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你找我?」

在畫像消失沒多久後,鄧不利多的房間又再度被敲開,進來的是一名頭髮凌亂、卻英氣逼人的綠眼少年。

「哈利。」鄧不利多轉向他,湛藍的眼眸直直盯著眼前在不久前失去父母的少年,「你想復仇嗎?」

「當然!」綠眼中燃起明亮的火焰,他恨恨道:「我一定會手刃他!何況預言……

「不,跟預言無關。」鄧不利多打斷他,「我不希望你受到預言的任何影響,我希望一切選擇都出自你的個人意志。」

「是的!親手殺了他就是我的個人意志!」哈利大聲說。

「那很好。」鄧不利多放下心,「剛剛妖師來了使者,他們同意出手,但是需要巫族的人一起前往……我想,你是最適合的人選。

「跟妖師一起討伐伏地魔嗎?」哈利有些疑惑,隨即警覺道:「但我想親手殺了他,我想親自動手。」

「妖師不會跟你搶這個差事。」鄧不利多搖頭,「殺掉伏地魔對妖師來說並不困難,麻煩的地方在於,情報的回收。」

「巫族掌握了獨特的元力使用方式,在目前的情況下,這方式若是流出到鬼族,那麼白色種族恐怕一點活路都沒有了。」

「我們巫族雖然侍奉妖師,但是在各種歷史勢力的角力下已經解除了種族責任,作為一支特立於世的存在。」哈利反駁道,「就算是妖師這一邊,我也不覺得需要操心白色種族的存續問題。」

鄧不利多微微一笑,「哈利,你還小,眼界淺。世界的組成非常複雜,需要的不是純白,也不是純黑,而是各種族間的平衡。」

「我不覺得。」哈利堅持己見,「我不覺得在白色種族欺壓打殺黑色種族後,還需要黑色種族來擔心他們的存續問題。」

「以你們少年人的目光來看,當然是這樣沒錯。」鄧不利多並不跟哈利繼續爭論,溫和道,「我只是告訴你,妖師擔心白色種族會死絕,所以出手的條件是,巫族使用元力的獨門方式。」

哈利的臉色僵硬,不可置信:「所以我要告訴他們怎麼使用元力嗎?」

「並不是。在我的交涉下,情況變成你跟妖師一起出發,在路途中互相學習交流。」鄧不利多說,「所以呢,這讓事情變得容易了,對不對?你照常使用你平常的元力,讓他們觀察;反之對方也一樣。」

哈利還是有點不情願,「長老,我覺得……

「請原諒我的打斷,不過我想這消息應該讓你覺得高興。」鄧不利多說,「對方表示,如果不回收情報,單純殺人的話,那他們就要各類魔藥的製作方式,那時我就不得不派西弗勒斯出遠門了。」

哈利瞠大雙眼,義憤填膺:「不行!」

西弗勒斯是他的戀人,雖然跟教父跟父親不對付那也是他的戀人,現在兩人忙得團團轉連溫存機會都沒剩多少,還出遠門!

「自然。」鄧不利多和藹道,「所以,我要求了情報回收。哈利,你想想,伏地魔要是將情報傳出,妖師一樣能夠知道我們的密技,不如回收來得實在。」

「好吧。」哈利被說服了,「那我什麼時候出發?」

「要等妖師那邊再傳消息。」鄧不利多說,「我認為,你可以跟你的好友們一同組隊,再加上……

一聲響亮的狗吠穿過房間厚重的大門,狗未到聲先至,旋即一隻黑色大狗便破門而入,對著鄧不利多跟哈利狂吠不止。

「小天狼星,冷靜點,我聽不懂。」哈利無奈道。

黑色大狗頓了一下,立刻原地變成了一個俊美男子,對著鄧不利多咆哮道:「我絕對不同意讓哈利跟著妖師出差!我是監護人!」

「啊,也許你沒注意到,哈利在上個月已經年滿十七歲了。」鄧不利多平靜地說,「小天狼星,請你冷靜下來,這樣我們才能有成年人的對話。」

小天狼星被噎了一下,氣悶不已。

「好了,在被小天狼星打斷前,我們說到……組隊。」鄧不利多繼續說,「是的,小天狼星,我建議哈利組隊……而我一點都不懷疑,你會願意勝任他們的隊長?

