星被龐弗雷夫人一把抓上了岸,並且不怎麼溫柔地把一張厚重的毯子給掛到他身上。

「你也上來!」龐弗雷夫人聲色俱厲地瞪著哈利,「休想再回去找人,先上岸把身子暖了再說!」

哈利有點為難,他如果不趁現在回水裡,魚鰓草的藥效可能不夠支持他再次往返。

他下意識地尋找斯內普的身影,卻發現不論哪兒都沒那抹陰暗的黑色,不禁有點喪氣。

斯內普教授居然連看完他比賽的興致都沒有……他表現不至於這麼無趣吧?

在哈利想要沉回水底去的時候被龐弗雷夫人一把拎上了岸。

「魚鰓草……」龐弗雷夫人哼了聲,「西弗勒斯還真捨得。」

小天狼星一聽就不樂意了,撩起毯子就跟龐弗雷夫人辯論起來,哈利匆匆道:「我記得比賽沒規定不能返回賽場,我下去看看。」說完不等任何人反應過來就毅然決然地跳游回水底去了。

龐弗雷被氣歪鼻子的怒火全朝小天狼星撒了。

「看看你的好教子!」

「哈利又沒說錯!」小天狼星無條件挺自家教子,然後被無情鎮壓了。

 

哈利沒有沿路返回,說實話,在水裡他也根本不認得路。之前他只想著往深處走,他想,也許其他人在淺層就被其他水中生物攻擊了。

沒有情報真的很難行動,哈利想了想,不知道此時召喚阿莫斯幫他探查算不算作弊?說起來,蛇妖能在水管裡活動,那應該也擅長游泳吧?

可他派阿莫斯去監視柯羅奇了,而且不管怎麼想,當著一群觀眾跟評審的面召喚蛇妖的風險也太大了。

哈利沉吟,如果有探查類的魔法就好了……守護神能夠在水裡行動嗎?

試試也無妨。

哈利揮動魔杖,一隻威武的雄鹿應召而出,即使在黑暗的水中也仍舊閃閃發光。

能行!

守護神的速度要比他自己一個人瞎游要快多了。

他讓守護神去找其他人的位置,自己則在原地等待,不曉得過了多久,守護神回來了,後面跟著來的是迪戈里。

為什麼偏偏是迪戈里。

哈利心情複雜,迪戈里卻是驚異地看著哈利,若不是在水中他無法開口說話,此時一定一堆問題傾瀉而出。

哈利看著迪戈里相當完美的氣泡頭咒,不禁咕噥:這原理就跟麻瓜的潛水裝差不多嘛。

哈利往下游,示意迪戈里跟著他走,兩人游了大約十分鐘,哈利就再度看見那個隱匿的小村莊。他用手比了比位置,迪戈里點點頭,並且有些遲疑地看向哈利,表情似乎在疑惑為什麼哈利不下去解救人質。

哈利擺擺手,再度上浮,故技重施,這次守護神並沒有帶回來任何人,卻有些焦急地咬著他的魔杖,似乎要把他帶到某個地方去的樣子。

哈利看了看手錶,魚鰓草的效用應該還夠他使用二十分鐘左右,他最好是在十五分鐘內浮上水面比較保險些。

他示意守護神帶路,游向漆黑的水域,他一揮魔杖,原先伸手不見五指的區域立即有了微光,雖然不強,不過足以讓哈利看清有些什麼東西了。

一整片的水草中潛伏著為數眾多的滾帶洛,這是他剛執行任務時沒碰上的阻礙之一。他運氣好躲過了,不過芙蓉看起來就沒那麼好運了。

並且她使的氣泡頭咒比迪戈里要弱,現在已經有點維持不了了,再這麼下去她會被迫放棄比賽。

哈利拿出魔杖,準備救人。

『慢著!你幹麻要幫她?』湯姆忍無可忍地阻止了哈利,『剛剛那個迪戈里,好歹也是霍格沃茨的,我勉強忍了。這女的你有什麼必要出手?』

哈利舉起的魔杖在瞬間頓住。

『你仔細想想,這女的要是在這裡棄權,你就直接少了一個對手。』湯姆說,『何況比賽剛開始時你不就發誓一定要她好看嗎?她必須為她小瞧你付出代價!』

「嘶嘶退!」哈利看見一隻滾帶洛要把芙蓉給扯進水草中,咒語衝口而出,幾道滾燙的水柱逼退了那群蜂擁而上的滾帶洛。哈利並不大意,持續攻擊到那群滾帶洛都躲回水草內才停止。