小天狼星張了張嘴,一臉像是被打了一拳似地懵了半晌,才如夢初醒,趕緊道:「當然,沒問題!」

「那麼,就這樣吧。」鄧不利多拍拍手,「哈利,麻煩你回去跟你的朋友們說一下這件事好嗎?當然,這並不是強迫的。」

「好的。」哈利點點頭,又看了看小天狼星。

「你先去吧,我還有事要跟鄧不利多報告。」看到自家教子的眼神,小天狼星說。

等哈利走後,小天狼星才陰沉地說:「萊姆斯說,尼羅被吸血鬼抓了,生死不明。」

「狼人的處境很不妙。」鄧不利多嘆氣,「狼王沒有任何表示嗎?」

「沒有,連派人去找都沒有。」小天狼星氣悶道,「我想把萊姆斯接過來。」

「狼人在巫族一樣是會被排擠的,小天狼星,境遇並不會比較好。」鄧不利多說,「任何種族都有排外性,程度高低之分罷了。」

在大戰之前,小天狼星作為巫族內少數的天才之一,將自己偽裝成獸王族各處旅遊,與詹姆斯--也就是哈利的父親--在一處洞窟內結識了萊姆斯,一個狼人。

在獸王族狼系當中,萊姆斯所屬的剛巧就是被放逐的一支,由於萊姆斯的祖先犯的大罪,他們失去了狼王的庇佑。

而在大戰之後,這一支原本就沒多少勢力的狼人更是成為黑色種族狩獵取樂的對象。

跟萊姆斯不同,尼羅並沒有被放逐,他是數量稀少的霧金狼人一族的繼承者,過去常常私底下幫助萊姆斯渡過難關。

「但是……難道我們什麼都做不了嗎?」小天狼星不甘地問道,「應該還是有什麼我們能做的。」

「只要妖師不將陰影回收,那這種事情只會層出不窮,直到白色種族滅絕,連黑色同盟都開始自相殘殺到一個不存。」鄧不利多無奈地說,「妖師一直著手在處理這一塊,但是一直找不到本體跟容器。」

「陰影的本體跟容器?」小天狼星皺眉,「我記得之前湖之鎮就有一個陰影封印……

「那只能算是小的,而且它也沒掙脫封印。」鄧不利多說,「妖師在找的,是當初世界形成之時,被一分為二的那一半,完整的一半。」

「不過這一塊就讓妖師自己擔心吧,我們還是要先把伏地魔處理掉,才能講其他的。」鄧不利多說,「至於尼羅,我想他有足夠的法子自保。」

 

 

一座詭譎古堡的大廳內,一名身穿全黑風衣的男子無趣地看著被五花大綁,被迫跪在地上瞪著他的青年。

「霧金狼人?」他無聊地重複,「這你們也敢送到我眼前?」

大廳兩側站著的下人們嚇得大氣都不敢喘一口,其中幾名更是恨不得趕緊變身蝙蝠飛出去避難。

「我說的是,拿一些有趣的玩意來給我,結果你們呢,送了一個無聊的狼人。」男子蒼白的臉上浮現不耐,手指輕叩著椅子扶手,像是在算計該怎麼整頓想出這麼一個主意的僕人。

「蘭德爾大人饒命!」主使者磕磕絆絆地說,似乎怕下一秒他的頭就會被砍下來,「奴、奴……

但是蘭德爾已經沒心情聽他找藉口,沒人看得清楚他是怎麼出手的,眨眼的功夫,那名僕人兩臂都被切了下來,掉在地上,鮮血淋漓。

「髒了我的地毯,清乾淨。」蘭德爾起身,「這時候就該後悔怎麼沒抓個鳳凰族回來了,是不是?」

「是、是的……」那名僕人倒抽一口氣,劇痛難忍的現在,他還在慶幸好歹自己的人頭保住了,手臂算什麼,至少命還在。

「至於他……」蘭德爾看了尼羅一眼,只見尼羅雖然被迫跪在地上,但是背脊不僅不彎曲分毫,反倒直挺無比。

「扔地牢去吧。」蘭德爾隨口吩咐道,「反正人都抓來了,不玩白不玩。」

尼羅聽到此話,神色未變,但是心中已經開始在盤算怎麼逃出生天了。

 

 

 

昀羲碎念:

來整理一下目前的出場人物身份~

冰牙精靈:

    泰那羅恩:大王子

    格瑞:大王子之子

    亞那瑟恩:三王子

    颯彌亞(冰炎):三王子之子

妖師:

    凡斯:首領

    白陵然:首領候選人

    褚冥玥:白陵然的表妹

    褚冥漾:白陵然的表弟,褚冥玥的弟弟,身份不一般

    凱莉:跟褚冥漾算是青梅竹馬,身份不一般

巫族:

    鄧不利多:長老

    哈利:被預言選中要跟伏地魔廝殺的人

    伏地魔:背叛巫族,自己成為一方魔王

    小天狼星:巫族中少數可以用元力把自己偽裝成獸王族的人(化獸師),跟萊姆斯是好友

狼人:

    萊姆斯:被放逐的一支,不論顛倒前後生存都相當艱辛

    尼羅:霧金一支,私底下常常幫助萊姆斯

吸血鬼:

    蘭德爾:密西亞的繼承者,身份尊貴

 

鬼族:

各種反派各種龍套各種無以言說,分高中低階,其中比較特殊的為鬼王與鬼王高手

 

人類:

金&秋:姐弟,在戰亂時跟著冰牙一起遷移,現在姐弟都從事間諜業打探鬼族消息,但姊姊秋在三年前潛入殊那律恩鬼王旗下後就失蹤了

藥師寺:古老家族之一,繼承者是夏碎,跟冰炎是搭檔

雪野:古老家族之一,繼承者是千冬歲

紫堂:古老的家族之一,目前的繼承者是紫堂幻,被送去雪野家當示好的人質,跟金交情不錯

 

陰影:

滅世兵器,妖師一直在找本體跟容器但是找不到

 

夜妖精:

哈維恩:沉默森林一支,效忠妖師一族

銀爵:霜丘一支,奉命尋找陰影的容器

 

好啦~之前說因為怕劇透所以什麼都不說,到這邊應該可以了,整理了一下人物種族身份,如果三個原著都有看的應該很容易看懂哈哈哈哈

世界建構在特傳上,看過特傳很好理解,沒看過也沒關係,反正我不喜歡寫打仗重點在奪回後的酸臭戀愛(欸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