『你這個,蠢材!』湯姆恨恨道。

哈利自己也很懊惱,他知道湯姆說得都沒錯,而且他那時也是真心實意要芙蓉好看的,可是他還是出手了。

他自我安慰道:『幫到這裡就算了。下次有機會再給她好看。』

何況芙蓉跟他除了是比賽對手的關係外,也沒什麼深仇大恨,更不用說這場比賽他已經是冠軍了。

他看了看錶,臉色一沉,他只剩下十分鐘左右的時間,而這裡的深度要游上水面,花的時間至少也得要有八分鐘,他必須立刻離開。

但是他不曉得赫敏的情況,喀浪也不知有沒有順利找到位置完成任務……花兒是不用指望了,她已經失敗了。

他想了想,覺得既然自己都贏了,又都是鄧不利多安排的比賽,好像也沒什麼一定要去確認赫敏安全的理由。

在他思考的時候,原先被滾帶洛群攻的花兒突然握住他的肩膀,嚇了他一掉。

花兒焦急地比手畫腳,從泡泡裡吐出更多泡泡,哈利被花兒搖得有點暈,不禁皺眉將對方的手剝開。

嗯?

哈利有些震驚地看著花兒絕望石化的表情,這面如死灰的臉色是怎麼回事?他沒有施展任何咒語啊?

花兒重新給自己施展了一個氣泡頭咒,帶著同歸於盡的表情衝向水底。

哈利莫名其妙,一會兒才想通也許花兒是把那首歌當真了。

他搖頭,時間所剩不多,他真的沒辦法去找喀浪救赫敏了。

他開始奮力向上游,把握每分每秒,終於在魚鰓草的效果消失之前順利抵達岸邊。

小天狼星,張秋,赫敏都在岸上了,哈利鬆了一口氣,濕漉漉地水裡爬出來時,一道極有壓迫感的陰影籠罩了他。

他瑟縮了一下。

「哈利波特,你真是好大的膽子。」龐弗雷夫人柔聲道,「過去,坐下,我要替你檢查。」

「那個……夫人,我覺得我沒事……」哈利有些結巴,他直覺他要是真乖乖坐上那張椅子,那他一定會遭遇到不好的事情。

「你有沒有事是我說了算,坐下!」龐弗雷夫人終於發飆了。

哈利只得聽話地坐過去,還瞄了一眼小天狼星,對方給了他一個愛莫能助的苦笑眼神。

「哇啊!」當龐弗雷夫人的手搭上他的肩膀後,哈利立刻痛得大叫,淚眼汪汪的。

「別吵,我在檢查你有沒有著涼。」龐弗雷夫人不高興地說,手上又是一下,疼得哈利又慘叫了起來。

檢查著涼不是應該用魔杖檢測就可以了嗎?為什麼要壓他的肩頸啊?而且明明沒用魔法,可是好疼啊……

當龐弗雷夫人終於結束了她所謂的檢查時,哈利只覺得自己也去掉半條命了。

他輕飄飄地來到鬥士跟人質的休息區,雙眼十分茫然。

「哈利,你很快就會好的。」小天狼星同情地看著他,「我以前唸書時她就時常拿這招對付你爸跟我,不過看起來,比起那時候,她施虐的時間好像延長了……」

「那不是施虐,小天狼星,你不要亂用字彙。」赫敏不高興地糾正道,「那只是按摩。」

「好吧,我的錯。就是種說法罷了。」小天狼星伸出手在哈利面前晃了晃,「嗨,哈利,你還醒著嗎?」

哈利正想答話,卻突然覺得額頭一陣劇痛,他連慘叫都來不及,一頭就往前栽倒了。

 

 

昀羲碎念:

預計下週歐美翁的新刊,但是我不曉得來不來得及送印(死

大概還差一萬字完結,如果我這幾天上班有剩餘的體力的話,大概是可以完結……不過不用太期待

後面劇情、超級、無敵、失控!

偏離原作軌跡越來越遠啦!!!!!壓呼!!!!!我要在高速公路上飆車!!!!!!

但是哈利成年以前,還是不會有車的~要先有電(愛)才能發動(車)啊

好吧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亂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